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平凡的世界》熱播 丁嚀哭腫雙眼成“淚人”

由著名導演毛衛寧執導的情感大劇《平凡的世界》正在北京衛視、東方衛視黃金檔以及新疆衛視熱播中。這部改編自路遙同名小說的春節巨獻集結了王雷、袁弘、丁嚀、佟麗婭 以及資深戲骨劉威、尤勇智等實力派演員傾情演繹。演員丁嚀在劇中飾演王雷、袁弘的姐姐,孫家大女兒“孫蘭花”,在劇情剛開始便因丈夫被抓去勞改而哭腫了雙眼。
小說《平凡的世界》曾獲得過中國文學最高獎之一的茅盾文學獎,展現了大時代背景下小人物艱難曲折的命運、但又努力拚搏的故事。丁嚀飾演的孫蘭花是孫少安和孫少平的姐姐,為了兩個弟弟能上學有出息犧牲了自己的前途,嫁了個“二流子”丈夫王滿銀。王滿銀在集市倒騰老鼠藥被抓,連同父親被抓去一起勞動改造,這事讓蘭花操碎了心,哭腫了雙眼不知如何是好,只得帶著孩子回娘家和弟弟商量。
丁嚀飾演的“孫蘭花”命途多舛惹人心疼,是那個時代農村婦女的典型縮影。丁嚀為了更好地演繹這一經典角色,首先反覆研究了原著小說中人物特性,其次做舊戲服,打滿補丁,在化妝的時候她讓也化妝師將其膚色化的暗沉粗糙。她認為只有讓自己變成孫蘭花才能詮釋好這個角色,“我覺得孫蘭花這個角色的確有壓力,但我會用心去感受,從外形、眼神、步伐、語言等各方面入手,儘自己所能詮釋好這個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