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九州海上牧雲記第67集劇情介紹

第67集 - 穆如與赫蘭正式交戰,鐵轅利用嚴霜作誘餌

瀚州。一望無際,黃沙漫天的平原上,穆如與赫蘭兩軍將士各立一邊,正面交戰。穆如鐵騎雖失去戰馬,可其長弓利箭亦是赫蘭部落所缺乏的。一時間,利箭指使赫蘭部落防不勝防,損失慘重。與此同時,失去戰馬的穆如槊只能徒步返回天啟。回天啟之路雖長途漫漫,可穆如槊卻未曾有一丁點兒放棄的念頭,天啟城與牧雲勤都需要他,他絕不可以倒下。

天啟城,牧雲笙受召覲見,寒江為保其安全,緊跟牧雲笙,不肯離開半步。牧雲勤見到寒江的身影很是詫異,他將各州親王聯合勤王的奏摺遞給牧雲笙看,想要聽聽牧雲笙的看法。牧雲笙未給答案,牧雲勤的問題也恰恰是他所想知道的,他想要知道牧雲勤究竟會如何選擇,牧雲勤徘徊於兩難之間,始終無法下決定,只好詢問起了處一在旁的寒江。

寒江將自己的見解道出,他認為大丈夫雖能屈能伸,但有些仗不可退不可輸,他的這番話令牧雲勤略有感悟,牧雲勤向牧雲笙討要一份禮物,他希望牧雲笙能夠畫出一幅銀容畫像。牧雲笙稱自己對母親印象模糊,可牧雲勤卻相信牧雲笙能夠畫得出來。話落,牧雲笙向牧雲勤請辭。臨走前,牧雲笙道出自己已有寒江保護,他懇請牧雲勤能將虞心忌調回他自己身邊護衛。

瀚州,鐵轅命人將嚴霜綁在軍前的木架上,以此要挾穆如鐵騎。若是寒山放箭,非但嚴霜會葬身於此,他也會將嚴霜身上帶著穆如黑羽箭的屍身送到天啟,好讓全天下人都知道,穆如在戰場上殺了牧雲氏。嚴霜聽完鐵轅的話,以公主的身份命令寒山放箭,她已經是戴罪之身,莫要讓她再罪上加罪。眼見嚴霜身處危險之中,寒山迫不得已只好下令棄弓。

見穆如鐵騎棄弓,鐵轅下令命赫蘭部的連弩手做好準備。嚴霜看著眼前的局面,痛哭不已,她身為端朝的公主,卻又一次次地陷穆如於不義,這一次更是讓穆如錯失了作戰良機。正在嚴霜絕望之時,和葉隻身來到嚴霜面前,把自己的披掛給了衣著單薄的嚴霜,告訴她自己是來兌現承諾的。和葉以瀚州男兒的名義激勵著眾人,他希望眾人能夠堂堂正正與穆如鐵騎決一死戰,而並非用女人擋在身前。眾人被和葉的話所折服,紛紛丟下手中的連弩,士氣大增。

兩軍正式交戰,一時間戰場上血流成河,兵器交接的聲音響徹瀚州,卻無一人退場,他們紛紛為了自己心中最深處的信仰和追求而戰。

風婷暢正在房間中為牧雲笙整理屋子,虞心忌誤以為她是想要放火,準備將她斬殺。風婷暢不服虞心忌對自己的處決,大聲高喊牧雲笙。兩人的動靜引起了牧雲笙的注意。牧雲笙從風婷暢口中得知她只是想為自己整理屋子而已,且她在燒毀畫像時還為牧雲笙留下了一幅盼兮的背影畫。看著眼前的這幅畫,牧雲笙不禁想起與盼兮的一切過往。佳人不在,重見舊物只能徒增傷心難過,牧雲笙並未追究風婷暢的任何罪責,反倒讓其帶著盼兮的畫像離開。

風婷暢來自羽族,她十分不解人族的情愛表達方式。雖然牧雲笙嘴上說著愛,可他卻將盼兮唯一的畫像拱手送人,若是深愛,又怎會如此做。牧雲笙並不隱瞞風婷暢,他告訴她,雖然盼兮已死,但卻一直活在他心裡,他從不曾忘記,也無須外物寄託。風婷暢聞之感動,在臨走前將隨身所帶凝心丸送給牧雲笙,以示互不相欠。夜晚,牧雲笙吃過凝心丸,他身為魅族的精神力大有恢復,瞬間便想起了母親銀容的面貌,順利畫出銀容畫像。

瀚州,赫蘭部經過一戰之後損失慘重。和葉按照習俗,送別將死去的戰士們。今日戰士們死去的榮光,必將照亮他們所有人踏上天神殿堂的路。瀚州的熱血男兒從來不會退縮,也不會逃跑。不過一會兒的時間,赫蘭列出陣法,再度與穆如鐵騎交戰,兩軍各自施展出自己特長,場面十分激烈。

天啟城,墨羽辰把苓鶴清帶到了觀星閣前,並將自己的身份告知於他。他是新上任的觀天大祭司,現如今皇極經天派已經徹底淪落,九州所有的星象師都已經徹底廢棄皇極經天派,改用他帶來的羽族墨算,唯有羽族墨算,才是接下來眾人所敬仰信賴的算法。

下一集(第 68 集) 九州海上牧雲記電視劇劇情看點 海上牧雲記南枯月漓最後當上皇后了嗎?南枯月漓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墨先生有沒有殺了牧雲笙?墨先生死了嗎?墨先生結局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南枯明儀死了嗎?南枯明儀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合戈當皇帝了嗎?牧雲合戈最後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穆如寒山死了嗎?穆如寒山的結局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寒江真的殺了皇帝嗎?真正的弒君者是誰?穆如為什麼被流放? 九州海上牧雲記龍錦煥為什麼要幫助姬公主復國?龍錦煥找牧雲笙的目的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速沁紫炎死了嗎?速沁紫炎最後結局是什麼?紫炎和鐵轅有沒有在一起? 海上牧雲記赫蘭鐵轅為什麼要殺速沁紫炎?速沁紫炎犯了什麼錯?赫蘭鐵轅殺老婆紫炎的原因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合戈為什麼被放了出來?牧雲勤放出牧雲合戈的目的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南枯月漓為什麼要自殘劃傷臉?月漓劃傷自己的臉的目的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勤當年為什麼要殺銀容?大臣的真實想法是什麼?當年的真相又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牧雲德是好人還是壞人?牧雲德為什麼要幫助牧雲笙?牧雲德的目的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孤松拓死了嗎?孤松拓是怎么死的?孤松拓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嚴霜和牧雲寒是什麼關係?兩人是親兄妹嗎?牧雲寒喜歡嚴霜嗎? 海上牧雲記牧雲嚴霜嫁給碩風和葉了嗎?牧雲嚴霜和碩風和葉最後在一起了嗎? 九州海上牧雲記碩風和葉為什麼把鐵王劍送給赫蘭鐵轅?碩風和葉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牧雲嚴霜喜歡碩風和葉嗎?牧雲嚴霜和碩風和葉結局在一起了嗎? 九州海上牧雲記寒江母親為什麼要自殺?寒江母親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盼兮死了嗎?盼兮最後結局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73. 第73集
  74. 第74集
  75. 第75集

九州海上牧雲記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