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戰鼓擂》後期製作中 蔣愷:國術不可丟棄

國內首部國術抗戰大劇《戰鼓擂》目前正在緊鑼密鼓的後期製作中。該劇由曾執導過《民兵葛二蛋》的金牌導演楊磊執導,徐兵編劇,匯集了任程偉、蔣愷、曹曦文韓德海等眾多實力演員。劇中匯集的中華國術、以及跌宕的故事情節,都讓這部紅色劇集引來諸多關注,而素以演技著稱的戲骨蔣愷,在劇中挑戰“八卦掌”高手鄭光明一角,並坦言道:“國術不可丟棄”。
《戰鼓擂》後期製作中 蔣愷:國術不可丟棄《戰鼓擂》後期製作中 蔣愷:國術不可丟棄
《戰鼓擂》講述了抗戰勝利前夕,一群民間高手反抗日軍侵略的感人故事。劇中,平靜的小鎮因日軍的暴行面臨危機,“武林隱俠”被迫現身,各施奇招,在危難關頭承擔起了保家衛鎮的崇高使命。小人物無可奈何變身大英雄,結成抗日版“英雄聯盟”,打出中國人的氣派。作為號稱國內首部國術抗戰大劇的《戰鼓擂》,光聽名字就知道冷兵器時代的中國武術是劇中最亮眼的部分。劇中,炮捶拳、八卦掌、仙人指路、凌波微步、豆腐掌等真實存在或只存在於創作中的技藝將會一一亮相。而對於國術這個稱謂,蔣愷表示:“所謂國,就是強國、強民,所謂術,就是技巧與藝術,對於今日中國文化紅透世界的時候,國術也應該成為國人引以為傲的資本,像現在越來越多的老外喜愛京劇,喜愛說相聲,可是國人卻認為這些已經不合時宜,甚至這些傳統藝人漸漸被人忽視被人遺忘,如果有一天中國人自己的東西還要向外國人去請教,去追溯來源,那是一件很可悲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