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九州海上牧雲記第70集劇情介紹

第70集 - 嚴霜逃離赫蘭軍營,穆如槊抵達殤陽關

寒山被擄至赫蘭軍營,瀚州部落對寒山多加嘲諷羞辱,鐵轅更是在寒山臉上刻下奴隸烙印,以示對穆如氏的羞辱。寒山傲骨不移,他並不妥協於鐵轅的羞辱下,反倒是愈加堅信穆如槊將會洗清他們在瀚州所受的恥辱,贏回穆如家的榮耀。鐵轅想要讓端朝從寒山身上親眼看到他們的失敗,他以鐵沁的身份,希望和葉能夠去殤陽關傳揚他們此戰的捷報。

歷年來去殤陽關傳戰績的勇士都是有去無回,眾人深知和葉若是答應,將一去不復返,紛紛安靜不出聲。鐵轅告訴和葉,偉大的勝利只有最尊貴的人才有資格去傳揚,如果和葉的血灑在殤陽關前,他們所有人都會拼盡一切為和葉復仇,將和葉銘記在心中。

鐵朵與眾人皆反對和葉去殤陽關,可鐵轅卻堅持己見,不肯讓任何人反駁。寒山見狀,大笑瀚州人果然是一盤散沙。和葉在眾人的注目下出聲應下傳信之事,鐵朵不肯答應,甚至想要對和葉對手,她寧願砍斷和葉雙腿,也不願和葉前去送死。鐵轅阻止了鐵朵,將她抱在自己懷中,希望鐵朵不要再犯傻,和葉心中並沒有鐵朵的存在。

嚴霜被鎖鏈綁於帳篷中,她使盡渾身解數想要掙脫鎖鏈卻無果。穆如鐵騎的失敗,赫蘭部對寒山的羞辱,她都一一看在眼裡。她必須要想盡辦法活下去,只有活著才能為他們報仇。今日瀚州部落在穆如身上所施加的屈辱,來日她必須會雙倍討回。另一邊,鐵朵孤身來到和葉帳篷中,想要跟和葉一起去殤陽關。和葉並沒答應,向她坦明自己之所以接下這個任命,是想要順路送嚴霜回家。

鐵朵心中嫉妒嚴霜,同時也不願讓嚴霜拖累和葉,她拿著短刀來到嚴霜面前,謊稱和葉命她前來取嚴霜性命。嚴霜心中深知這並非和葉的命令,她為了能夠活下去,只好告訴鐵朵,和葉心中真正喜歡的人是鐵朵。若是鐵朵就這樣殺了自己,那便是害了和葉。和葉想要成為九州的王,勢必要踏進中州,而她父親有著自己的封地,只要她還活著,她就能夠讓自己父親保證和葉在中州的安全。事關和葉安全,鐵朵思忖過後,還是選擇相信並放走了嚴霜。

次日,和葉前來尋找嚴霜,卻從鐵朵口中得知嚴霜已經逃離。另一邊,穆如槊歷經艱辛終於在殤陽外見到了牧雲陸,可牧雲陸卻一身孝衣將牧雲勤賓天的訊息告知,希望穆如槊先不要入關。穆如槊聞言,心中悲痛萬分,追問牧雲勤死因。牧雲陸認為寒江弒君一事另有隱情,只說牧雲勤是因急病逝世。

牧雲勤賓天,新皇登基還需穆如家護衛,穆如槊準備向牧雲陸借馬匹入天啟,可牧雲陸卻勸說穆如槊先行離開天啟。穆如槊不解其中緣由,牧雲陸身旁的銀甲軍將寒江弒君一事道出。穆如槊聽此,心中悲憤難忍,立即駕馬入關。另一邊的瀚州,穆如將士已得知牧雲勤賓天,紛紛懇求牧雲寒能夠回天啟。瀚州雖有千軍,卻沒有糧食,若牧雲寒執意留此,也只能是死路一條。牧雲寒心中悲涼,朝廷明知瀚州無糧,卻仍不肯召回,明顯是想要殺穆如。將士們心中同樣感到心寒,現如今的穆如已經完了。牧雲寒不肯認命,決心要重新擦亮穆如的紫麒麟族徽。

阿格布來到穆如軍營,他稱自己尋到索達猛的秘密糧庫,想以一個鐵錢與牧雲寒交換。牧雲寒拿著刀劍到阿格布面前,告訴他自己並不稀罕那批糧食,那批糧食頂多只能讓穆如軍營撐過一陣子而已,他想要的是所有九州黑市上的糧。阿格布常年行走於瀚州各地,人脈廣闊,他答應了牧雲寒的要求,牧雲寒以一個鐵錢解決了穆如軍營中緊缺糧食的問題。為了防止格阿布耍詐,牧雲寒將其扣下,要求他等穆如的第一批糧運來才能離開。

殤陽關,薛或帶著銀甲軍前來宣布命令,現穆如鐵騎已併入牧雲銀甲,由合戈代行兵權,他要求眾人摘掉頭盔,從此後世上再無穆如鐵騎。若有不聽令者,視同穆如族人,按弒君之罪,一併殺之。穆如鐵騎軍追隨穆如槊已久,沒有穆如槊的命令,眾人紛紛不願摘下頭盔。薛或以眾人性命對虞心忌施加壓力,虞心忌只好命眾人摘下頭盔。眾人含淚摘頭盔,其中亦不乏有傲骨如松竹的常將軍,寧願一死也不肯摘盔。於他而言,生是穆如軍人,死亦當為穆如鬼魂。

薛或笑常將軍太過愚蠢,良禽擇木而棲,做人應當識時務。殤陽關上飄揚著穆如的紫麒麟族徽軍旗,薛或嫌其太過耀眼,下令命牧雲銀甲軍將其拔掉,穆如鐵騎軍紛紛拔劍相向,認為薛或欺人太甚,生出反意。穆如的軍旗,由不得別人來踐踏。薛或繼續對虞心忌施加壓力,虞心忌看著身後的所有兄弟們,選擇自行動手。

三百年如日中天的穆如家族,終究毀於一旦。所有的過往榮耀正如同這面象徵著穆如鐵騎的紫麒麟軍旗一般,隨風落敗。

下一集(第 71 集) 九州海上牧雲記電視劇劇情看點 海上牧雲記南枯月漓最後當上皇后了嗎?南枯月漓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墨先生有沒有殺了牧雲笙?墨先生死了嗎?墨先生結局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南枯明儀死了嗎?南枯明儀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合戈當皇帝了嗎?牧雲合戈最後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穆如寒山死了嗎?穆如寒山的結局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寒江真的殺了皇帝嗎?真正的弒君者是誰?穆如為什麼被流放? 九州海上牧雲記龍錦煥為什麼要幫助姬公主復國?龍錦煥找牧雲笙的目的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速沁紫炎死了嗎?速沁紫炎最後結局是什麼?紫炎和鐵轅有沒有在一起? 海上牧雲記赫蘭鐵轅為什麼要殺速沁紫炎?速沁紫炎犯了什麼錯?赫蘭鐵轅殺老婆紫炎的原因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合戈為什麼被放了出來?牧雲勤放出牧雲合戈的目的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南枯月漓為什麼要自殘劃傷臉?月漓劃傷自己的臉的目的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勤當年為什麼要殺銀容?大臣的真實想法是什麼?當年的真相又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牧雲德是好人還是壞人?牧雲德為什麼要幫助牧雲笙?牧雲德的目的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孤松拓死了嗎?孤松拓是怎么死的?孤松拓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嚴霜和牧雲寒是什麼關係?兩人是親兄妹嗎?牧雲寒喜歡嚴霜嗎? 海上牧雲記牧雲嚴霜嫁給碩風和葉了嗎?牧雲嚴霜和碩風和葉最後在一起了嗎? 九州海上牧雲記碩風和葉為什麼把鐵王劍送給赫蘭鐵轅?碩風和葉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牧雲嚴霜喜歡碩風和葉嗎?牧雲嚴霜和碩風和葉結局在一起了嗎? 九州海上牧雲記寒江母親為什麼要自殺?寒江母親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盼兮死了嗎?盼兮最後結局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73. 第73集
  74. 第74集
  75. 第75集

九州海上牧雲記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