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藍可兒已破案 藍可兒事件最後結果是什麼

藍可兒是加拿大籍華人,因在2013年1月至2月間在美國洛杉磯市中心塞西爾酒店 (Cecil Hotel) 屋頂水塔內的溺死事件而備受關注,當年因為此事鬧得沸沸揚揚,而藍可兒的死亡真相到底發生了什麼,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死亡事件始末吧!
藍可兒於2013年1月26日抵達洛杉磯,入住洛杉磯市中心的塞西爾酒店。酒店附近治安不佳,歷史上也與多個著名命案有聯繫,例如系列殺人犯理察·拉米雷茲(Richard Ramirez)及傑克·恩特維格(Jack Unterweger)分別於1985年、1991年在該家酒店投宿,另有不確定的傳言聲稱1947年的著名驚悚命案受害者伊莉莎白·修特(俗稱“黑色大麗花”)生前也曾居住於此。
有媒體稱藍可兒來加州的目的是散心,且最終目的地是北加州的聖克魯茲。她在洛杉磯期間,每天都會與家人通電話聯繫,唯1月31日後失去蹤跡。洛杉磯警方全力搜尋未果。2月13日,警方公布了藍可兒在酒店電梯內的監控視頻錄像片段。而有房客表示在藍可兒失蹤當晚也察覺到異狀,聽到有吵鬧聲,而且有部分房間遭到水淹,疑似異物堵塞。
近三周后的2月19日早晨,塞西爾酒店有客人抱怨酒店水壓過低,當酒店派出維修人員前往樓頂水箱檢查時,意外發現水箱內有一具屍體。屍體全裸,頭朝下,且異常扭曲。而屍檢結果表明屍體就是失蹤的藍可兒。由於屍體沉在水箱底部,警方和消防部門花了很大力氣,鋸開水箱後才將屍體撈上來。
洛杉磯警方2月19日晚確認死者即為藍可兒,理由是“屍體身上的‘標記’與藍可兒相符”。藍可兒的初步屍檢結果未能確定其死因,警方試圖進行進一步的毒物檢驗,需六周到八周以發現更多線索。
藍可兒屍體被發現的訊息震驚當地。塞西爾酒店的住戶們也十分恐慌,他們抱怨稱,很可能已經使用甚至飲用了浸泡過屍體的“屍水”。部分住戶在得知事情發生後立即打包離開酒店,而酒店也為餘下的房客提供了額外的純淨水。而酒店的水供應經檢測後符合衛生標準,未發現有致病細菌存在。2月26日,兩名塞西爾酒店的客人向洛杉磯高等法院提出控告,要求酒店賠償損失。
沒有任何證據可顯示藍可兒的具體死因為何。從自殺到他殺等各界均有不同說法,警方根據其屍體被發現的地點,表示不排除有他殺、或性侵犯致死的可能。然而,部分曾與藍可兒接觸過的同學說藍可兒性格開朗,待人友善,不像是要自殺的樣子。曾在一個月前接待過藍可兒的多倫多旅社經理也表示,從未看到藍可兒有任何怪異舉動。
藍可兒以失蹤前在酒店電梯內做出一系列詭異舉動而引起關注。警方雖表示藍可兒並沒有精神疾病,公布的錄像卻證明其在電梯內做出了各種無法解釋的動作。有媒體甚至稱之為“靈異錄像”。
洛杉磯警方所公布的“詭異影片”顯示,藍可兒以休閒裝束走進電梯,身著紅色上衣和拖鞋,並未有異常狀態。但隨後她立即躬下身,按下了多個樓層的按鈕,然而電梯並沒有隨之關閉。大約20秒後,藍可兒將頭伸出電梯外查看,隨後又來來回回進出電梯多次,期間她曾經站在電梯內的死角處,似乎要躲著某個人,此間電梯門一直處於打開狀態,從未關閉。在電梯外站了大約30秒後,藍可兒回到電梯內,但雙手抱頭,再度將多個樓層的按鈕按了一遍。
此時,藍可兒再次走出電梯,面向右方,雙手用很奇怪的姿勢上下左右比劃,雙腿也做出一些奇怪動作,似乎在和對面的人說著什麼。期間她還被拍到用手如數數般掰指頭。15秒後,藍可兒離開電梯,從監控範圍消失。而電梯在藍可兒離開後,依然開著門靜止了一段時間,此後才關閉。電梯門關閉後,電梯又照常運作,毫無異狀的運行到了其他樓層,但每一次開關,都沒有任何乘客進出。
這段詭異視頻立即引起了各地網民的轟動。各界也不斷試圖從視頻中尋找線索,許多網友和媒體都對藍可兒的行為舉止做出了詳細分析。有分析認為她的行為似乎像是要躲避某個可疑的跟蹤者,然而她的神態卻顯示藍可兒沒有因恐懼而引發的慌亂特徵,不像是危急關頭緊張的樣子。而電梯本身詭異的運行動作也引起關注。
根據加拿大OMNI電視台報導,與藍可兒從國小、中學至大學都是同學的12年好友武麥(Mai Vo)表示,她從電梯監視器畫面中看見的藍可兒與她平時作風極為不同,因為該地區疑毒品猖獗,酒店更充斥各種怪異人士,她嚴重懷疑藍可兒是遭人下藥。
2月6日,一名據稱是藍可兒友人的人在網上放了稱是藍可兒寄給她的明信片,並附有藍女的簽名。明信片上看到有怪異字眼,例如“這令我毛骨悚然”(It is creeping me)、“朝聖”(pilgrimage)等不知所云的語句。使得案件更加撲朔迷離。
由於離奇事件不斷被披露,藍可兒生前所居住的塞西爾酒店也引發廣泛關注。大批遊人前往酒店參觀,出現了訪問者驟增,甚至訂房爆滿的現象,訂房價格也出現上漲。更有當地華裔市民親身前往現場蒐證進行“民間調查”,希望能夠解開在網際網路上瘋傳的各種靈異謎團。但他們抵達酒店後,被配槍護衛員阻止入內,稱“酒店正在停業整頓”。
疑犯
酒店表示,塞西爾酒店的屋頂通道是上鎖的,且與警報系統相連,非酒店職員很難登上屋頂,他們不知道藍可兒是如何到樓頂的水箱上而不被人發現。因此警方和媒體就此推斷藍可兒有可能是遭人謀殺,且兇手應當是對酒店環境熟悉的人,甚至有可能就是酒店的職員或房客。
2月23日,洛杉磯警方在約談了部分員工後,鎖定了一名塞西爾酒店職員為重大嫌疑人。此人握有藍可兒房間的鑰匙,理論上可隨時進入房間作案。另外,媒體披露稱塞西爾酒店曾於2月14日做過水質檢查,結果為一切正常。因此兇手有可能了解酒店的管理模式及水質檢查的時間表,故意藏匿屍體兩周,待檢查結束後再將屍體扔入水箱。但洛杉磯警方2月25日仍然否認各種謠言,並表示藍可兒命案尚未斷定到底是自殺還是他殺。
25日,洛杉磯警方發言人馬蒂內茲(Alex Martinez)表示該案並沒有最新進展,藍可兒真正死因還未確認,所謂“無可疑”之說純屬謠言,針對當地有報導指稱,警方已鎖定一酒店員工為兇嫌,和藍可兒真正死亡日期等相關報導,洛市警方代表Gus Villanueva強調,當局沒有公布相關信息,也沒有鎖定任何兇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