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九州海上牧雲記第72集劇情介紹

海上牧雲記劇情介紹第72集 - 寒江目睹穆如慘遇,牧雲笙再次見到盼兮

寒江在城牆牢籠上親眼目睹穆如所遭受的一切,他失聲痛哭,如抓著最後一棵救命稻草一樣,懇求牧雲笙能夠救救自己的族人,可牧雲笙卻神情淡漠,一語不發。幻鏡中,牧雲笙懇請墨羽辰能夠放了自己,他想要救寒江與穆如一族。墨羽辰嘲笑牧雲笙無權無勢,手無縛雞之力根本做不了什麼,若是牧雲笙想要救穆如,唯有釋放出體內的悠遊魅。牧雲笙深知悠遊魅會給世間帶來災難,不肯同意,墨羽辰為逼迫他釋放悠遊魅,讓其親眼看著穆如闔族被屠的場面。

穆如氏女人與孩子皆被送上斷頭台,命葬台上。這時,寒山高聲大喊著“穆如沒有退”沖至城門口,本是想要讓眾人都知曉穆如鐵騎的忠心,卻見到了自己最不願見的一幕。看著拚命趕回的寒山,穆如槊無聲落淚,心中難過,而寒江則目光悲痛,神情奔潰,心中被仇恨所充斥,誓要為穆如一族報此血仇。合戈與皇后冷眼看著穆如家族的落敗,薛或詢問起寒江的處置方法,合戈決定將寒江懸掛於城牆上,讓世人永遠記得穆如的弒君之罪。末了,薛或在合戈身旁提醒他當日之約,合戈為讓薛或安心,決定將登基和大婚典禮一同舉辦。

幻境中,牧雲笙再次懇求墨羽辰,希望他能夠放了自己,寒江還需要他的幫助。墨羽辰稱弱者並沒有任何資格提條件,只有強者才配提要求,才配得到幸福。牧雲笙心灰意冷,認為世間並沒有真正幸福。墨羽辰笑牧雲笙太過可憐,他帶著牧雲笙重回當年的永銀宮。

永銀宮中花瓣漫天,白髮宮女林秀曼仔細栽培著琥珀海棠,牧雲笙不肯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一切,他認為白髮宮女乃是墨羽辰所變,這一切皆是墨羽辰用了幻化秘術在欺騙他。這時,銀容牧雲勤的身影從門口走進,牧雲笙心中驚愣。與此同時,虞心忌在未平齋中發現牧雲笙所服用剩下的凝心丸。

永銀容中一片祥和,銀容與牧雲勤恩愛無比,令牧雲笙感到心安。墨羽辰殘酷地將牧雲笙拉回幻境中,並告訴他,他並不是一個普通魅族靈,他擁有最強大的力量,而這股力量恰恰是他所需要的。他要牧雲笙拿出身上的力量,貢獻給自己。話落,墨羽辰發覺牧雲笙屍麂針已深入骨髓,他想要將牧雲笙體內的屍麂針逼迫出。他堅信,只要拿出屍麂針,牧雲笙體內的悠遊魅就能夠得到自由。

牧雲笙不肯釋放出悠遊魅,不願讓其殘害天下蒼生。墨羽辰在他面前提起林秀曼與牧雲勤的一生悲哀,希望牧雲笙能認清現實。好人並不能為自己帶來任何好處,只能將自己推向無盡深淵。牧雲勤一生軟弱無能,若不是他在一次次的選擇中選擇了當好人,他就不會失去銀容,不會受到宛王的逼迫。這一切都是好人的下場。與牧雲勤同樣,墨羽辰認為銀容的下場也是咎由自取,身為魅族的她原本可以蠱惑人心,可她卻選擇了不爭不搶,直接最後將自己葬送在深宮之中,而且還將軟若傳給了牧雲笙。

牧雲笙眼前現起銀容的身影,銀容告誡他不可迷戀世上最美的東西。牧雲笙想知曉銀容之所以不爭不搶是因為愛還是無能,銀容坦言告知,自己之所以選擇不爭是因為愛。牧雲笙流淚滿面地告訴銀容,若是當年銀容能夠為自己爭取一下,他就不會在深宮之中遭盡冷眼。銀容為愛放棄了生命,卻也拋棄了他。

話落,牧雲笙想起了盼兮,發現自己置身於未平齋中,眼前出現了盼兮的容顏。盼兮告訴牧雲笙,這個世上沒有弱者的正義,好人既不是善良,也不是別人對他的讚揚。只有當他成為強者之時,他才能夠擁有他所想要的東西,保護他所想要保護的人。如果沒有足夠力量的話,牧雲笙口中的保護也只不過只是說說而已。何況,這個世上還有最後一個關心牧雲笙的人在等著他前去拯救。

盼兮利用秘術讓牧雲笙親眼看到了寒江被誅殺的場面,以此激勵著牧雲笙,希望他能夠釋放出體內的力量。牧雲笙對眼前的盼兮感到十分陌生,他認為眼前的盼兮不過只是自己的幻影而已。這時,墨羽辰將牧雲笙拉到幻境中,牧雲笙依舊渾身被鎖著鐵鏈,他看到了眼前的盼兮,深感詫異,想要知道她是真是假。墨羽辰稱自己已經得到魅靈之書,且學會了盼兮所有的秘術,現如今眼前盼兮於他而言根本毫無作用。

牧雲笙懇求墨羽辰能夠放過盼兮,墨羽辰將自己插在盼兮身上的武器拿出,盼兮落下眼淚看著牧雲笙,與他一同進入自己的幻鏡。盼兮幻境中,盼兮告訴牧雲笙,人生漫長,輸贏並非一時,牧雲笙需要懂得看人心,只有度過茫茫歲月,還能擁有真正笑容的人才是真正了解這世間秘密的人。她希望牧雲笙能夠在兩難抉擇中永遠保持著自己的善良,唯有善良才是消滅痛苦不安的力量。牧雲笙心中寬慰,認為眼前的盼兮才是他所認識的盼兮,他的盼兮終於回來了。

下一集(第 73 集) 九州海上牧雲記電視劇劇情看點 海上牧雲記南枯月漓最後當上皇后了嗎?南枯月漓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墨先生有沒有殺了牧雲笙?墨先生死了嗎?墨先生結局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南枯明儀死了嗎?南枯明儀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合戈當皇帝了嗎?牧雲合戈最後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穆如寒山死了嗎?穆如寒山的結局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寒江真的殺了皇帝嗎?真正的弒君者是誰?穆如為什麼被流放? 九州海上牧雲記龍錦煥為什麼要幫助姬公主復國?龍錦煥找牧雲笙的目的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速沁紫炎死了嗎?速沁紫炎最後結局是什麼?紫炎和鐵轅有沒有在一起? 海上牧雲記赫蘭鐵轅為什麼要殺速沁紫炎?速沁紫炎犯了什麼錯?赫蘭鐵轅殺老婆紫炎的原因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合戈為什麼被放了出來?牧雲勤放出牧雲合戈的目的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南枯月漓為什麼要自殘劃傷臉?月漓劃傷自己的臉的目的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勤當年為什麼要殺銀容?大臣的真實想法是什麼?當年的真相又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牧雲德是好人還是壞人?牧雲德為什麼要幫助牧雲笙?牧雲德的目的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孤松拓死了嗎?孤松拓是怎么死的?孤松拓結局是什麼? 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嚴霜和牧雲寒是什麼關係?兩人是親兄妹嗎?牧雲寒喜歡嚴霜嗎? 海上牧雲記牧雲嚴霜嫁給碩風和葉了嗎?牧雲嚴霜和碩風和葉最後在一起了嗎? 九州海上牧雲記碩風和葉為什麼把鐵王劍送給赫蘭鐵轅?碩風和葉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牧雲嚴霜喜歡碩風和葉嗎?牧雲嚴霜和碩風和葉結局在一起了嗎? 九州海上牧雲記寒江母親為什麼要自殺?寒江母親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海上牧雲記盼兮死了嗎?盼兮最後結局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73. 第73集
  74. 第74集
  75. 第75集

九州海上牧雲記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