劇情網

鳳囚凰第4集劇情介紹

第4集 - 朱雀密謀刺殺劉子業

不過,容止想拿到千年赤芝,還需要再為劉楚玉做三件事,同時,容止提醒劉楚玉懲罰幼藍樹立威嚴,但是幼藍冒犯劉楚玉也只是為了維護容止,他的話,讓劉楚玉感到心涼。與此同時,劉子業看著眼前的侍女翩翩起舞,心煩意亂,大發脾氣,他想見阿姊,但是又想到阿姊身體不好,此時不宜進宮,他只好拿兩位皇叔劉彧和劉修仁來消遣,讓他們扮豬來給自己取樂。

對劉子業這番行徑,劉修仁大聲指責,看到劉子業臉色變幻莫測,劉彧嚇得當場尿了褲子,劉子業大笑,笑夠了想送他們一起上烤架。劉楚玉接到宮裡傳來的訊息,想去救人又不能去,她能救一次救不了無數次,如果他們不能自救,那也沒辦法,世人都想推翻暴政,但是之後呢,必須要有有能力的君主來執掌天下。

不過,湘東王劉彧得到了天師天如鏡的指點,裝作吃了五石散,瘋癲行事,因此逃過一劫。劉楚玉得到訊息,暫時鬆了一口氣,但是殺了劉子業勢在必行了,宮內不行,得想辦法把他引到宮外來。

正好劉子業做了噩夢,夢到先帝寵妃殷淑儀來找自己索命,劉子業夢醒,下令在先帝給殷淑儀建立的新安寺鞭屍。劉楚玉進宮來,趁機提議帶劉子業出宮去散散心,又怕驚擾百姓,提議微服出巡。兩人剛出宮門,遇到了太尉沈慶之,他擔心陛下出事,執意讓他帶上侍衛,沈慶之衷心護主,此次出宮未成,劉楚玉承諾下次一定將劉子業帶出去。劉楚玉出宮時遇到了等在宮門口的沈慶之,沈慶之提醒她安守本分。

劉楚玉回府,桓遠特意等她,就是提醒她,跟劉子業相處,一定要特別注意。想要殺劉子業,沈慶之是最大的絆腳石,粉黛提議先除去他,但是劉楚玉想的更加長遠一些,沈慶之軍功赫赫,殺了他等於動搖了本朝基石,絕不能為了完成任務動他。

墨香一直刻意接近粉黛,粉黛沉浸在他的曲子裡,不由自主地想起自己小時候的事,那時她和天機閣閣主出行,遇到被惡狗追咬的朱雀,閣主本不打算救人,但是看到朱雀強烈的求生意志後,改變主意,將朱雀收入閣中。

次日,劉子業擺駕公主府,駙馬何戟正好回來,他這些日子一直宿在尚書吏部郎褚淵家中,他一直與積極與朝臣相交,讓劉楚玉著實不放心,劉子業正好這時到了,聽到褚淵的名字,興高采烈地想著要把褚淵給阿姊弄來玩樂。

劉子業此次能出宮,沈慶之給他帶來一群侍衛。劉楚玉準備了兩套平民的衣衫,和劉子業藏在泔水桶里混出了府。劉子業一到熱鬧的街上就興奮不已,殊不知劉楚玉已經給他安排好了必殺局,劉楚玉將他帶至一處醫館,藉口買東西出去了,安排好的刺客趁機動手,不過劉子業的暗衛比較難纏尤其是暗衛統領林木,天機閣主早就留了後手,刺客們一看事情不對,扔了炸藥,想要與皇帝同歸於盡。

劉楚玉見此情況,心疼眾位兄弟,進屋查看,沒想到小皇帝竟然躲在石瓮里未傷分毫,侍衛統領林木也逃過一劫,劉子業大難不死,抱著阿姊撒嬌,卻發現阿姊眼睛都紅了,再加上出事前劉楚玉藉口出去了,引起了林木的懷疑。

同一時間,沈慶之擔心皇帝安危,擅闖公主府,容止易容假扮劉子業,才暫時拖住他的腳步。

下一集(第 5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