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恰似故人歸》傷心了,是誰搶走了我的糖?

由迪麗熱巴和任嘉倫主演的《恰似故人歸》,只剩下4集就大結局了。這部劇有一個讓人很不爽的地方,那就是刪減了太多主角的名場面,某些配角戲份過多了。最後這幾集裡,原本有3個著名的名場面,拍出來卻有點平平無奇,真的好可惜。
一:冰封之海
原著里長意和雲禾最甜的劇情,覺得就是冰封之海了。阿紀被雷火之氣灼傷心脈,要去冰封之海找到海靈芝才能治。長意帶著阿紀,瞿曉星,洛洛,四個人一起出發。
在這個過程中,阿紀恢復記憶。和長意在海底過了幾天甜蜜的小日子,長意第二次種下鮫人印記,還幫雲禾吹耳朵。
兩人還有愉快的不可描述之事,提前壞了規矩。可以說冰封之海的劇情,無論看多少次,都會一本滿足嘴角上揚。
劇版改得有點失望,療傷也是輕描淡寫,更別說種印記,吹耳朵,和不可描述一夜,這些都沒有了!
二:滿地珍珠
長意生平落淚的次數很少,雲禾死的時候,第二次就是長意認出雲禾。
當時雲禾昏迷,空明把他們從熔岩之中挖出來的時候,長意哭了一地的珍珠。這個甜蜜的名場面,劇版也沒有了。
三:告訴真相
第三個被改的,就是長意得知真相的方式。原著里他被順德抓走後,從順德的口中,得知了當年在懸崖上的真相。
原本雲禾就一直不忍告訴他,藉助順德的口說出來,在原著里看得很震撼。
劇版改成了雲禾醒來後,她親口告訴了長意,兩人解開了心結。這個看劇裡面的邏輯,其實也能理解。
畢竟在雲禾死的時候,長意就說自己從未怪過她。也知道當年雲禾的做法,是為了讓他離開。再虐一次,好像也沒有必要?
這部劇讓觀眾們最不滿的一個地方,就是配角戲份過多。兩位最重要的主角,很多高光名場面都沒有了。
似乎只有開頭結尾才有,這可能也是大部分古裝劇的通病。希望最後的這四集,可以有個圓滿的結局。
恰似故人歸:長意認出雲禾,肉眼可見的開心,關鍵時候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