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秦淮人家電視劇演員人物關係和角色介紹

王成祥 (1886年生,出場為1911年25歲,南京解放,新中國成立63歲)男 身高1.80米,
做事精明乾煉,說話簡短扼要,寬府圓背,肌內結實發達,濃眉大眼,與王千紅是同父異母的兄妹,最王家長子。由於思想進步參加了黃興領導的新軍,成為徐紹械手下的得力幹將。孫中山二次革命失敗後,隨到雲南成為朱德的部下,後隨朱德參加了共產黨。他的言行對王千紅影響極大。
謝元梅 (1888年生,出場為1911年23歲,南京解放,新中國成立61歲)女,身高1.65米
氣質高雅,聰質智慧,是謝家二女,在庚子賠款時被送往法國成為了留洋生,專政報業新聞。回國後擔任《民立報》主筆記者。參加了同盟會。《民立報》被袁世凱封殺後。謝元梅轉任外孫中山領導的《光華日報》任副主編,長年駐南京工作,直至1949年, 在推翻袁世凱與五四運動中,與王成祥漸生戀情。後因二人黨派和思想不同,二人未能成婚,最終在南京解放時,倆人再次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