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8集劇情介紹

第8集 - 劉楚玉計畫頻頻受阻

劉子業如今的衛將軍何瑀之子何邁的妻子,與此同時,牢房裡天機閣的人此次只能救出去一人,湘東王劉彧當機立斷把機會讓給了九哥義陽王。義陽王逃跑的事很快就被發現了,天機閣的人去引開一波人,義陽王趁機跟著送何邁妻子屍體出去的隊伍混了出去。

公主府中,劉楚玉擬好了奏摺,拿給容止看想要爭取他的意見。容止告訴她不可,氏族豪門圈占土地之風盛行,要做成這件事,必須要有軍隊的護持,而且不止建康城,城外的山川湖澤也被氏族圈占,百姓就算是釣上來一條魚都要上稅。聽他如此說,劉楚玉有了新的主意。

突然越捷飛來報,天如鏡失蹤了,天如鏡從小心思單純,不知世事,只會占卜,劉楚玉的話對他觸動太大,越捷飛擔心他出事,請劉楚玉幫忙尋找。今日似乎注定多事,天上下起了雨。劉楚玉和容止一起去找人,誰知正好遇到了出逃的義陽王和奉命相幫的蕭道之,也就是曾和劉楚玉作對的蕭郎君。劉楚玉雖然覺得義陽王出逃之舉甚為愚蠢,但是為了不讓劉子業濫殺無辜,她覺得必須幫義陽王一把。

接近城門之時,遇到了大肆搜城的沈慶之,他攔下劉楚玉的車架要搜查,容止情急之下拆了劉楚玉的頭髮,沈慶之掀開車簾便看到了衣衫不整、香肩半露的劉楚玉和容止,大呼荒唐。劉楚玉送義陽王到了東山腳下,聽到義陽王打算從此隱姓埋名,劉楚玉才放下心,如果義陽王想回到封地起兵的話,劉楚玉一定會在此殺了他。

正好越捷飛在附近發現了天如鏡衣服上被刮下來的衣料,大家一起上山尋人。天如鏡果然在山上,還有另一意料之外的人-王意之,王意之在山上有一座小屋,興致來了,來此烤肉,沒想到會遇到這么多人。王意之贈了劉楚玉熱湯,劉楚玉卻把這碗湯遞給了天如鏡,隨後伴著蕭道成的琴聲,王意之和劉楚玉吟起了詩,聽到王意之說起天子無道卻無人挺身而出之時,天如鏡像是突然被說中心事,驚得手上的碗都掉了。第二天一早,東方一輪紅日冉冉升起,天如鏡答應幫助劉楚玉。天氣寒冷,王意之準備了肉湯給大家,只是容止未喝一口,王意之由此知他的戒心甚重。

墨香不知容止為何要點撥劉楚玉朝政之事,容止淡定地喝茶,吩咐他備好熱湯,劉楚玉不出半個時辰必定返回。與此同時,何邁帶著家奴抬著棺材在宮門口討要公道,他說著棺材裡根本不是他的妻子新蔡公主,要皇帝還他一個公道。劉子業被激怒,用弩射死了何邁。

劉楚玉和天如鏡趕來,正好這一幕,劉楚玉恨鐵不成鋼,扔下奏摺轉身就走。在街上遇到了正在被竹籠遊街的兩個位皇叔,聽到他們口口聲聲求饒,劉楚玉又回了宮中,她勸下了正在暴怒中的劉子業,出宮之時遇到沈慶之。劉楚玉原本一直勸劉子業不要殺了皇叔,以免落下兇殘無度的罵名,但是現在她改變主意了,劉子業的做法已經激起了皇叔們的恨意,此時若是不除,留之必有後患,劉楚玉下定決心斬草除根。而最適合做這件事的就是對劉子業忠心耿耿的沈慶之,果然一聽到劉楚玉的想法,沈慶之立刻會意。

劉楚玉得到王意之被趕出王家的訊息,急忙趕了過去,到了才知道有人舉報王意之通敵叛國,王家為了避嫌要將他趕走,王意之性情灑脫,並不將此事放在心上,只是有人拿他救了兩個異國老弱之事做文章,針對之意昭然若揭。劉楚玉見他無家可歸,提出收留,誰知王意之卻說她那裡是虎狼之地,自己可不敢去,他告訴劉楚玉自己會去城外的廟裡暫住,有什麼事情可以去那裡找他,同時說她臉色不好,提醒她多去建初寺拜拜。

劉楚玉回府後覺得王意之話裡有話,匆匆趕去城外廟裡,卻發現早已人去樓空,只留下一紙信箋,只是普通的告別之詞,但是中間有個在火光下若隱若現的然字。劉楚玉想不通,暫時回府去了,她太過勞累,拿著信箋就睡著了,一夜過後,卻發現信箋不見了。看她著急找東西的樣子,粉黛提醒她不要再為劉子業浪費時間,閣主給的時間不多了。劉楚玉隱隱覺得一直有人在暗中破壞她的計畫,她宴請名流,突然殺出個鍾年年攪局;她剛勸服劉子業不要殺人,居然出了那樣一首童謠;而她好不容易說服天如鏡幫忙了,卻出現了何邁逼宮之事,這背後一定有一雙手在操控,只是那人會是誰呢?

劉楚玉一直覺得王意之是要告訴自己一些事情,突然想起他曾讓自己去建初寺拜拜,而建初寺主持法號寂然,劉楚玉匆匆趕去,卻發現建初寺遭遇刺客,寂然主持下落不明、是生是死尚不可知。與此同時,花錯一身黑衣回到容止房裡,今日襲擊建初寺的就是他,可惜讓寂然逃掉了。容止只是想起到警告之意,意思表達到了就好,也不用殺人。他拿出那張王意之留下的紙條,想不到他臨走前居然還想揭發他,容止早在東山上之時就知道王意之懷疑自己了,所以才會設計逼走他,而王意之那等聰明通透之人顯然是知道他的用心的,只是沒想到走之前居然還留下了如此線索。

下一集(第 9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