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40集劇情介紹

第40集 - 拓跋昀馬中良結盟 容止處境艱難

半柱香後,馬雪雲死前穿的衣服上聚集了一群群蒼蠅,顧歡解釋道,這是因為蒼蠅聞到了血腥味,這也是馬雪雲重病常常咯血的證據。事情到了這一步,還有一個疑點,那就是為什麼馬雪雲沒有跟楚玉同歸於盡,而是選擇自己去死,在容止的逼問下,碧璽說出實情,馬雪雲之所以這樣做就是為了讓楚玉死得更屈辱,讓她被千夫所指。事情真相大白,馬中良一氣之下捅死了碧璽,阻止了容止送女兒最後一程的要求,帶著送葬隊伍默默離去了。

馬中良不同意,容止也不強求,他護著虛弱的楚玉回府了。藿璇看著他們離去的身影,心中苦澀,顧歡看到她的手受傷了,提出為她包紮。藿璇苦笑,顧歡離自己那么遠都注意到了自己的傷,而容止剛剛離自己那么近卻沒有發現,事實真令人苦澀。馬中良今日顏面掃地,拓跋昀深夜來訪,想要與他結盟,拓跋昀求的不過是一個攝政王之位,但馬中良野心更大,他要拓跋昀爭的是皇位,這樣大逆不道的事,拓跋昀雖然動心,但還是要謹慎考慮才能給出答覆。

楚玉回到府中,急忙去看望清越。清越的傷已無大礙,她只是饞嘴,想吃東西,此次化險為夷,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楚玉和清越打打鬧鬧好不開心,楚玉和清越一起休息,清越貪嘴噎到了,楚玉給她倒水,兩人互相掐著對方的嘴巴,玩得開心。

容止過來看望楚玉,見她難得開心,沒有打擾又退了出來。容止吩咐沈遇準備法事,他要為馬雪雲超度,不為討好馬中良只是為了讓馬雪雲走得安心。楚玉安然無恙,趙長史提醒容止讓楚玉進宮謝恩。這些禮節容止不是不懂,但他就是不願讓楚玉受一點委屈,這件事上她沒有恩需要謝。容止為救楚玉得罪了朝臣,他親自進宮去見太后,太后避之不見,有心搓搓他的傲氣,此舉也是做給外人看的。容止失去了馬中良這個盟軍,拓跋昀就要得意了,而且容止和太后的庶出大哥回來了,那位一向不知輕重,肆意擴張軍隊,太后只希望他不要連累到自己和容止。

花園裡,拓跋昀不遺餘力地討好拓跋弘,他新研究出了一個陣法,威力巨大,還提出在狩獵之時試驗,一聽到狩獵二字,拓跋弘來了興致,只是轉眼看到容止,還沒來得及擴散的笑容霎時收了起來。拓跋昀離去後,拓跋弘責怪容止為了一個女人不顧朝堂大局,容止振振有詞,他堅持自己不會因為朝臣脅迫就妥協,還把一個女人推出去平息怒火。看到容止始終堅持本心,拓跋弘大讚,這樣的容止他還是欣賞的。

齊太妃心情大好,奚落容止為了一個女人得罪了一群朝臣,得不償失。她經過花園,偶然看到容止和拓跋弘相談甚歡,氣不打一處來,轉身就打了經過此處的紅袖婢女一巴掌,回去後還不解氣,把悠閒地喝茶的拓跋昀大罵一頓,指責他不如容止,哭訴他們母子倆的劣勢。拓跋昀從小就聽這些話,現在聽著愈發逆耳,他攥緊了手中的茶杯,讓母妃以後不要在說這樣的話。而他自己轉身去了馬府,同意與馬中良共襄大舉。

攝政王府中,楚玉去找容止道謝,容止避而不見,沈遇委婉的打發了楚玉,容止從屋中出來,他現在心中很難受,今天面對拓跋弘的時候,他說自己救楚玉是為了不向朝臣不妥協,但只是有他自己知道他這么做只是為了救楚玉。人人都說他野心勃勃,爭權奪勢,但是在容止心裡,他並不貪戀權勢,他只是想有朝一日,天下再無戰亂,朝堂一派和睦。楚玉這件事上,容止感情用事了,他之所以不見楚玉,就是要時刻提醒自己,切不可再為了兒女私情壞了大事。

楚玉回到自己的丹楓軒,剛一進門,就發現一個黑衣男子手拿糕點翻牆進了院子。楚玉開口詢問,王澤冷不丁地聽到有人說話,第一反應就是跑,被楚玉攔下後才表明身份,楚玉見他特意為清越送來糕點,也不為難,還給他指明了清越的房間位置。看著王澤進去,楚玉和蘭若八卦,若是王澤和清越成了好事,好像也不錯,只是她們話還沒說完,就看到王澤被打了出來。

下一集(第 41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