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人之怒》:黑道大佬為子的復仇計畫

通過劇情可知其實男主實力、布景都很強,但他僅有的寶貝兒子由於一場意外被殺害了,這怎樣能讓黑道大佬不憤恨,所以復仇計畫就開始了。故事運用了倒敘的方法來論述,以層層漸進的方式揭露了故事的內幕,而依據經驗最終劫匪們被男主給殺了,然後完成了一次完美的復仇。


從個人角度來說,這部影片仍是很值得一看的,首要就是拍照的方法,由於用了倒敘的緣故,讓故事有了更多的懸疑性,這是許多影片都不敢用的方法,值得欣賞;其次由於男主是黑道大佬,所以不論做什麼工作都很厲害,當初進運鈔大隊伍的及格分數仍是他操控的成果,能夠作為爽片來看;最終就是伴奏、細節做得都很到位,讓人感同身受,時不時的笑點也讓整部影片的基調愉快不少。



男主操控分數線的選擇其實大有遮蓋矛頭的意思。眾所周知,人都應當韜光養晦,一旦成為出頭鳥或是丹頂鶴就很簡單惹火上身,備受矚目。而往往越是普普通通的人最終的成果就越好,畢竟“靜靜才能發財”。由於他們有實力保護自己,又不需求經歷過多的麻煩,這也是社會的生計之道之一。


別的,關於憤恨這一點。影片裡憤恨的人是男主,由於劫匪們濫殺無辜,將一個可憐的小男孩殺害了。但也正是由於這樣一個殘忍之舉,卻讓他們引來了殺身之禍。儘管他們掩藏得很好,但最終仍是被男主懲戒了。所有犯了過錯的人都會遭到該有的賞罰,或許當下不覺得有什麼,但只是時刻遲早的問題。他們明明能夠不殺男孩,但心中的惡讓他動了手。


其實,社會裡也有不少由於“人之惡”而導致的憤恨之舉。世界上每個人都很藐小,但每個人都很強壯,他們的親人更是如此。情感這種東西儘管摸不著,但往往潛藏著巨大的能量。面臨至親摯友之死,他們又怎樣會袖手旁觀?並且不論是大人物仍是小人物,都不該去招惹,又或是說呈現歹意,由於那些歹意或許成為你致命的關鍵。


細看社會,你會發現成年人都戴著面具,聰明的人都不會容易去展示自己的惡,由於會讓自己被關注,會讓自己成為眾人厭棄的目標。尤其是在現在平和的社會裡,言語的進犯比刀刃或許愈加尖利。別的,兔子急了還會咬人,更別說人類了。保護好自己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善待他人。


校園裡,職場上,表面上看著和和氣氣,但許多人都有遭受過不好的待遇,尤其是那些不懂得反抗的人。而也就是由於受害者和施暴者的呈現才導致社會矛盾加大,事故頻率上升。儘管也有人以為在面臨仇恨的時分應當寬恕以待,但這種寬恕只約束於輕度過錯。榜首,世界不會忍受歹意傷害他人者生計,由於在當下世界觀里這是過錯的理念。第二,人在憤恨的時分永遠不知道他們會做出什麼激動的工作來,哪怕是搭上性命也有或許。


影片裡男主和孩子有一段共處的鏡頭,能夠看出兩人關係非常好。但越是關係好,越會讓人產生憤恨之情,這兒的烘托手法個人也覺得用得非常不錯。總之,看完影片後最大的感觸就是:別惹事!善待他人亦是善待自己。
歌譜www.haolingsheng.com/ge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