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積木之城深剖建築設計師行業 聚焦社會話題拒絕“偽現實”

電視劇《積木之城》未播先火,有很高的話題度,這部劇改編於晉江大神艾小圖的著名小說《滿分戀愛設計論》,由合寶文娛出品的都市情感職場大劇《積木之城》或許可以為業內提供一些新的思考方向。而這部劇深剖建築設計師行業,聚焦社會話題拒絕“偽現實”,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相比懸浮於生活的“偽現實”劇,《積木之城》則穩穩紮根於現實。雖然建築師行業只是這部劇的大背景,但《積木之城》沒有“蜻蜓點水式”地一帶而過,而是為觀眾全景展現了這個行業的職場生態。劇中在描寫女主角蘇漾初入職場的成長之路時,加入了大量專業嚴謹的項目設計案例。通過展現草圖設計、不同建築流派的理念碰撞等專業知識,輔以下工地、追尾款等真實的行業情節,為觀眾揭開了高學歷、高層次的建築設計師的神秘面紗,真實展現這個行業的理想與現實的碰撞,也讓觀眾認識到建築設計師對職業榮譽和價值的捍衛。
在落腳現實這一點上,《積木之城》不僅做到深觸建築師行業,還敢於犀利直面各類社會話題。蘇漾的實習期間,在重重考驗下不斷成長,終於感悟到建築設計之美,這一經歷真實照應了當代大學生就業、職場新人成長等社會現象和問題。此外,劇中還對兩種人生價值觀進行了深入探討。蘇漾與閨蜜石媛同時面對留學,前者看重愛情,而後者則目標明確,為了理想和抱負毅然放棄初戀踏上留學之路。劇中沒有以審判的眼光評判哪種人生觀更好,卻都真實地展現出來,帶給觀眾思考,具有濃厚的現實關照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