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周立波

  • 上海市黃浦區
  • 1967-4-27
  • 175CM
  • 上海市戲曲學校
  • 中國達人秀 舞出我人生 中國夢想秀
  • Zhou Libo
  • 漢族
  • 主持人
  • O型
  • 牡羊
  • 79KG

周立波個人資料簡介

周立波,1967年4月22日生於上海市黃浦區,祖籍浙江省寧波市鎮海區,海派清口創始人、主持人、演員。

周立波個人經歷

 2000年,客串情景劇《家裡比較煩》,在劇中飾演周凱這一角色。
2006年12月1日,周立波以海派文化重返舞台,在上海蘭心大劇院舉辦了復出後的首場演出,也第一次推出“海派清口”的概念。 他自己也被公認為海派清口創始人。
2008年,推出了契合“改革開放30年”主題的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 自2008年12月5日在蘭心大戲院首演以來,至2009年3月8日,共演出了20場,後又移至美琪大劇院演出11場,總計31場,觀眾達28000人次,票房總收入近650萬元。同年,在海派喜劇《噱占上海灘》中飾演劉天寶這一角色。涉足螢屏。
2009年,涉足電視行業,與鳳凰衛視合作,開創了電視脫口秀節目《壹周立波秀》。  3月,東方衛視懸疑欄目劇《迷案記》第二季開播,周立波擔任嘉賓主持。4月,推出海派清口劇DVD。5月,周立波又推出了《笑侃三十年》的姐妹篇《笑侃大上海》。 11月20日起,周立波在美琪大戲院上演海派清口演出——《我為財狂》。 
2010年2月,客串電視劇《娛樂沒有圈》,飾演精神病醫生一角色。2月14日,在東方衛視春晚上,擔任主持人,並與成龍合作演出小品《拜龍學藝》。 7月9日,主演的電影《唐伯虎點秋香2》正式上映,同日,在無錫開始海派清口江浙巡演。7月25日,成為東方衛視《中國達人秀》的主要評審。8月12日,攜《詼新聞》亮相上海書展首發簽售。  8月19日,參演的電影《龍鳳店》上映。10月22日,出演的電視劇《生死橋》在央視八套播出。 
2011年2月2日,“除夕夜”《壹周立波秀·一個人的春晚》在東方衛視播出,時長5個半小時,周立波用海派清口談論民生話題,當天收視率僅次於央視春晚。 5月,被東方衛視《中國達人秀》第二季邀請作為特邀評審。 7月,其推出的《壹周立波秀特別節目·國家大事》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各大衛視同期節目中,唯一一檔全方位系統解讀中共黨史的綜藝節目。
2012年4月3日,浙江衛視在北京舉行發布會,宣布周立波加盟成為浙江衛視創意總監,不僅出任《中國夢想秀》節目夢想導師,其脫口秀《壹周立波秀》也移師浙江衛視獨播。  6月,周立波海派清口開始走出國門,“週遊世界”演出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和悉尼進行首兩場演出,其中的悉尼場創造了自己舞台演出的最長紀錄——3個小時40分鐘。 下半年,與崔永元合作主持《小崔說立波秀》,圍繞“關係”展開,分別講述了同學、買賣、職場、師生、夫妻、旅途、父子、對手、朋友、醫患十大關係。 
2013年5月,與李詠合作主持《舞出我人生》, 繼續以“夢想大使”的角色參與到節目中,幫助草根舞者圓夢。12月24日,中央電視台《出彩中國人》第一季開錄,周立波與蔡明、李連杰一起擔任評審。
2014年4月起,擔任浙江衛視《中國夢想秀》第七季的“夢想大使”。 5月30日,作為欄目的總創意和“夢想大使”帶領《中國夢想秀》節目組獲得第二十三屆“星光獎”電視文藝欄目大獎。5月31日,在上海梅賽德斯賓士文化中心演出海派清口《笑侃百年之立波在上海》,圍繞上海百年的歷史,結合時政熱點新聞,戲說城市的前世今生。 10月11日起,擔任浙江衛視第八季《中國夢想秀》“夢想大使”。 
2015年2月11日,中央電視台《出彩中國人》第二季在上海開錄,與范冰冰、蔡國慶共同擔任評審。2月25日起,繼續擔任浙江衛視第九季《中國夢想秀》的“夢想大使”,與追夢人進行全方位的交流和互動,主持風格幽默,同時傳遞著鼓勵。5月16日,於上海梅賽德斯·賓士文化中心上演“2015周立波笑侃百年之火年代”,一萬三千多位觀眾現場滿座。在此次演出中,他除了以上海百年歷史為主線,對各種人民關注的人和行為進行藝術調侃,還重現了“笑侃三十年”中的經典橋段。
2016年4月30日,在上海梅賽德斯·賓士文化中心舉辦海派清口專場演出“笑侃百年之唱時代的歌·說自己的笑話”,周立波以每個時代最具代表性的歌曲作為一個篇章,為觀眾歌唱和講述時代的故事。 7月8日,把“海派清口”演出帶到美國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成為首位在該音樂廳中表演非音樂藝術的中國演員。

周立波圖片

  • 寫真

周立波最新訊息

周立波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