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馬雷克·哈姆西克

  • 班斯卡-比斯特里察
  • 1987-7-27
  • 183CM
  • Marek Hamsik
  • 運動員
  • 0KG

馬雷克·哈姆西克個人資料簡介

馬雷克·哈姆西克(Marek Hamsik) ,1987年7月27日出生於班斯卡-比斯特里察,斯洛伐克足球運動員,場上司職中場、中前衛,曾效
力於布拉迪斯拉發、布雷西亞,現效力中超大連人足球俱樂部 。 他亦是斯洛伐克國家足球隊成員,是2010年斯洛伐克足球先生得主。為國家隊出場103次,進21球。 2019年2月15日,那不勒斯官宣老隊長哈姆西克轉會大連人職業足球俱樂部。

馬雷克·哈姆西克個人經歷

 

運動生涯

俱樂部生涯

概述

馬雷克·哈姆西克現效力於中超大連人職業足球俱樂部   ,他是斯洛伐克國家隊的攻防核心。

馬雷克·哈姆西克  運動生涯  比賽照

馬雷克·哈姆西克在1987727日出生於斯洛伐克的Banská Bystrica,從這城市裡的一支小的青年隊Jupie Podlavice開始自己的足球生涯,2002年他簽約斯洛伐克職業球隊Slovan Bratislava,他只在斯洛伐克甲級聯賽出場1次,而那1場比賽他就打進了1球。

200417歲的哈姆西克遠走亞平寧,富有天賦的他讓布雷西亞掏出了50萬歐元的代價把他帶到義大利,他第一次代表布雷西亞出場是在20053月布雷西亞VS切沃,但是04-05賽季的布雷西亞不幸從意甲降入意乙,在05-06賽季的他為布雷西亞出場24次,而布雷西亞位列意乙第10,在06-07賽季,他有著出色的表現,他為布雷西亞出場40次 打入10球。

07年的夏季轉會中,曾有謠言說國際米蘭對他感興趣,之後越來越多的豪門的目光被他所吸引,比如英超豪門利物浦、切爾西、曼聯。不過之後他選擇加盟升到意甲的那不勒斯隊。2007628日,那不勒斯官方宣布以550萬歐元的轉會價格與馬雷克·哈姆西克簽約5年,那不勒斯的主席德勞倫蒂斯稱哈姆西克是他們著眼於未來的一名球員。

馬雷克·哈姆西克  運動生涯  活動照

他代表那不勒斯第一次出場是義大利杯第一輪那不勒斯4-0橫掃切塞納,而那場比賽哈姆西克就為那不勒斯梅開二度。他的第一個意甲進球是在2007916日那不勒斯2-0桑普多利亞中打入的。在整個意甲2007-08賽季,他37次出場攻進9球成為那賽季那不勒斯首席射手,在義大利杯中出場3次打入1球。最終幫助那不勒斯獲得聯賽第8,獲得參加托托杯參賽資格,在08年夏季的托托杯賽事中,哈姆西克出場2次,打入1球,助那不勒斯晉級了08年的聯盟杯資格賽和正賽。在聯盟杯的舞台上,哈姆西克出場4次,打入1球。

2008-09的意甲聯賽中,哈姆西克出場32次打入9球,其中2粒點球,助攻7次,哈姆西克經歷了高開低走的0809賽季,卻依然拿下2008年度斯洛伐克最佳青年球員獎和斯洛伐克足球先生第二名,更憑藉2008年的優秀表現加冕意甲奧斯卡最佳年輕球員的殊榮。

現在看來,加盟那不勒斯對於年輕的哈姆西克來說是一個非常正確的選擇。對這個年齡段的球員,高水平比賽的磨練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而哈姆西克也有著自己的雄心壯志:要在歐冠的舞台上展示自己。

這個願望隨著2010/11意甲聯賽的落下帷幕而得以實現,哈姆西克所在的那不勒斯隊以第三名直接獲得歐冠參賽資格,卡瓦尼、哈姆西克、拉維奇的三叉戟組合是意甲最為犀利最為年輕的進攻組合!而哈姆西克也以118個助攻捍衛了自己妖人的本色。

職業生涯三級跳

那不勒斯的斯洛伐克小將哈姆西克,已在球隊坐穩了主力後腰的位置。2004年,年僅17歲的哈姆西克被布雷西亞球探曼托瓦尼帶到了義大利,2007年夏,那不勒斯擊退眾多敵手,成功得到了這箇中場天才。

早在哈姆西克14歲時,斯洛伐克人隊就相中了這個在波德拉維奇效力的他,3000歐元的轉會身價創造了當時那個年齡段球員的一個紀錄。這個轉會只是個開始而已,布雷西亞球探曼托瓦尼和米凱利發現了這個未來之星,布雷西亞搶在所有球隊之前,迅速用50萬歐元拿下,2005320日,未滿18歲的哈姆西克首次亮相意甲。

兩年乙級聯賽的磨鍊,提升了哈姆西克的對抗能力,體重也從68公斤升至73公斤,強壯的身體提高了其單兵作戰的能力,兩個賽季出場65次打進 10球。布雷西亞主帥科斯米最欣賞的球員就是內德維德,上賽季,科斯米把哈姆西克當捷克鐵人來用,派其踢遍了中場所有位置,不管在哪裡,他表現都十分搶眼,也許他的爆發力稍差於內德維德,但他提升的空間太大了,重要的是他是個左右開弓的球員。

如果布雷西亞引進哈姆西克是“蓄謀已久”,那么那不勒斯卻是“歪打正著”。06-07賽季,那不勒斯總經理馬里諾去看了一場布雷西亞的比賽,原本是去觀察另一個球員,無意中……“我完全被哈姆西克吸引了,他的踢法很現代,很有特點。當時,我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和國籍。馬里諾這樣描述,回到那不勒斯,第一件事就是告訴主席德勞倫蒂斯這個訊息。

那不勒斯不敢怠慢,出色的球員總會被大牌球隊盯上,國米、皇馬都在背後緊密窺視。實際上,國米一度走在最前,但他們卻提前放棄,由於布雷西亞開價太高,550萬的價格,德勞倫蒂斯願意,一舉搞定。聯賽第三輪,主場對陣桑普,他打進意甲首球,不到半個賽季,斯洛伐克人就證明這550萬歐元花的值。

20161225日,英國《衛報》2016年度百大球星正式出爐,排名第82.  

201725日,第23輪意甲聯賽,那不勒斯客場7-1狂勝博洛尼亞,默滕斯和哈姆西克雙雙上演帽子戲法。這創造了那不勒斯在意甲歷史上的客場最大比分獲勝紀錄。哈姆西克已經為那不勒斯總計打進108球,成為了俱樂部歷史上的第二射手,僅次於打進115球的傳奇球王馬拉多納    2019215日,那不勒斯官宣老隊長哈姆西克轉會大連一方。  

國家隊生涯

24歲時,馬雷克·哈姆西克已經代表國家隊出場40多次,並且已經開始擔任國家隊隊長的職務了。

馬雷克·哈姆西克曾代表斯洛伐克青年軍。他曾在歐洲U-17國家杯外圍賽和U-19國家杯中上陣。現時他是斯洛伐克U-21國家隊成員。

哈姆西克曾四次代表斯洛伐克國家隊出賽,200727日首次代表國家隊上陣,為對波蘭的友賽,踢成2:2。第二次代表國家隊是在2008年歐洲足球錦標賽外圍賽對德國,球隊以1:2敗北,而哈姆西克打完全場90分鐘。

進入國家隊之前,馬雷克·哈姆西克為斯洛伐克各級別青年隊都有出場紀錄。2007年馬雷克·哈姆西克入選斯洛伐克國家隊,27日斯洛伐克隊在友誼賽中迎戰波蘭隊,馬雷克·哈姆西克完成國家隊處子秀。很快,剛剛20歲出頭的馬雷克·哈姆西克就成為斯洛伐克國家隊的攻防核心,20071013日斯洛伐克隊在歐洲杯預選賽中70大勝聖馬利諾隊,馬雷克·哈姆西克打進了他在國家隊的首粒進球。此外當時年僅22歲的他在南非世界盃歐洲區小組賽最後一場客場對波蘭的決定出線場次中首次帶上了國家隊隊長的袖標。

2010年世界盃預選賽中,馬雷克·哈姆西克為斯洛伐克隊出場8次打進2球,幫助獨立後的斯洛伐克首次打進世界盃決賽階段。在南非世界盃,第一場被紐西蘭逼平,第二場輸給巴拉圭小組墊底的情況下,最後一輪小組賽面對衛冕冠軍義大利隊,哈姆西克作為2010年世界盃最年輕的隊長,斯洛伐克的中場核心,頂住壓力帶領這個年輕的國家32擊敗義大利隊,以小組第二出線。在剛剛結束的南非世界盃1/8決賽中,哈姆西克累積黃牌停賽,只能目睹孱弱的斯洛伐克隊被荷蘭淘汰。但斯洛伐克天才在這屆杯賽上的發揮是毋庸置疑的。

台北時間2016615日,歐洲杯B組第2輪,俄羅斯1-2不敵斯洛伐克。第32分鐘,哈姆西克中圈精準長傳過頂,魏斯禁區左側停球回撥閃開後衛,在門前9米處斜射入遠角,10。哈姆西克第45分鐘擴大比分,魏斯左側角球回傳,哈姆西克禁區左側扣過後衛,在門前13米處小角度大力抽射擊中遠門柱內側彈進。  

2016年歐洲杯哈姆西克為斯洛伐克隊首發打滿4場比賽,進1球並助攻1  

技術特點

馬雷克·哈姆西克能踢中場的任何位置,左右腳腳法具佳,彈跳力驚人,頭球功夫也不錯。馬雷克·哈姆西克具有非常嫻熟的球感,他不是那種古典式的組織型球員,也不是內德維德那樣的鋼鐵戰士,“用腦子踢球”的馬雷克·哈姆西克是一名智慧型中場。

因為技術全面心理素質好,作為中場球員的馬雷克·哈姆西克也同樣具備很強的得分能力。他射門講究角度和技巧,雖然力量不大,但往往能以巧破千斤。

馬雷克·哈姆西克傳球腳法出色,但盤帶技術一般,速度也不快,因此很少能上演帶球突破的好戲。他身體稍顯單薄,防守拼搶時沒有優勢。另外馬雷克·哈姆西克狀態波動大,發揮時好時壞。但他已被歐洲足壇看做是未來的巨星模子,很多豪門也緊盯著他。

優點:類似於偶像內德維德的全能,能夠踢遍中場所有位置,左腳右腳同樣出色,不錯的頭球能力。最讓人驚嘆的是他踢球的現代感,不需要過多的控球,非常好的向前意識。不錯的傳球,出色的無球跑動,做為中場球員有著非常非常出色的進球能力。大局觀好,積極的比賽態度都是教練青睞的原因。

缺點:爆發力不強,缺乏一定的突破能力。雖然當前踢的位置是後腰,但是防守並不是強項。身體稍顯單薄,拼搶時沒有優勢。狀態波動大。由於俱樂部的實力原因,年輕的哈姆西克缺乏歐戰經驗。

個人生活

馬雷克·哈姆西克已經在斯洛伐克出版了自己自傳,兒子克里斯蒂安也在20101月出生。

馬雷克·哈姆西克圖片

  • 個人照
  • 比賽照
  • 為國效力照
  • 激戰照
  • 那不勒斯時期照

馬雷克·哈姆西克最新訊息

馬雷克·哈姆西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