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41集劇情介紹

第41集 - 拓跋昀謀逆 設計陷害容止

楚玉蘭若看著狼狽地摔倒在地的王澤哭笑不得。而王澤被摔了也不生氣,明天竟然還要來給清越送吃的。王澤能自由往來攝政王府,沈遇是放了水的,沈遇的做法在蘭若看來就是為了避嫌,證明他對清越沒有別的想法,只是若問心無愧,何必多此一舉呢。

司州民亂愈演愈烈。今日朝堂上討論平定司州民亂的人選,這是個露臉的好機會,拓跋昀主動請纓,卻被藿璇截了糊。下朝後,容止特意提醒藿璇小心行事,拓跋昀向來不達目的誓不罷休,今日輕易讓藿璇得了這個差事,容止懷疑這事背後有詭異。藿璇一向不怕這些暗地裡的魑魅魍魎,她回府後令王澤挑選人手,明日就要趕赴司州,只不過平城近日多陰雨,藿璇的舊傷隱有復發跡象。

拓跋昀獨自一人站在花園中吹塤,塤聲孤寂中透露著傷感,兒時他為了討先皇開心,專門去學了一年塤,卻被先皇認為是玩物喪志,他那時很喜歡拓跋弘這個弟弟,沒想到拓跋弘上位後,卻處處提防打壓他。拓跋昀把這些往事說給樂蘊聽,冷笑連連,告訴樂蘊自己要陪拓跋弘去狩獵了。樂蘊敏感地察覺到拓跋昀不對勁兒,但又想不到哪裡不正常。西山狩獵的事定下後,沈遇擔心拓跋昀會趁著這次機會給容止使絆子,容止對此不以為然,拓跋弘少年稱帝,對人對事,心中自有一桿秤。

天朗氣清,樹木茂盛,西山狩獵開始了。拓跋昀演練的新陣法受到拓跋弘大讚。獵物出現,拓跋弘一馬當先,他箭法精準,一擊即中。正當他開心轉頭想要與拓跋昀分享勝果時,一個冷箭擦著他的臉邊飛過。拓跋昀一箭沒有射中,緊接著第二箭射中了拓跋弘的腿。拓跋昀此次籌劃多時,生擒了拓跋弘。本來他與馬中良的約定是得手後立即殺了拓跋弘,但是看著昏迷不醒的拓跋弘,他並沒有下手。另一邊,楚玉進宮去給太后請安,太后本來擔心楚玉會因為這次自己沒有幫助她對自己而心生怨懟,沒想到楚玉很是明白事理,對事情看得也比較透徹,並沒有因此心生不滿。拓跋弘去狩獵了,朝政都落在了容止身上,讓他忙的不可開交。

西山行宮裡,拓跋弘醒來,他不愧是皇帝,面對這樣突如其來的意外很是鎮定,他想知道這是為什麼。拓跋昀用劍指著拓跋弘的脖頸,他本來一心想要好好輔佐自己這個弟弟的,但是拓跋弘上位後,卻只想要打壓他,實在令他寒了心。拓跋昀用皇上受傷的訊息誆騙容止去了西山,準備陷害容止,給他扣上謀逆之罪。

平城,容止接到了拓跋弘狩獵受傷,急召他前去護駕的訊息。這個訊息來得蹊蹺,只有容止一人得到了訊息,雖然有所懷疑,但容止還是去了。府里動靜不小,楚玉被吵醒後只來及看到容止匆匆離去的身影。她突然心裡很不安,讓沈遇去宮裡打聽一下,看是不是真的只有容止一人得到了護駕的訊息。

與此同時,樂蘊翻遍了拓跋昀的書房,終於在火爐里發現了燒了一半的信件,又聯想到近日來拓跋昀一直秘密接見一些人。樂蘊懷疑西山狩獵有問題,她急忙去了攝政王府找楚玉。樂蘊一家為容止所救,她一直潛伏在拓跋昀身邊為容止效力,只不過之前有了些誤會,沈遇不再相信她,所以她去見了楚玉。樂蘊言辭懇切,楚玉決定相信她。楚玉知道想要救容止僅憑一己之力肯定是辦不到的,她去見了龍林軍指揮使陳庸,只不過她不知道陳庸已經和馬中良結盟,今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引她上鉤而已。

拓跋昀早就知道府中有細作,那半張紙就是為了讓細作拿給楚玉看,好讓楚玉情急之下求救到龍林軍,被陳庸所困。樂蘊不知自己被騙,回到康王府就被抓了起來。與此同時,沈遇進宮去見太后,被早已在此等候多時龍林軍彭戈生擒。彭戈是陳庸的得力幹將,此次與他一起謀逆,彭戈放出了沈遇的信號彈,希望此舉能引出容止一黨所有的人。

信號彈在空中炸響,太后意識到出事了,讓身邊婢女即刻去請容止進宮。與此同時,齊太妃待在自己的宮殿里聽到動靜,又看到自己宮殿外的守衛,突然間明白了自己的兒子想做的事,這么大逆不道的事,齊太妃想都不敢想,思來想去都覺得兒子是受了被人的蠱惑,此舉甚為不妥。

紅袖心情悠閒地彈著琵琶,聽到外面的動靜,心如止水。另一邊,天后可沒有這樣的好興致,她憂心忡忡,遲遲等不到容止,出事這么久龍林軍也沒有動靜,她懷疑陳庸有問題。與此同時,楚玉在清越的幫助下逃出了龍林軍指揮所,連夜奔赴西山。

下一集(第 42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