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李泰民

  • 首爾
  • 1993-7-18
  • 0CM
  • 明知大學音樂劇系(在讀)
  • PressIt ACE Flameoflove 一個人再見 泰熙慧
  • 이태민|LeeTaemin
  • 朝鮮族
  • 演員,歌手
  • B型
  • 巨蟹
  • 0KG

李泰民個人資料簡介

李泰民(Taemin),1993年7月18日在韓國首爾出生,韓國男歌手、演員,男子演唱組合SHINee成員之一。2008年5月25日,以演唱團體SH
INee成員身份正式出道,15歲就以卓越的舞蹈實力而備受矚目,出道初期擔任組合主領舞。渡過變聲期後,通過不懈努力和大量的練習,2012年1月在KBS電視台節目《不朽的名曲2》中展現出不俗的歌唱實力,成功晉身為主唱之一。出道至今參演多部電視劇,並為動漫電影配音。2012年9月首次為SBS水木劇《致美麗的你》 [3] 演唱OST《U》,更被師姐寶兒欽點為MV《那

李泰民個人經歷

個人早年經歷
1993年7月18日,李泰民出生於韓國首爾市。高一,高二就讀於清潭高等學校,高三轉校到翰林藝術高等學校,大學就讀於明知大學音樂劇系。
從國小三年級就喜歡跳舞的他是因為一次看電視莫名其妙產生了成為歌手的夢想,也有了想成為世界一級棒舞者的理想。
2005年,泰民通過 05' S.M.周末公開徵選會入選,成為SM公司兩年首個通過周末選秀而入選的練習生。
經過三年的密集訓練,2008年5月25日以男子團體SHINee成員正式出道。
李泰民個人早年經歷  寫真照
演藝經歷
2009年3月,李泰民首次演出戲劇的出道處女作,在MBC情景劇《泰熙慧喬智賢》飾演俊秀。
2011年1月,李泰民客串出演《雅典娜:戰爭女神》第7集。10月,出演Ment音樂傳記劇《MoonNight-90》飾演金城宰。11月,與溫流和key發行巴塞隆納寫真遊記《太陽之子》。 12月,客串出演MBC情景劇《短腿的反擊》第65集,與F(x)成員鄭秀晶扮演限時情侶。
2012年1月至4月,李泰民固定出演KBS2綜藝《不朽的名曲2》,演唱實力得到肯定,一舉奠定主唱地位。 2月,客串出演SBS情景劇《蠑螈道士和子操作團》第4集和第10集 。3月,首次為3D動畫電影《考拉小子:英雄的誕生》配音。 5月,參演S.M.Entertainment記錄電影《I AM》 。9月19日,第一次為電視劇《致美麗的你》演唱插曲《U》。10月,與孝淵、銀赫、Henry、鹿晗、KAI組成限定組合Younique Unit,為韓國現代汽車拍攝廣告並演唱宣傳曲《MaxStep》。12月29日,與東海、允浩、珉豪、銀赫、KAI、LAY組成S.M. The Performance,在SBS歌謠大戰演唱韓語單曲《Spectrum》。
李泰民演藝經歷 寫真照
2013年1月,李泰民出演BoA單曲《那樣的你》mv男主角。2月,發行旅遊寫真遊記《SHINee美好的一天》DVD。4月,固定出演MBC綜藝 《我們結婚了》第四季,並以此獲得MBC演藝年度明星獎。6月,出演Henry迷你專輯《TRAP》MV,同時與圭賢為其主打歌《TRAP》 feat。同月,出演tvN月火劇《戀操作團Cyrano》飾演Ray。12月16日,為電視劇《總理與我》演唱插曲《腳步》。12月21日,在SMTOWN Week-SHINee The Wizard演唱會上單獨演唱自作曲《Cry for me》。12月31日,出演SBS電視台2013歌謠大戰情景模仿迷你劇《主君的太陽-繼承者們》飾演金嘆。
2014年2月8日,李泰民出演KBS2綜藝《不朽的名曲2》周炫美特輯 。2月12日,出演SBS特輯《成功愛豆之1萬小時的秘密》,講述成功背後的故事。5月,首次出演音樂劇《》飾演皇太子李信,訊息一公開,得到冬粉越烈回響,票務還未公開就通過預訂得到完售,並且票價由原來折合人民幣八百左右炒到七八千甚至上萬一張,見證超高人氣。同月,為宣傳反對校園網路暴力,參與製作stop bullying 音頻。
8月18日,李泰民發行首張個人專輯《ACE》,為SM首位現役母組合成員Solo出道者。專輯發售以來立即獲得GaonChart八月第3周(8月17-23日)專輯類第一,HanteoChart, Hottracks, Synnara等各種音樂銷售統計榜上,也都占據了一位。在8月第四周排行(8月24日~8月30日)獲得1位,連續兩周獲1位。同時在HANTEO CHART,SYNNARA等各種唱片販賣量總計網站上占領了8月月間唱片榜單第一。美國Billboard全球專輯排行2位,台灣FIVE MUSIC排行2位。在韓國國內也獲得音樂打榜一位。2014年八月美國最受歡迎的K-pop Vidieos 一位,世界最受歡迎的K-pop Vidieos 三位。 [27]  台灣G-MUSIC排行榜第39周(9月26日~10月2日)一位。11月,被男性時尚雜誌《GQ》選為本年度“Men Of The Year”。該雜誌每年12月號都會選擇本年度在各領域最顯著非凡的男性並發表。11月27日,個人專輯《ACE》入圍第24屆首爾歌謠大賞本賞、人氣賞、 韓流特別賞。12月2日,入圍第29屆韓國金唱片大賞本賞、人氣賞。
2015年1月10日,李泰民以729789票獲得金唱片唱片部門人氣賞投票一位。1月15日,首次以Solo歌手身份一舉奪下第29屆韓國金唱片大賞人氣獎及唱片部門本賞兩個獎項,刷新個人紀錄。 1月20日,在首爾歌謠大賞人氣投票中(中國韓國)綜合排名首位,1月22日獲第24屆首爾歌謠大賞人氣賞。2月11日,在百人選拔中脫穎而出,被政府選為文化創立融合項目中Kpop Artist代表並現場表演。韓國總統朴槿惠及一眾政要CEO在座觀看了演出。3月10日,出演MBC Every新綜藝《天生緣分歸來》。 4月14日,出演JTBC綜藝《我去上學啦》,重溫校園生活5月30日,首次出演tvN成人綜藝《SNL Korea》一度引起網友熱議。6月1日,與SHINee成員金鐘鉉合作為電視劇《學校2015》演唱OST《那個名字》。 6月5日,出演JTBC綜藝《魔女狩獵》。
李泰民演藝經歷 寫真照
2016年2月23日,發行首張正規專輯《Press It》此次專輯是泰民自迷你專輯《ACE》之後時隔1年零6個月發售的Solo專輯,包括主打歌《Press Your Number》在內,共收錄了曲風多樣的10首歌曲。在此次的專輯中有Bruno Mars、Teddy Riley、The Stereotypes、LDN Noise、SHINee鍾鉉、Kenzie、G.Soul等韓國國內外知名製作人大舉參與,進一步提高了專輯的完成度,並且泰民出道後首次參與作詞,非常引人注目。專輯公開同時就迅速占領iTunes日本、越南、新加坡、泰國、芬蘭、中國台灣、中國香港等7個國家及地區iTunes綜合專輯榜一位。而且也進入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俄羅斯等各國的前10位。 並拿下Gaon Chart 2月第4周(2月22日~28日)專輯部門周榜1位。另外在日前Hanteo-新娜拉公開的數據中,泰民新專也以高銷量占據頂峰位置,並摘得美國Billboard世界專輯榜亞軍。 並連續獲得韓國音樂節目SBS MTV《THE SHOW》、MBC 《Show Champion》、Ment 《M!Countdown 》、KBS《音樂銀行》一位。3月9日,美國媒體Billboard公布2月美國本土點擊率最高的K-POP MV,泰民的《Drip Drop》以及《Press Your Number》列二三位。 [38]  7月27日,發行SOLO日文迷你一輯《さよならひとり》(《一個人再見》),該專輯將收錄五首歌曲,包含今年在韓國發表的正規一輯《Press It》主打曲《Press Your Number》日文版。同時為了紀念日文一輯的發行,泰民在生日當天(7月18日)在東京舉行SHOWCASE,和當地冬粉近距離互動。7月27日泰民參演韓國舞蹈競演節目《Hit The Stage》,並在第一期設定主題“Devils”中,與著名編舞家菅原小春帶來日本迷你一輯主打歌《一個人再見》的韓文版《Good Bye》以189高分拿下第一,也成為本節目開播到結束的最高分。12月2日在香港舉行的Mnet亞洲音樂大獎,泰民擔當開場嘉賓,並榮獲最佳舞蹈表演solo。
2017年1月14日,李泰民憑藉正規一輯《Press It》榮獲第31屆韓國金唱片大賞唱片部本賞,成為唱片部唯一獲得本賞的solo歌手。 7月1日至2日在日本武道館舉行個人solo演唱會“TAEMIN THE 1st STAGE IN 日本武道館”,動員兩萬八千餘人。同年7月18日發行個人日本第二張迷你專輯《Flame of love》。8月25日至27日,在韓國奧林匹克大廳舉行舉行個人演唱會“OFF-SICK” 動員一萬兩千餘人。9月7日,泰民首個真人秀‘Xtra cam:the TAEMIN'首播,每周四晚9點通過V Live 公開:包含了舞台上專業的泰民又包含了舞台下真實的泰民,展示即將推出的solo專輯的準備過程,以及7月1~2日solo公演‘TAEMIN THE 1st STAGE 日本武道館’的幕後絮。
9月8日其與松田翔太共演Amazon網劇《Final Life 即使明天你消失了》播出 。主題曲“what's the feeling' 也由泰民演唱。該劇講述了生活在不同的環境的兩個男人通過警察特別組織"特殊班"相遇,一起解決案件的故事。泰民飾演美國最高水準醫大高材生敏俊,大腦被進行了可怕的實驗,失去所有的記憶後成為宋時炆。10月14日至15日李泰民還將在首爾蠶室室內體育館還將舉演唱會"TAEMIN 1st SOLO CONCERT'OFF-SICK'",再一次為冬粉們帶來他獨特的舞台魅力和多樣的音樂感受。

李泰民圖片

  • 照片
  • 圖片
  • 寫真

李泰民最新訊息

李泰民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