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非花霧非霧劇情介紹

《花非花霧非霧》是2013年由台灣著名女作家瓊瑤創作的一部電視劇,由李晟、張睿、朱鎮模和楊紫等人主演,並有林心如、劉德凱以及方青卓等著名演員傾力加盟。講述的是十六年前,華心育兒院的雪花、浪花、火花和煙花四位小朋友,各有音樂才華,彼此呵護,被稱為華心四朵花。十五歲的雪花,被旅居海外的姨媽接走。接著,火花被葉家收養,華心四朵花被迫分離。十六年後,華心四朵花重逢。本劇已於2013年8月06日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播出。
主要演員
張睿李晟朱鎮模林心如姚元浩萬茜楊紫鄧倫
中文名稱
《花非花霧非霧》
外文名稱
Flowers In Fog
其它譯名
上部《花非花》,下部《霧非霧》
出品時間
2013年
出品公司
上海創翊 湖南廣電 合一網路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拍攝地點
中國大陸
發行公司
上海創翊 湖南廣電 合一網路
首播時間
2013年
導演
丁仰國、李平
編劇
瓊瑤
主演
張睿、李晟、林心如
集數
54集
每集長度
32分鐘
類型
愛情
上映時間
內地2013.8.6、台灣2013.10.10
製片人
丁仰國
線上播放平台
愛奇藝
目錄
1劇情簡介
2演職員表
本段劇情簡介
講述的是十六年前,華心育兒院的雪花、浪花、火花和煙花四位小朋友,各有音樂才華,彼此呵護,被稱為華心四朵花。十五歲的雪花,被旅居海外的姨媽接走。接著,火花被葉家收養,華心四朵花被迫分離。十六年後,火花(葉凡)為了尋訪雪花的下落,進入法國東方藝術學院進修小提琴,與校園王子齊飛相戀的故事。[1]
本段演職員表
職員表
編劇:瓊瑤
演員表
角色 演員 備註
葉凡(火花) 李晟
簡介 :火花,為尋大姐雪花,到法國音樂校園修小提琴,和齊飛一見鍾情。
配音 :喬詩語
齊飛 張睿
簡介 :齊遠的弟弟,擅長鋼琴,喜歡葉凡。
配音 :康殿宏
齊遠 朱鎮模
簡介 :歌劇院老闆的大兒子,繼承人,與雪花,兩人一見鍾情、相愛。
林心如 安琪(大姐雪花)
簡介 :雪花,15歲隨姨媽去法國,遇見了她命中注定愛的男人--齊遠
配音 :林心如
白夢華(煙花) 楊紫
簡介 :煙花,青春、活潑、快樂、單純卻堅強的姑娘
白海華(浪花) 萬茜
簡介 :浪花,耿克毅的家庭護士,為賺錢住進耿家,和耿若塵一見鍾情
耿若塵 姚元浩
簡介 :耿克毅獨子,白海華男友
耿克毅 劉德凱
簡介 :耿若塵之父
鄧倫 徐浩
簡介 :白夢華男友
配音 :惠龍
方青卓 徐母
簡介 :徐浩之母
展開
第43集
紀靄霞販毒被抓[2]
葉凡請求韓力,用他寬大的心包容一下自己的自私,她想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所以請求他原諒自己的任性。葉母把新房子的地址給他,並歡迎他隨時來。韓力將那些東西都送給了葉凡母女,葉凡收到了禮物並要韓力代自己向他爸爸道謝。韓力命徐浩揍齊飛一拳頭,越重越好,夢華上前勸韓力,他這樣的好人怎么會命令小徐去打別人?可是韓力卻說自己不想做好人。齊飛攔下了小徐的拳頭,並伸出手告訴韓力,他們還有一年的戰鬥期,無論怎么樣他都是自己最可敬的對手。[2]
一群警官去耿家找紀靄霞,耿克毅質問他們,紀靄霞犯了什麼法?警官說在紀靄霞的酒吧里找出了大量的毒品。李嫂將此事告訴海華,紀靄霞將小威託付給了海華,之後偷偷離開。耿克毅讓警察隨便去搜,很快警察就將準備從後院逃走的紀靄霞抓獲。紀靄霞要求若塵一定要相信自己,耿克毅說如果她是清白的,法律會還她一個公平的,紀靄霞大叫,一定是耿培忠在報復自己。若塵告訴紀靄霞,自己會請宋律師出面,如果她是清白的,一定會救她出來。紀靄霞給海華跪了下來,再次將小威託付給了她。得知徐浩曾經把韓力打敗過,齊飛上前請求他教教自己是怎么做的,徐浩笑稱要收學費的。[2]
葉母留徐浩二人留下吃飯,徐浩說媽媽在家裡等著他們的,葉母質問他們同居了嗎?徐浩二人尷尬。徐浩質問齊飛對面收拾的怎么樣?此時葉凡才得知齊飛就住在對面的房子裡。齊飛將哥哥從法國運過來的小提琴送給了葉凡,並說她今天的演出是最後的一次,因為她要參加小提琴比賽。葉凡說自己只是藝術院的學生,怎么可以去參加比賽呢?齊飛說接下來的半年是魔鬼訓練,只要她拿到比賽的第一名,獎金就可以還清債務了。[2]
葉凡承受不了比賽的壓力,齊飛質問她還是自己認識的葉凡嗎?若塵說這一切都是天意,注定紀靄霞要離開耿家,海華卻說她跟小威離開,自己還挺難過的。若塵說她必須要為自己的人生付出代價,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海華請求若塵一定要想辦法把她救出來。若塵請求她把女暴君的個性發揮出來。齊飛滔滔不絕的訴說著自己的計畫,葉凡質問他在自己身上到底花了多少錢?那么自己欠他的錢不是比韓力更要多嗎?所以自己不要。[2]
齊飛給哥哥打電話,質問他視頻準備好了嗎?雪花告訴火花,自己好想她,看到雪花葉凡十分的興奮。聽完齊遠的一番話葉凡無話可說,雪花要求火花接受挑戰……葉凡哭著說,為了她自己也要接受小提琴的挑戰,因為它是自己的重生,自己要和她一樣找回自信,找回生命力。齊飛向安琪表示感謝,並承諾一定會照顧好她那朵小花的。徐母拉著夢華一起聽兒歌跳舞,夢華示意讓徐浩趕緊阻止,徐浩上前告訴媽媽說自己餓了。[2]
葉凡向星辰的老闆辭職,秋水提議讓齊飛留下來一起演奏,可是齊飛拒絕了,並請求老闆,讓葉凡重新開始她的生活。韓力上前指責齊飛,這一切都是他的計畫吧,先是讓葉凡搬家,再讓她辭職,接下來他還會做什麼?齊飛承認這是自己的計畫。齊飛三人上台為大家演奏變奏版的《枯葉蝶》。早上五點,齊飛就打電話拉她起床晨練,並說自己請來了專業的營養師擬定了菜色,所以自己會陪她一起吃飯。葉凡說自己跟韓力什麼時候可以吃飯?齊飛說自己同意讓韓力參加晨跑,同意讓韓力跟他們一起吃營養餐,同意讓他陪她一起去拉小提琴。齊飛親手為葉凡準備了精力湯,儘管精力湯十分的難喝,可是葉凡還是執意把它們喝下。[2]
第44集
若塵二人閃電結婚[2]
齊飛二人在華倫丹面前演奏,被他不停的喊停,從早上九點鐘到十一點他們一直在那裡演奏著,終於華倫丹欣賞在音樂之中,最後決定收到葉凡這個學生,同時告訴他,每天四個小時的練琴時間。華倫丹走後,疲憊的葉凡抱怨,每天四個小時的練琴時間呀,齊飛說每天不止四個小時,而是六個小時,吃得苦上苦,方為人上人。韓力指責徐浩真的是太能幹,居然能幫齊飛租到那么好的房子,居然門對門。徐浩吞吞吐吐的說,老天在幫好人……韓力讓他閉嘴,並說自己應該頒一個特殊人才獎給他,同時他們指責二人,現在自己跟葉凡的事情為什麼不盡力的促成?夢華說葉凡太特殊了,怕他追到她之後是不幸的開始,不是幸福的開始,因為那個齊飛對她簡直是無微不至,五點起床做早餐,陪她晨跑,每天陪她六個小時彈鋼琴……韓力說這一定是齊飛的詭計,如果葉凡當自己的女友,一定不會這么辛苦。所以他讓徐浩二人隨時報告齊飛的行蹤,徐浩不想做間諜,韓力威脅,如果追不到葉凡就改追自己的女秘書。韓總氣沖沖的到公司,說起他們提親之後葉凡母女就搬家了,簡直是給自己下馬威,所以他讓韓力把葉凡從齊飛尋里搶過來,韓力則說葉凡不是小五金,也不是螺絲虰。宋律師告訴耿克毅他們,紀靄霞犯罪的證據確鑿,耿克毅感嘆可憐的小威怎么攤上這么個傻母親,同時他交待宋律師,紀靄霞的事情但凡有任何的希望都不要放棄。若塵擔心,自己該怎么樣跟小威說,海華說最重要的就是讓小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不要給他留下陰影。葉凡抱怨,那個華倫丹太難伺候了,讓自己這裡也痛那裡也痛的,齊飛說她的體能太差了,只有跑步是不行了,所以只有晚上加班。齊飛葉凡二人練習柔道,葉凡不停的被他摔倒在地,韓力見此看不下去了,脫掉外套走上了柔道台上阻止,二人打了起來,徐浩在那裡喊加油,葉凡大叫讓二人趕緊住手,可是二人似乎打得更厲害了。韓力被摔倒在地,葉凡指責齊飛,如果韓力有事自己跟他沒完,齊飛命徐浩將韓力拉到一邊去,之後又被齊飛抓過去練習。若塵拿出為她特別定製的戒指向海華求婚,雖然自己不能給她舉辦一個特別盛大的婚禮,更重要的是自己需要她,小威需要她,爸爸更需要好,所以請她在爸爸離開之前送給他一個禮物。若塵感動的流下了眼淚,並說自己又栽到了他的手裡。耿克毅拿著二人的結婚證指責對方,居然敢瞞著自己把這么重要的事情解決,若塵讓小威喊海華媽媽,小威說阿姨不是媽媽。海華說就花了幾塊錢就跟他結婚了,是不是太便宜他了。李嫂他們跑過來恭喜若塵二人,耿克毅大罵若塵是個不孝子,居然不舉辦一個婚禮讓自己好好的主持一下。海華叫耿先生,耿克毅質問她叫自己什麼?說著拿著拐仗故意要打她,海華趕緊喊爸。耿克毅要求老李夫婦速速準備一桌酒席,晚上要好好的慶祝一下。夢華質問姐姐確定要這樣做嗎?又是當新娘的,又是當媽媽的?海華說自己已經沒有回頭路了,夢華感嘆,她連一個婚禮都沒有,連白紗都沒有穿上。海華則說婚禮是一輩子的事,婚禮和禮服都是一時的事。[2]
第45集
韓力失落去找秋水[2]
韓力質問若塵,是不是有什麼快速結婚的方法,趕緊交給自己,因為自己現在遇到一個勁敵。若塵說一定要快準狠,絕對不能給人插足的空間,在一個正當的感情里,一定不能退讓,徐浩也贊同這樣的說法,韓力指責徐浩是個叛徒,同時他向海華說起,小徐能不能做她的妹夫,得重新考慮一下了,因為他的人格有問題,幫著敵人打自己的主子,所以要替夢華的未來好好的考慮一下。徐浩又用順口溜講起韓力的故事,韓力說他的順口溜不押韻,所以罰酒一杯。[2]
夢華告訴姐姐,葉凡還是愛著齊飛的,可是處長還是不太能夠接受這個現實。韓力感嘆,徐浩和夢華都是自己提撥上來的,可是現在卻窩裡反。耿克毅走過來讓他們不要老是提葉凡和齊飛,別忘了今天若塵他們才是主角。若塵把海華抱到了新房裡,他親吻海華,並說今天可以真正的擁有她了。海華感覺這一切來得太快了,自己感覺在雲里漂一樣,若塵說自己會陪著她一輩子的。[2]
海華質問他什麼時候布置的房間?若塵質問她剛才吃飯的時候沒發現自己上了幾次廁所嗎?若塵質問她喜歡這裡的花香嗎?此時他發現海華在發抖,於是趴上吻了她。外面下雨了,葉凡十分的興奮,以為今天不用跑步了,怎料齊飛弄來了跑步機,而且要求從今天起葉凡跑步時間增加到一個半小時。葉凡的手指受傷了,媽媽十分的傷心,齊飛走過來告訴她,葉凡的傷交給自己處理,只要葉凡站在國際比賽的舞台上,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葉媽媽抱怨,齊飛把葉凡正常的生活都攪亂了,要是她嫁給韓力就不用吃這么多的苦了。[2]
韓力見到葉凡的手指責齊飛怎么把她搞成這樣?之後餵她吃飯的時候齊飛阻止,並說葉凡吃專門的營養餐,而且親自餵她吃。練琴的時候葉凡躺在地上休息,齊飛自責,是不是自己把她練得太緊了?葉凡卻說自己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他,辛苦了,而自己快到臨界點了,隨時都想退出。齊飛說她千萬不要退出,正當二人抱在一起的時候,韓力走過來抗議,提議要制定遊戲規則--他們兩個不可以有肢體接觸,齊飛無法接受這個規則,二人爭吵了起來,葉凡說誰再在自己面前吵架,三個月都不理他。韓力走上前告訴葉凡,如果自己出局了,讓她告訴自己,齊飛要求葉凡趕緊練琴。[2]
秋水質問韓力,葉凡現在不在這裡了,他為何還會到這裡吃晚飯?韓力說可能是來習慣了吧,而且自己感覺失落,想找她說說話,況且她現在一定也很失落吧?秋水說跟葉凡在一起的日子很難忘,現在就剩下失落的自己,都快變成一隻枯葉蝶了。齊飛買了新車帶著葉凡去練習,因為他們每天來回跑,沒有自己的新車太不方便了。葉凡說如果晚上不去柔道館多好,齊飛不允許她有任何退縮的想法,並說此次音樂比賽是他們兩個人的事情,所有辛酸苦辣自己都會陪著她的。[2]
耿克毅送給海華一些首飾,並且要求她趕緊把小毅帶來,不是什麼事情都講究速戰速決的嗎?若塵走過來說他們一定會盡力的,耿克毅卻說必須一定要辦到。華倫丹對葉凡大發脾氣,指責她這幾天到底在練什麼?重來。齊飛讓她放輕鬆一點,華倫丹再次喝斥葉凡,讓她今天到此為止,回家好好想想錯在哪裡?齊飛說華倫丹是出了名的壞脾氣,所以讓她別泄氣,他們再多練習幾遍就行了。[2]
第46集
齊飛開車撞人[3]
看到若塵跟海華恩愛的樣子,耿克毅感嘆,並說自己應該找些事情幹了,不如去學學國標舞找個老伴,海華說他那么帥肯定沒問題。海華穿上婚紗走給耿克毅父子看,耿克毅說若塵搶走了自己的12號,所以讓他跪下給自己磕頭表示感謝,若塵則說海華是因為被自己感動了才留下照顧他的。海華呵斥二人,若塵說海華是意亂情迷證候群,海華上前揪他的耳朵,若塵向老婆求饒,並和海華打鬧了起來。
小威跑過來說媽媽好漂亮,海華聽此十分的感動,若塵讓小威不停的喊媽媽。若塵跟爸爸上樓午休,海華心裡在想,這個畫畫應該就是幸福吧。齊飛指責葉凡今天是怎么了,所以一定要報柔道班訓練才行,葉凡說自己就算累死也會聽他的安排。齊飛伸出手指讓葉凡看,看到齊飛的手指長繭,葉凡上前質問他為何不懂得保護自己?齊飛說保護她的時間還不夠呢,怎么會顧得上自己。柔道訓練時,葉凡不停的被齊飛打倒,她抱怨著自己再也不練了,齊飛上前將她拉起。齊飛質問徐浩,今天又來監督他們了?徐浩感嘆,難道被他看穿了嗎?難怪他是小飛賊。
齊飛質問他什麼是小飛賊,徐浩講起若塵給他的封號。徐浩用一連串的順口溜勸齊飛,別管處長背後叫他什麼名字,只要活得快樂就行。海華回到家,夢華質問她為什麼回來了?海華說自己要是再不回來,恐怕這個家就不是他們家了。徐媽媽說起,他們本來想在外面租個房子,因為他們兩個還沒有結婚就住在一起不太好。海華說自己回來就是為了這個事,要讓夢華搬到風雨園跟自己一起住。徐媽媽說自己話還沒有說完呢,他們要對小夢有個認真的做法,現在就看海華的一名話了。
海華質問夢華想不想現在結婚?夢華則說自己沒有考慮好呢,徐浩則緊張的說,自己是真心的愛小夢的,她要不嫁給自己他還不如撞牆去呢。海華要夢華有一個明確的做法,之後她問起夢華最近交過房租了沒有?徐媽媽哈哈笑,之後說自己已交待房東,房租的事情就不要再煩她們了。因為葉凡一直出錯,華倫丹指責她笨了,齊飛請求教授再給葉凡一次機會,因為她壓力太大了。葉凡指責齊飛,都是他讓自己參加什麼鬼比賽,所以才讓自己出醜。路上的時候齊飛二人一直爭吵,不小心車子將一名男子撞倒在地。
齊飛報警的時候一小偷將包從車上偷跑,警察趕到,劉明吵著讓他們趕緊把自己送到醫院,同時交待千萬不要讓肇事者逃跑。警察讓齊飛拿出駕照,齊飛突然想起,自己所有的東西都被人偷走了,警察讓他回警局接受調查。葉凡打電話求救,齊飛交待不要找韓力,而要去找徐浩和夢華,因為她姐夫若塵肯定會有律師。齊飛拿出國外提款卡證明自己是從海外回來的,警察質問他還有其它什麼證據嗎?這時若塵和韓力等人趕來證明齊飛的身份。
夢華突然想起,齊飛之前在滬江酒店住過,酒店肯定會有他護照的複印件,正當警察打算放齊飛的時候,女警前來說起,劉明說齊飛是故意撞他的,所以要告他故意傷害。齊飛猜測這是一場假車禍,真斂財,藉機搶劫。若塵感覺葉凡好面熟,之後想起在醫院的時候碰到過她。劉明一直在那裡喊疼,醫生說什麼檢查都做過了,除了膝蓋有些擦傷外什麼都沒有。見韓力他們過來,劉明又故意喊疼,在他們面前演戲。韓力質問劉明想要多少賠償金?劉明則說自己不要賠償金,只要那小子坐牢。韓力提出給他五萬,劉明卻嬚錢少,並執意要齊飛坐牢。[3]
第47集
若塵等人查到車禍真相[3]
若塵說劉明現在這個情況,說不定到時候做牢的人是他,劉明指責他們這是二次傷害,所以自己一定要他們坐牢。律師讓韓力不要再往上加了,因為他的目的可能是百萬。警察調查劉明的資料發現他並沒有前科,所以他料定此事麻煩了。若塵覺得劉明好像是有備而來的,警察說劉明對齊飛提出正式的控訴,所以齊飛現在必須得留在警局了。葉凡納悶,劉明為何不要和解費,而非得讓齊飛坐牢呢?若塵說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證據,之後他悄悄的在齊飛耳旁說了一些話。齊飛拜託韓力照顧葉凡--跟她一起晨跑練琴。葉凡堅持不同意,齊飛緊張的說,任何事情都沒有她上課重要。
若塵和葉凡他們去了車禍現場,他說齊飛有可能是被陷害的,所以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證據。因為這個路口沒有監視器,所以若塵等人去附近的商家借用監視器查看。最後他們一共收集了九家商戶的視頻,所以若塵說他們要仔細的監看每一個細節。
海華一直追著小威餵他吃飯,若塵回來告訴海華,要不是自己從小認識韓力,真會懷疑是不是他幹的?之後他又說起,葉凡就是他們上次在醫院安慰過的女孩,而看她對齊飛的樣子,韓力應該沒什麼希望。若塵要揍不吃飯的小威,海華和耿克毅二人上前阻止。齊飛在那裡擔心,希望那個人千萬不要打電話給哥哥,否則哥哥會發瘋的。夜裡葉凡夢華徐浩三人不停的看著視頻,可是卻沒有發現什麼有利的證據。
韓力陪著葉凡一起晨跑,韓力穿著西裝皮鞋跑步,把腳磨得受不了,可他執意要跟著葉凡一起跑下去。葉凡質問韓力,不是故意不救齊飛的吧?韓力辯解,並質問葉凡,她是不是懷疑自己,而若塵也懷疑自己,不讓自己調查對不對?葉凡向他道歉。秋水陪著葉凡一起練琴,華倫丹質問葉凡是怎么了,有齊飛那個鋼琴天才給她伴奏老是出錯,換了一個老是出錯的鋼琴伴奏她卻拉得非常好,葉凡十分欣喜,華倫丹讓葉凡努力加油。秋水說葉凡和齊飛欠她一個大大的人情,因為今天拉自己來就是來受氣的。葉凡得意的說這是華倫丹第一次誇獎自己,平時都把自己罵得特別慘。得知齊飛遇到麻煩了,秋水說他把葉凡讓給韓力,韓力豈不是漁翁得力了?
得知葉凡的那首曲子過關了,齊飛猜測是因為自己坐牢了她才會過關?還是因為有韓力陪著才會過關?葉凡生氣的踢了他一腳,之後他告訴齊飛,若塵已經在蒐集證據,而兩個律師也在研究,相信很快就會救他出去的。齊飛質問若塵的證據收集的怎么樣了?葉凡說若塵的辦法就是黑天使的辦法。齊飛握著葉凡的手說,讓若塵跟她趕緊把自己救出去,因為他一想到韓力便心裡毛毛的。臨走時齊飛交待葉凡一定要繼續練琴,跟韓力保持距離。
齊飛請求爸爸幫幫齊飛,老爸則得意的說,這是老天在幫他的忙,同時要求韓力稱機把葉凡追到手,韓力說這跟稱火打劫有什麼區別,所以這種事情自己做不出來。爸爸交待韓力,等葉凡感恩的時候,自己一定把齊飛救出來。
葉凡三人一直在那裡研究監控畫面,夢華突然發現邵宣出現在畫面里,徐浩激動的說他們有證據了,因為邵宣是韓總的人。葉凡猜測,難道是韓總在陷害齊飛的?徐浩要求夢華趕緊拷貝一份立馬去找處長,葉凡卻說這並不是一個鐵證,而她堅信韓力不知道此事,一定要從韓力下手。若塵打電話說劉明接受十萬和解了,葉凡等人說起了邵宣的事情,若塵決定他們先開個會再說。
葉凡質問韓力,是他陷害齊飛的嗎?是他想到了車禍的點子嗎?韓力說自己不是拖泥帶水的人,如果自己誣陷他就不得好死。葉凡說齊飛是被陷害的,而陷害他的人就是他的爸爸。夢華質問邵宣昨天十一點在哪裡?邵宣說自己就在總經理辦公室里,夢華指責邵宣,並說自己手裡有張光碟證明她昨天出現在車禍現場。總經理出來非但沒有指責邵宣蹺班,反而指責夢華。邵宣向夢華索要光碟,一把將她推倒在地,徐浩衝出來三人打了起來,保全過來帶走了徐浩,邵宣還在那裡欺負夢華的時候,葉凡和韓力走了過來,生氣的葉凡用柔道教訓邵宣。
韓力指責爸爸到底對齊飛做了什麼?警察放出了齊飛,並說多虧若塵找來了光碟,證明這就是一場假車禍。韓總指責邵宣腦子有病,邵宣說自己都是按照他的意思去辦的,韓總說自己只是讓她想辦法把齊飛送回法國,誰讓她製造這些車禍陷害齊飛的。韓力提議帶著邵宣去投案,從警察局出來,韓總說邵宣已經被警察以教唆罪抓了起來,而那兩個真斂財的傢伙已經被抓了起來。齊飛讓韓力不要再怪罪父親了,之後他大喊自由萬歲。葉凡讓大家晚上都去家裡邊搓一頓,因為媽媽準備了一桌子的飯為齊飛揭風。齊飛邀韓力晚上一起去吃飯,畢竟這件事情跟他沒有關係,韓力覺得不好意思去見葉凡的媽媽,葉凡勸他心裡不要有疙瘩了。[3]
第48集
華心四朵花重聚[3]
齊飛講起自己之前也被設計過,葉凡阻止他說下去,若塵讓韓力這個嫌疑犯快點走。葉母十分的高興,因為家裡來了那么多的客人。齊飛看韓力一直悶悶不樂的,於是便上前相勸,夢華也上前勸韓力。韓力說經過這件事情,自己在葉凡心裡大概被除名了吧?葉凡讓他放心,並說不會把那些事情記到他頭上的。葉凡說這種錯情有可源,因為他爸爸太愛他了,所以讓他不要生爸爸的氣。若塵和海華去了葉家,葉凡伸手跟海華握手,並說爸爸去世那天她安慰過自己,齊飛說海華他們真的是自己的大恩人,因為那天應該自己陪在葉凡身邊的。若塵說齊飛就是小飛俠,齊飛說自己只是小飛蛾,就算對方是火花也會撲上去的,海華聽此愣了。
晚上吃飯的時候,大家一直談論枯葉蝶的話題,齊飛讓大家為花非花霧非霧而乾杯,海華夢華聽此又愣了。若塵他們在談論X光,海華拉葉凡去她房間裡聊聊。到了葉凡的房間,海華發現了那個小提琴,並質問她會拉琴呀?葉凡承認,夢華讓她拉一首給他們聽聽,葉凡質問她們想聽什麼曲子?海華提起了花非花霧非霧。聽著那首曲子,海華他們相起了在華心孤兒院的事情,看著海華夢華二人一起哭著唱著這首歌,葉凡震驚了。齊飛幾人聽到了他們共同唱花非花霧非霧,不禁猜測到他們是華心四朵花。
葉凡三人相認,之後三人哭著擁抱在一起。齊飛跑了過來質問他們就是那三朵花嗎?葉凡讓齊飛趕緊給雪花打電話,海華二人更是吃驚,質問葉凡找到了雪花嗎?葉凡說齊飛的哥哥就是他們的姐夫。夢華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因為他們一晚上既找到了火花,又找到了雪花。海華向葉母表示感謝,謝謝她讓火花教育得這么好,教訓得這么出色。葉母哭著說葉凡小時候常常哭著找雪花他們,自己和她爸爸也幫他找過,可是卻根本找不到。海華哭著說,自己和夢華小時候的夢想就是攢很多的錢去找她跟雪花。他們三個再次抱在一起,惹得那些男生十分感動。
齊遠得知三朵小花團聚了,不禁十分的激動。齊飛質問哥哥,關於安琪的事情到底能不能說?如果不能說就讓葉凡不要說出來,齊遠則顧不了那么多了。齊飛叮囑葉凡三人,見到雪花的臉一定要控制情緒,齊遠打電話說他們已經接通視訊了。雪花哭著向三朵花道歉,因為自己沒有照顧好她們。葉凡讓她千萬不要激動,之後把位置讓給浪花和煙花。若塵抱著海華跟雪花聊天,之後徐浩抱著夢華跟雪花打招呼,把雪花都逗笑了。雪花叮囑火花對齊飛好一點。護士將雪花帶走,齊遠說期待與他們相聚的日子。
葉凡向大家講起尋找雪花,扮作黑天使的故事。聽完他們的故事,若塵說自己是沒有辦法幫他搶到葉凡了,而自己也要投齊飛一票。韓力感嘆,又多了一個跑票的,之後他說等葉凡的故事講完,所有的人都會跑票的,所以這盤棋自己定會輸的。徐浩提議帶處長去相親,齊飛說其實他身邊有一個,葉凡說起瞭望穿……(秋水)。齊飛請求大家不要說出安琪的事情,因為在海國警方的記錄上安琪已經死掉了。
因為四朵小花重逢,所以葉凡十分的興奮,海華不同意耿克毅吃刺激性的東西,耿克毅向若塵告狀,若塵說爸爸跟海華一定是上輩子有仇,而自己也無解。看著小威黏著海華,耿克毅說他們耿家的男人都沒出自己,都離不開海華了。徐媽質問夢華要什麼花?夢華說自己只要火花跟雪花,之後她說起了火花跟雪花兩個姐姐。
韓力去了星辰,他質問秋水,自己決定不做那個討厭鬼,希望能找到一個等待他的人,葉凡說過,有一個人對自己望穿秋水,自己想知道往哪個方向才會等到她?秋水說他現在折回來還來得及,韓力說如果她願意的話,秋水讓韓力送自己回家,並說路上的時候會教她如何認識她,討好她……韓力邀她一起走,並說一件一件的解決。[3]
第49集
克羅依倉庫失火[4]
葉凡一直沉浸在找到兩朵小花的喜悅中,齊飛說自己也有功勞,要不是韓力陷害自己,也不會讓她找到浪花跟煙花。葉凡說看來這件事情韓力也有功勞,齊飛一聽便吃醋,並說經過昨天晚上的視頻,韓力已經知難而退了。葉凡故意說昨天韓力給自己發簡訊了,齊飛上前抱住葉凡,葉凡告訴他,自己現在是一隻起飛的枯葉蝶,在自己比賽之前是不談感情的,在韓力的債還完之前自己也不談感情。
齊飛大叫,自己的情敵是起飛,還有沒有天理。三個月後,大家去耿家給小威過生日。齊飛馱著小威起飛十分樂呵,葉凡抱怨,齊教授快把自己逼瘋了,夢華說這位齊教授除訓練她外對其它人沒有興趣吧。若塵在烤肉的時候,徐浩和夢華上前告訴他不能那樣,若塵抱怨,海華讓自己當家庭煮夫,之後他請求夢華跟徐浩的幫忙,二人拒絕,徐浩承擔起當教授的職責。若塵的烤肉不小心飛了出去,眼見著烤肉要飛到耿克毅臉上時,葉凡和齊飛見狀都上前爭搶,害怕傷到葉凡的手,齊飛拿起小威的生日帽推開葉凡之後接住烤肉。稱都不注意的時候耿克毅偷偷的吃那塊烤肉,海華見狀阻止。齊飛允許葉凡吃一塊烤肉,葉凡拿起最大的一塊準備吃的時候齊飛阻止,之後給了她一小塊烤肉。吃完午飯葉凡在洗碗的時候海華阻止,因為她那雙手是拉小提琴的,她不光代表自己,也代表華心四朵花。講起小時候的事情三人樂呵呵的,葉凡承諾為了四姐妹自己一定會努力的。
齊飛訓練葉凡打桌球,並說讓她學會溜琴,葉凡說可不可以溜走?齊飛說這一輩子都不會讓她溜走的。華倫丹質問葉凡,她有幾分把握可以拿到比賽的前三名?葉凡說那有些不太可能吧?華倫丹指責她是什麼選手?同時指責齊飛這個教練沒有盡力,不捨得訓練葉凡。齊飛說自己已經盡力而為了,如果教授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告訴自己,華倫丹一直在說蓮子香洗洗,齊飛不明白他到底在說什麼?葉凡明白他的意思是憐香惜玉。華倫丹告訴葉凡,她是自己遇到的最有潛力的選手,如果不拿到比賽的前三名就太可惜了。
韓力和秋水去找了齊飛兩天,看到二人的情況,齊飛質問韓力,自己的危機是不是已經解除了?葉凡質問秋水他們兩個發展到什麼地步了?得知他們雙方父母見面,葉凡質問他們是不是快要結婚了?韓力說自己向來都是以結婚為前提的戀愛。夜裡夢華在那裡找吃的,終於找到了一包面,徐浩親自給她煮麵吃,之後二人一起吃麵,他們兩人吃著一根麵條快要親到嘴巴的時候,徐媽媽走出來呵斥二人,並命徐浩罰站去,同時她告訴小夢,在沒結婚之前自己捍衛她的清白。葉凡渾身痛得不得了,齊飛上前幫她按摩,並說明天帶她去醫院檢查。
齊飛親吻了葉凡的脖子,葉凡嚇得跳了起來,並說現在他現在是起飛,而不是齊飛,所以自己把齊飛變不見了。若塵拿著鑽戒的企劃案給爹爹還有海華看,二人都投贊同票,這時梁總打來電話說倉庫失火了。看著被燒毀的一切,若塵愣了。耿克毅著急的質問若塵,火勢怎么樣了?損失到底有多少?倉庫又是怎么著火的?見爸爸要打電話質問梁總時,若塵說出了一切:倉庫全部燒毀了,損失大概五千萬左右。警方調查是人為縱火,是有人故意破壞倉庫。[4]
第50集
夢華婚禮被砸,耿克毅氣得又犯病,海華匆匆打了急救電話,耿克毅握著若塵跟海華的手交待:無論風雨多大一定要在一起,之後離開人世。若塵急匆匆的背著爸爸去醫院,海華讓他把爸爸放在地上,之後流著淚給他做急救,可是卻無濟於是。若塵一時難以接受這個現實,小威跑過來讓爺爺快快醒醒,若塵告訴兒子,說爺爺已經睡著了,不要再吵他了。若塵安葬了父親,海華勸若塵一定要振作,若塵說自己做的這些全是給他看的,現在他走了自己還做這些乾什麼?海華讓他為了自己,為了小威爭口氣。[4]
葉凡勸姐夫,他們華心四朵花會為他打氣的。梁總說現在公司只剩下債務了。韓力告訴若塵,自己幫他投資五千萬,齊飛說自己也投資五千萬,徐浩說自己和小夢可以辭掉振興的工作去他那裡上班,韓力不反對,但是他們只能拿的白薪。若塵想要賣掉風雨園,宋律師說風雨園已經過戶到海華的名下了。海華明白爸爸最害怕的就是失去風雨園,所以她決定,不管以後多苦多累都不能賣掉風雨園。若塵執意收下韓力跟齊飛各兩千五百萬,之後他命宋律師趕緊召開股東會議。
徐媽媽替海華傷腦筋,夢華讓他不要擔心了,並說華心四朵花不會倒下的,徐媽媽拿出了存摺,夢華說他們絕不能收下這些錢,徐浩發現存摺上面有120萬。得知媽媽賣了老家的房子,徐浩和夢華向媽媽表示感謝。夢華說姐姐已經不需要錢了,所以讓徐媽媽趕緊收下,徐媽聽此不禁說太好了,這下徐浩他們就可以結婚了。葉凡心神不寧,耿伯伯的死讓她十分擔心,因為她在擔心雪花的生死。齊飛向她講起了霍金的故事,並說葉凡的出現喚醒了雪花的生命力,她一定會越來越好了。若塵匆匆回去向梁總和海華說起,上海銀行的債務他們已經還清了,海華聽此激動的流淚。
徐浩和夢華跑過來讓姐夫快看電腦,若塵得知他們搞到了婚紗的布料,不禁十分的興奮,海華為這接踵而來的喜悅感動的好想流眼淚,這時若塵接到了宋律師的電話,得知確實是耿培忠教唆縱火。海華勸若塵千萬不要衝動,若塵衝動的離開,海華趕緊給韓力打電話,讓他攔住若塵。若塵一拳頭將耿培忠打倒在地,之後將他拉起不停的毆打。陪忠爬在地上請求宋律師救救自己,宋律師罵他簡直就是人渣,就是畜生。耿培忠罵耿克毅的死是活該,若塵更加是生氣,韓力徐浩趕到倉庫阻止若塵,耿培忠得意的說,自己大不了坐幾年牢,可是他什麼都沒有了,看他怎么翻身?若塵再次衝上前,徐浩韓力二人再次上前將他拉住。宋律師錄到了耿培忠認罪的證據,之後將他移交給了警察。
齊飛提議找個錄音棚,先把葉凡比賽的畫面錄下來,之後他又說起,兩個月以後在法國的比賽自己也報名參加了,葉凡說自己只要努力,剩下的就交給命運了。夢華要提前結婚,因為葉凡以後要巡迴演出沒時間。海華讓葉凡當夢華的伴娘,並質問22號她有沒有問題?夢華說她當然沒問題,因為伴郞就是她的教練。徐浩試禮服的時候緊張的不得了,齊飛說有那么緊張嗎?若塵說因為他沒有體會到那種心情,齊飛說等到葉凡比賽完了之後,請他勻蹉合葉凡跟自己結婚。看到夢華穿婚紗的樣子,葉凡誇獎太漂亮了,海華告訴葉凡,其實她的婚紗也在趕製當中,不過是最高機密。徐浩看到夢華穿婚紗的樣子不禁愣了,若塵說他們兩個印證了一句話:癩蛤蟆想吃天鵝肉。
雪花跟夢華他們視頻,雪花不禁能跟他們聊天,而且還跟他們說笑,這令齊遠感到十分興奮,他真希望哪一天雪花能穿上像夢華一樣漂亮的婚紗,若塵承諾一定把最美的設計給雪花。葉凡提議,以後跟雪花視頻不許再流淚。海華將姐夫送給徐媽的禮物帶了回去,徐媽看到漂亮的鞋子跟禮服興奮得不得了。大家都前去參加徐浩夢華的婚禮,看到這場浪漫的婚禮,若塵覺得虧欠海華許多。齊飛興奮的告訴葉凡,他們今天是地地道道的實習生。交換戒指的時候徐浩偷偷的向齊飛索要戒指,可是卻怎么都找不到。正當徐浩緊張的時候,齊飛將戒指拿了出來,讓徐浩虛驚一場。單身的女生都衝上前接捧花,秋水怎么都不去,韓力衝上前接住捧花送給秋水,大家嚷嚷著讓他們親一個。正當大家興奮的時候一群人闖了過來打砸搶的,若塵他們跟對方打了起來,之後稱機疏散了人群,保全也趕來制止,為了保護夢華,葉凡拿胳膊擋了上去,不料卻被男子拿桌子砸中。[4]
第51集
葉凡以結婚為誘餌讓齊飛參加比賽[4]
葉凡的骨頭錯位需要馬上做手術,葉凡哭著質問醫生,自己還能不能拉小琴了?醫生說那是不可能的,讓她做好術前準備。海華勸葉凡不要擔心,因為林醫生是骨科的權威。葉凡進入手術室,夢華質問海華,葉凡有沒有可能完全恢復?海華說她的傷挺嚴重的,一切還是等手術結束再問醫生吧。若塵說如果葉凡的傷有問題,一定要讓那些鬧事的傢伙個個都斷手斷腳。齊飛靠在牆壁上面自責,若塵走上前指責他,讓他一定要打起精神才會照顧她。
齊飛拉著他的衣服激動的說,是自己強行拉葉凡參加比賽的,而當他們準備好了一切卻不能參加比賽,這是她無法接受的事情,也是自己無法接受的事實。若塵告訴他,葉凡的手能不能拉琴不重要,重要的是她能不能保住手,所以讓他不要再這樣痛苦了,難道還要葉凡來安慰他嗎?葉凡從手術室出來,林醫生告訴大家,葉凡傷得不輕,可是手術進行的很順利,齊飛著急的說起葉凡的手是拉小提琴的手,以後還能不能繼續拉琴?醫生建議短時間之內不要想著拉琴,並說起以後會對她進行雙重治療的。
葉凡醒來,大家都上前安慰她,夢華自責,都怪自己鬼迷心竅,要是能等到她比賽結束之後再結婚就好了。若塵說鬧事者已經招了,幕後指使就是邵宣跟鄭雲。夢華再次自責的向葉凡道歉,可是葉凡躺在那裡一句話都不說。海華提議留下來照顧葉凡,齊飛讓大家都回去,自己留下照顧她,並說自己有好多話要跟她說。葉凡讓媽媽留下來陪著自己,並說自己只要她留下。齊飛自責,葉凡肯定恨自己,自己算什麼教練,算什麼護花使者……若塵說她不是恨他,而是害怕見他,因為她害怕為她付出太多的他。
齊飛擔心,如果葉凡崩潰了怎么辦?海華說火花就算崩潰了還會站起來的。媽媽請求葉凡讓齊飛進來,齊飛躺在床上一句話都不說。海華換點滴的時候請求葉凡珍惜一下齊飛。齊飛進去照顧葉凡,他不停的安慰她,可是葉凡還是一句話都不說,齊飛上前抱住她,並說自己那個該死的魔鬼教練不見了,現在的是自己齊飛,陪著她一起痛苦,一起開心……葉凡哭著說自己真想拿到小提琴大獎,真的好想,齊飛讓她想哭就大聲的哭出來。
夜裡葉凡起床晨跑,卻不小心摔倒在地上,齊飛罵那個該死的魔鬼教練,並說她不用晨跑了。葉凡自言自語的說了一番話,並說自己的骨頭是斷了,可是心還是燃燒的,齊飛說這才是他們驕傲的火花。火花三人跟雪花視頻,雪花一直哭個不停,她命令火花快點好起來。齊飛說自己是火花的貼身護士,一定會好好的照顧她的。齊飛和葉凡正在打鬧的時候,徐浩和夢華走了過來,徐浩勸齊飛不要玩火自焚,齊飛說就算被焚燒也會心甘情願的。徐浩和夢華二人去超市買牛肉麵,為了給他們做牛肉麵。克羅依公司里大家忙得都忘記時間吃飯了,徐浩帶著飯趕過去催促大家。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葉凡的病情恢復的十分快,齊飛讓她怎么感謝自己?之後提議帶她去逛街,葉凡則說想去音樂教室看華倫丹。齊飛彈曲子給葉凡聽,華倫丹走過來為他鼓掌。葉凡向教授道歉,華倫丹指責葉凡不自愛,指責齊飛是個白痴教授。齊飛聽到他罵自己居然十分高興,葉凡拜託教授當齊飛一個月的魔鬼教練,華倫丹勉強接受齊飛這個鋼琴天才。齊飛不同意去參加比賽,葉凡提議如果他拿到比賽的獎金,就同意他幫自己還債,齊飛還是不同意,因為自己完全沒有心情參加任何比賽,葉凡在身後抱住了他,並說他如果能得獎的話,自己會一樣高興的。
齊飛還是不同意去參加比賽,葉凡說只要他參加比賽,自己就會二話不說的嫁給他,齊飛興奮的答應。海華提醒九個月以後有人要過生日了,可是若塵還是沒有猜出是什麼。海華說自己想吃酸梅了,若塵聽此興奮的跳了起來,猜測該不會是小毅要出來了吧?海華確認,若塵命她以後不要再去工作了,海華則說越是孕婦越要運動。得知海華懷孕了,葉凡十分的興奮,並說她的孩子就是他們大家的孩子。[4]
第52集
四朵花齊聚古堡[5]
齊飛握著葉凡的手說,自己明天就要去參加比賽了,葉凡讓他好好比賽,一定為自己爭口氣,而他一定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同時質問他帶胃藥了嗎?齊飛說自己的胃痙攣早好了,倒是她的手腕運動一定要好好的做,還有她去檢查的時候一定要張嫂陪她去,因為自己害怕那些人追她。齊飛故意說自己要追十個女孩,葉凡卻逗他說拭目以待。大家都去機場送齊飛,若塵讓他放心,自己和海華會帶著葉凡做復健的。
葉凡單獨和齊飛告別,之後兩人親吻對方。大家都在那裡欣賞齊飛的比賽,誇獎他簡直太帥了。若塵準備出門的時候海華叫住他,親自給他穿上了外套,並說他出門是代表公司形象的,若塵則說自己里里外外都歸她管,形象好不好也明她的問題。海華質問他是在欺負自己嗎?若塵說自己就要是欺負她一輩子,而這種欺負就是甜蜜的欺負。海華接到電話,得知又有人仿冒他們的設計,海華交待他們如何處理此事。夢華跑來告訴姐姐二人,夏威夷婚紗公司的麥克臨時取消了會議,海華緊張的說,這個訂單千萬不能丟,跟美國的合作就看這回能不能成了。
若塵打電話找來梁總,要大家趕緊行動。徐浩攔住了麥克,麥克說三個月以後還會來中國,到時候再安排見面。這時車子停了下來,一群穿婚紗的模特走下車來,麥克誇獎太漂亮了,若塵走過來跟麥克相談,麥克實在是太意外了,因為他從來沒有在飯店門口看模特表演,之後他不得不承認他們的婚妙設計非常漂亮。夢華拿來了電腦,因為裡面有九十多套婚紗設計,麥克決定取消機票,留下來到會議室跟克羅依簽契約。葉凡興奮的大叫了起來,因為齊飛過了第二場比賽。徐浩他們開香檳慶祝。齊飛給葉凡空吻,若塵故意說自己帶了一群男人來這裡追葉凡,而葉凡讓他們放馬過來。齊飛一聽便緊張,並說任何男人都不可以接近葉凡。
海華接過電話讓齊飛放心,不過葉凡越來越瘦,因為她現在茶不思飯不想的。接下來徐浩和夢華一人一句,惹得齊飛緊張不已,葉凡接過電話故意騙齊飛,說老人院有個老人的孫子天天纏著自己,齊飛一聽便更是緊張,葉凡偷笑的告訴他,那個孫子才六歲。韓力和秋水領了結婚證,若塵夫婦恭喜韓力跟秋水修成正果。大家都坐在那裡觀看齊飛最後一場比賽,徐浩說一看齊飛就有冠軍相,徐媽質問葉母,葉凡要等到齊飛拿到大獎之後才跟人家結婚,是不是有些太刁難自己了?主持人宣布比賽結果,大家都激動不已,得知齊飛獲得了冠軍,大家更是興奮,齊飛站在台子上樂呵個不停,他大聲的對葉凡說,自己一定要拿著獎盃向她求婚。齊飛接受記者採訪,他說自己的這個獎屬於葉凡,因為是葉凡讓自己來參加比賽的。齊遠帶著許多同學走了過來,他誇獎齊飛太了不起了,齊飛則說應該為葉凡而驕傲。正在這時他看到一個女孩的背影,於是便追了過去。
葉凡質問他這個人怎么回事?齊飛以為自己又是幻覺,葉凡哈哈大笑,並說這不是幻覺,而他又一次被自己設計了。原來葉凡在上海呆不住,而且她還帶來了海華和夢華。齊飛實在難掩內心的喜悅,當眾激吻葉凡。若塵他們在上海看到電視畫面中二人親吻,樂呵呵的。葉凡介紹浪花跟煙花給姐夫認識,齊遠激動不已,並決定馬上帶她們去古堡,因為有個事情比拿冠軍更重要。齊遠質問安琪,接下來即將是世紀會面,她準備好了嗎?雪花說自己等了十八年,一定行。葉凡三人唱著夢裡花兒知多少走了過來,雪花聽此流下了眼淚。
大家哭個不停,雪花說他們都長大了,海華說他們吃過很多的苦,都是靠著那些信念存活下來,夢華說他們遇到坎的時候想想她說過的話就堅持下來了,雪花說他們這三朵小花才是自己今生的力量,葉凡說齊遠是他生命的源泉,他們這兩股力量把他緊緊的包圍,要她會說會笑又會哭。雪花感覺這好像一場夢,葉凡說他們創造了奇蹟。齊遠感嘆,真不知道該怎么樣感謝葉凡,因為她就是個奇蹟製造者。齊飛誇獎葉凡簡直就是個魔法師,葉凡請求雪花,在他們回去之前看到她當新娘好不好?齊遠跪下來請求雪花嫁給自己。[5]
第53集
安琪面對記者[5]
大家催促著雪花快點答應齊遠,齊飛質問葉凡是不是也該履行承諾,讓他們兩兄弟一起完婚。大家都嚷嚷著讓她們答應,葉凡質問雪花該如何呀?自己看來他們兩個就認了吧。海華說若塵真是料事如神,居然讓他們來法國的時候帶上了結婚禮服。齊飛一聽便緊張,他拉著葉凡說,自己終於抓到她這個枯葉蝶了,以後要陪她一起飛。
雪花告訴齊遠,為了三朵小花,為了他,自己只好答應了。大家都興奮的大叫了起來,海華提議婚禮要在花園舉行,因為她需要曬太陽了。安琪說花園,久違了。齊遠感嘆,安琪一直抗拒出門,有一大部門原因是因為媒體,可是她現在居然不抗拒了。齊飛質問哥哥不擔心媒體知道安琪的存在嗎?齊遠則說這或許是一個讓真相大白的機會,相信大家會原諒自己的。
葉凡說當然會原諒他,因為之前是因為姐夫的愛,現在是因為大家的愛。齊遠質問安琪,決心走出死亡了嗎?海華幫雪花的眼鏡摘下來,讓她親眼看看花園。夢華說火花已經讓她們看到她寫給三朵小花的信了,現在老天已經讓三朵小花回到了她的身邊,她能不能不再隱藏,不再躲避了?齊飛講起了霍金跟她患有一樣的病,把自己關起來不是正確的方式,齊遠也上前勸安琪。安琪說--我結婚,我重生,我還活著,我要那個一百零一次。
葉凡一大早的在海邊拉琴,齊飛走過來質問她,醫生不是說讓她晚些再拉琴嗎?自己怎么感覺她的琴藝比之前還要好?葉凡說自己已經偷偷開始魔鬼訓練了。齊飛一聽便十分的緊張,葉凡說自己要參加小提琴的最後一場比賽,之後她跟齊飛打賭,三個月以後一定會拿到小提琴的大獎了,絕對不會讓他獨自一個人還債的,因為她想以自己的能力拿到冠軍,她要向自己證明,自己一定是有能力做到的。
齊飛說從今天起自己就要做甜蜜教練了,葉凡估計甜蜜教練遇到魔鬼教練,一定是甜蜜教練輸了,齊飛讓他們拭目以待。齊遠推著雪花帶著其它三朵花去一個房間,齊遠質問雪花準備好面對他們的婚姻了嗎?雪花確認。齊遠打開房間,當大家看到安琪那么多的照片時,不禁誇獎太美了。雪花質問齊遠,自己值得他這樣愛嗎?齊遠說只要她肯讓他們重生,一切就是值得的。葉凡罵齊飛這個混蛋,為何不早些把自己帶到這個房間?自己一定會發瘋的。葉凡不停的在那裡親吻著安琪的照片,海華在身後給照片消毒。
夢華向姐夫請求,能不能帶走幾張原版的照片?雪花答應,讓三朵小花十分的興奮。雪花告訴齊遠,自己可以面對了,那是他們的回憶。齊遠親了安琪,並說感謝她的三朵小花,歡迎回到人間。齊遠告訴齊飛,既然安琪要復活,自己就要坦白一切。齊飛擔心哥哥萬一被定罪了怎么樣?齊遠說律師被自己的情況難住了,他們正在查資料看如何定自己的罪。齊飛指責哥哥,他們都快要結婚了,現在被他弄得沒有心情了。齊遠說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夢華帶來了藥用化妝品,三朵小花幫雪花化妝,之後誇獎她好漂亮。
齊遠說安琪在自己的心目中沒有不美過,安琪說他肉麻。一個經紀公司來到古堡外,想要做齊飛的經紀人,齊飛卻告訴他們,自己的經紀人目前只有一個人能勝任,那就是自己的哥哥齊遠。齊遠讓齊飛不要感情用事,齊飛告訴經紀公司,自己只想做一個好的鋼琴伴奏,如果他們真想和自己簽約,那就等到三個月以後的巴黎小提琴比賽,到時候他們一起簽兩個,那個就是小提琴手葉凡。古堡外來了許多的記者和電視台的採訪車,他們要採訪死而復生的安琪,齊遠帶葉凡齊飛去迎接採訪的記者。齊遠告訴記者關於安琪的一切,這時三朵小花推著安琪唱著歌走過來,齊飛告訴記者,安琪答應了哥哥的求婚,所以她必須復活[1]。[5]
第54集
兩對新人完婚安琪向記者說:自己正走向死亡,但她珍惜活著的每一天,為了那些愛我的人……齊遠要求把安琪帶走,因為她不能太累了,如果記者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問問齊飛和其它三朵花。齊飛決定開放大廳,準備點心和咖啡,會滿足大家一切的問題。齊飛齊遠三朵花每人都忙碌著接受記者的採訪,記者走後電視上便出現了關於安琪的新聞,正當三朵花興奮的時候,齊遠接到了凱文的電話,得知安琪的事情已經過了追溯期,所以不再追究了,齊遠激動的向凱文道謝。齊飛給貝絲庭偉打電話,讓二人趕緊來古堡參加自己跟葉凡的婚禮。[5]
庭偉送給齊飛一個他的塑像,齊 飛質問他什麼時候做的?貝絲說就在他們複合的那天晚上,而庭偉早就說過給自己做,可是一直都沒有做。齊飛抱著庭偉說自己太感動了,因為他的禮物太珍貴了。葉凡提議貝絲跟他們一起辦婚禮,貝絲卻說他們一個是冠軍,一個死而復生,所以自己不能跟他們一起,否則會被他們搶走所有的風頭。古堡里熱鬧非凡,齊遠兩兄弟做好新郞的準備,這時新娘子出來了,記者圍了過去。海華推著雪花,而夢華作為葉凡的伴娘緩緩走在身後。在天主面前,齊遠雪花宣誓願意嫁給對方,之後齊遠上前給雪花戴上了戒指。雪花向齊遠道謝,謝謝他願意娶自己,齊遠則說要謝謝她,願意嫁給自己。
葉凡聽到二人的話不禁流下了感動的眼淚。齊遠親吻了雪花的額頭,雪花要求他吻自己的嘴唇,可是齊遠不敢,他害怕把細菌帶給雪花,雪花則說在自己嘴巴還有感覺的時候,自己願意冒險。齊遠上前親吻了雪花的嘴唇,此時雪花流下了眼淚。葉凡感動的說,他們雪祭演了十八年,現在終於開始演自己的人生大戲,而這條路走的太辛苦了,足足等了十八年。齊飛勸葉凡千萬不要哭,因為今天她也是新娘。海華感嘆,這是自己這輩子見過的最美麗,最感人的婚禮。
夢華哭著說,知道現在應該開心,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現在特別想哭?貝絲感到難以置信,因為安琪非但沒有死,而且和齊教授結婚了,他們兩個這種情況下還舉辦婚禮,說那樣的結婚誓言,自己真是太感動了。庭偉說陪他們一起經歷這么多的風雨,直到現在才明白真相,他們實在太榮幸了,可以見證這些奇蹟。葉凡和齊飛在天主面前宣誓,這時天上飛來一對枯葉蝶,葉凡激動的想要追過去,齊飛將她拉住,因為她還有三個字沒有說,葉凡興奮的說---我願意。
齊飛二人互換戒指,葉凡向身後拋捧花,剛好丟到了貝絲那裡,夢華興奮的告訴庭偉二人,看來下一對就是他們了。葉凡告訴齊飛,他們已經見證了最偉大的愛情,所以渺小的他們去找枯葉蝶吧。齊飛在身後大叫,大家要去跳舞,她卻去追枯葉蝶,實在是一個不一樣的新娘,自己陪她去追,等我。葉凡二人一直追尋著枯葉蝶,葉凡告訴齊飛,當初自己告訴他自己是枯葉蝶的時候,就是想告訴他,自己有美麗的一面也有不美麗的一面。齊飛則不這樣認為,他認為葉凡是有堅強的一面,也有脆弱的一面,有炫耀的一面,也有隱藏的一面,有明艷的一面,也有枯萎的一面,要愛上這樣的她必須愛上她所有的容貌,是她帶領自己一步一步的認識她。
齊飛想要上前吻葉凡的時候,葉凡調皮的跑開,齊飛將她抓住和她激吻了起來,之後二人相擁跳舞。三個月後,葉凡贏利了巴黎音樂大獎的小提琴冠軍,終於用自己的能力還清債務,她和齊飛簽下雙人奏的契約,每年出國巡迴演出一次,不出國時留在上海陪伴媽媽,而雪花依然是他們的精神支柱,他們四朵花放下諾言,每年必定在海岸古堡相聚一次,人生雖然不是完全美好,在愛的支持下,他們才有力量為生命,事業夢想而奮鬥[1]。(劇終)[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