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達科塔·詹森

  • 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汀
  • 1989-10-4
  • 171CM
  • 社交網路 極品飛車 五十度灰 五十度黑 陰風陣陣
  • Dakota Johnson
  • 演員,模特
  • 天秤
  • 52KG

達科塔·詹森個人資料簡介

達科塔·詹森(Dakota Johnson),1989年10月4日出生於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汀,美國影視演員、模特。 1999年,達科塔·詹森在
10歲時出演個人銀幕處女作《瘋狂阿拉巴馬》。2001年,開始對模特行業產生了興趣。2006年,簽約模特公司IMG Models,從而正式開始了她的模特生涯;同年,被評選為第63屆金球獎金球小姐。2010年,參演傳記電影《社交網路》。2013年,憑藉愛情電影《五十度灰》入圍第25屆MTV電影獎-最具突破表演獎。

達科塔·詹森個人經歷

 演藝經歷
1999年,參演個人首部電《瘋狂阿拉巴馬》,
在片中她和同母異父的妹妹斯黛拉·班德拉斯一同扮演了她們現實生活的母親梅蘭尼·格里菲斯飾演的角色的女兒 。
2001年,12歲的達科塔為《Teen Vogue》雜誌拍攝照片時,對模特行業產生了興趣 。2006年,達科塔簽約了模特公司IMG Models,從而正式開始了她的模特生涯;同年,被評選為第63屆金球獎金球小姐 。高中畢業後,簽約威廉·莫瑞斯經紀人公司。
2010年,參演由大衛·芬奇執導的傳記電影《社交網路》 。2011年,與亞歷克斯·帕蒂弗、凡妮莎·哈金斯聯合參演情奇幻電影《野獸男孩》。
達科塔·詹森 演藝經歷 劇照
2012年1月,與保羅·達諾合作出演的劇情電影《為了艾倫》上映;同年,出演由尼古拉斯·斯托勒執導的劇情電影《五年之約》;3月,由其出演的動作喜劇電影《龍虎少年隊》上映,該片改編自1987年同名美國喜劇電視系列劇 ;8月,與大衛·杜楚尼、維拉·法梅加聯袂參演的喜劇電影《羊群》上映;9月,與奈特·法松、麥琪·伊莉莎白·瓊斯聯袂主演的喜劇《老媽與奶爸》播出 。
2013年,由其出演的動作驚悚電影《極品飛車》上映,該片根據同名單機遊戲改編 ;同年,與艾德·哈里斯等共同出演犯罪悲劇電影《辛白林》,影片根據莎翁的同名戲劇改編 。2014年,出演喜劇電影《基哥們》。
2015年2月13日,與詹米·多南搭檔主演的愛情電影《五十度灰》上映,該片改編自英國女性作家EL·詹姆絲所寫的同名小說,她在片中飾演文學系學生,清純的校報記者安娜塔希婭·史迪爾 ,她憑藉該片入圍第25屆MTV電影獎-最具突破表演獎;9月6日,與拉爾夫·費因斯共同主演的懸疑犯罪電影《假日驚情》上映,在片中飾演哈利的女兒佩內洛普 ;9月18日,與約翰尼·德普、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聯合主演的動作犯罪電影《黑色彌撒》上映,在片中飾演德普在片中6歲兒子的母親林賽 ;同年,與基姆·古鐵雷斯合作主演愛情喜劇短片《行》。
2016年2月12日,與瑞貝爾·威爾森合作主演的愛情電影《單身指南》在美國上映,在片中飾演羞澀內斂的女青年艾麗絲 。2017年,由其主演的愛情電影《五十度黑》上映 。
2018年,與蒂爾達·斯文頓合作主演由盧卡·瓜達格尼諾執導的恐怖電影《陰風陣陣》,在片中飾演一位有野心的年輕舞者蘇茜·班尼恩 ;9月27日,與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傑夫·布里吉斯聯合出演的劇情電影《皇家酒店謀殺案》上映 。
2019年3月9日,與希亞·拉博夫、喬·博恩瑟聯合主演的冒險電影《花生醬獵鷹》在西南偏南電影節首映 。
達科塔·詹森 演藝經歷 寫真照
2020年年5月8日由達科塔·詹森主演的《高音》原定北美上映,由於新冠疫情導致影院關門,出品方焦點影業今日發布正式預告的同時宣布:影片將於2020年5月29日直接開啟VOD點播,放棄院線發行。
個人生活
達科塔·詹森出身於演藝世家,父母分別是美國演員唐·詹森與梅蘭尼·格里菲斯 ,外祖母是演員Tippi Hedren ,繼父是演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她還有一個同母異父的妹妹斯黛拉·班德拉斯。

達科塔·詹森圖片

  • 寫真
  • 劇照
  • 活動照
  • 生活照
  • 青年時期

達科塔·詹森最新訊息

達科塔·詹森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