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面具演員表 面具演員介紹

李春秋祖峰 飾)

公安局法醫,真實身份是潛伏的國民黨特工,早在抗日時期他就接受命令潛入在共產黨內部,一直到抗日戰爭勝利他與上級失去了
聯繫,多年的潛伏已經讓他忘記了自身的使命,與單純善良的醫院護士長姚蘭結為夫妻,過著簡單又幸福的生活。本以為平靜的日子會一直持續下去,該來的終究還是來了,他這顆早已經無人問津的潛伏特工還是被喚醒了,然而此時的他有妻兒,不願意再為國民黨賣命了,在這個使命和良心之間苦苦掙扎,他也看到了國民黨的墮落和殘忍,最後為了家庭,他選擇棄暗投明。

丁戰國侯勇 飾)

公安局治安科副科長,真實身份是潛伏在公安局內部的國民黨高級特工,表面上他是能力出眾的老幹部,經驗豐富又正直,內心卻
始終效忠者國民黨,一直懷疑李春秋的身份,多番試探只為挖出李春秋的真實面目,看似咄咄逼人,其實也是為了考驗李春秋,他也是“黑虎計畫”的策動人,就是他在報紙上刊登了喚醒情報,和李春秋相互試探、防備又展開了一系列的攻心戰。

姚蘭梅婷 飾)

李春秋老婆,醫院護士長,單純善良、救死扶傷,同時也是溫柔賢惠的妻子和母親,完全不知道丈夫李春秋的身份,生活多年的夫
妻卻始終為發現李春秋的異樣。丁戰國的女兒丁美兮自小失去母親,她一直對其照顧有加,把她當親女兒一樣疼愛。

陳立業句號 飾)

教書育人的老師,也是李春秋和丁戰國兩家孩子的老師,表面上給人的形象是貪財、市儈,根本沒有為人師表的高尚品質,也讓李
春秋很是嫌棄看不上。然而再一次突然事件中,陳立業並沒有貪生怕死,表現出了他無私無畏的一面,讓李春秋真正的認識到他的內心,成為了莫逆之交。李春秋也在他的影響下決定棄暗投明,也是李春秋的引導人。

全部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