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喬治·貝斯特

  • 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
  • 1946-5-22
  • 175CM
  • George Best
  • 運動員
  • 70KG

喬治·貝斯特個人資料簡介

喬治·貝斯特(George Best,1946年5月22日—2005年11月25日),出生於英國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前英國足球運動員,司職左邊
鋒,是曼徹斯特足球俱樂部“神聖三傑”之一。 喬治·貝斯特出道於英格蘭曼徹斯特聯足球俱樂部青年隊。1963年,喬治·貝斯特升入曼聯一線隊開始職業生涯。

喬治·貝斯特個人經歷

 早年經歷
1946年5月22日,喬治·貝斯特出生於英國北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的一個工人家庭。喬治·貝斯特在10個月大的時候便能蹣跚行走,而到了14個月大的時候,喬治·貝斯特居然就能盤帶一個球體向前邁進。之後每到自己過生日時,喬治·貝斯特都會向父親要球衣、球鞋之類的生日禮物。
童年時代的喬治·貝斯特在父親迪克·貝斯特的啟蒙下開始踢球,並經常在貝爾法斯特東區用網球練習盤帶。雖然喬治·貝斯特當時以全優的成績考取了當地最好的學校,但是之後由於經常逃課踢球,喬治·貝斯特遭到了學校的開除。離開學校後,喬治·貝斯特加入了當地的青少年足球俱樂部。
喬治·貝斯特 早年經歷 兒時照
運動生涯
俱樂部生涯
曼徹斯特聯時期
1961年,喬治·貝斯特在代表克雷高夫男孩足球俱樂部踢比賽時被曼聯俱樂部駐北愛爾蘭首席球探鮑勃·畢肖普發現,隨即獲得了前往曼徹斯特聯足球俱樂部試訓兩周的機會,之後喬治·貝斯特通過試訓並與曼聯俱樂部青年隊簽下契約。
1963年,喬治·貝斯特升入曼聯一線隊,並與俱樂部簽下了運動生涯中的第一份職業契約,周薪25英鎊。 9月14日,在曼聯對陣西布羅姆維奇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喬治·貝斯特獲得了為曼聯一線隊出場的機會,完成職業生涯首秀。 12月,喬治·貝斯特收穫了職業生涯處子球。 1964年,喬治·貝斯特幫助曼聯青年隊奪得英格蘭青年足總杯冠軍。 1963-64賽季,喬治·貝斯特代表曼聯在英格蘭足球甲級聯賽中出場17次,打進4球,幫助曼聯奪得英甲聯賽亞軍。
1964-65賽季,喬治·貝斯特成為曼聯俱樂部主力邊鋒,在41場英甲聯賽中打進10球,曼聯在聯賽最後一輪與利茲聯足球俱樂部同積61分,最終以得失球比率的優勢力壓對手奪得慕尼黑空難後的首個英甲聯賽冠軍。
1966年3月9日,曼聯在歐洲冠軍杯四分之一決賽第二回合比賽中5比1大勝本菲卡足球俱樂部,從而以兩回合8比3的總比分晉級半決賽,喬治·貝斯特在比賽的前11分鐘便為曼聯打進2球。1965-66賽季,喬治·貝斯特代表曼聯在英甲聯賽中出場31次,打進9球。
1966-67賽季,喬治·貝斯特逐漸成為曼聯俱樂部核心球員,在英甲聯賽中出場42次,打進10球,幫助曼聯奪得英甲聯賽冠軍。
1968年6月24日,曼聯在歐洲冠軍杯首場半決賽中1比0戰勝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喬治·貝斯特在比賽的第35分鐘打進制勝球。5月29日,曼聯在歐洲冠軍杯決賽對陣本菲卡,雙方在90分鐘內戰成1比1平,喬治·貝斯特在加時賽的第97分鐘背對球門接隊友傳球晃過後衛以及守門員後將球打進,幫助曼聯反超比分,曼聯最終以4比1戰勝本菲卡,成為第一支奪得歐洲冠軍杯的英格蘭足球俱樂部。 1967-68賽季,喬治·貝斯特代表曼聯在各項賽事中打進32球,其中在英甲聯賽中打進28球,成為英甲最佳射手,榮膺1968年度歐洲足球先生、英格蘭FWA足球先生,成為當時獲得歐洲足球先生最年輕的球員。
喬治·貝斯特 運動生涯 比賽照
1968-69賽季,喬治·貝斯特幫助曼聯殺進歐洲冠軍杯半決賽;並在英甲聯賽中出場41次,打進19球。
1970年2月7日,曼聯在英格蘭足總杯第五輪8比2大勝北安普敦足球俱樂部,喬治·貝斯特在比賽中獨中六元,創造了英格蘭足總杯單場比賽個人進球最多紀錄,並成為曼聯俱樂部歷史上單場比賽進球最多的球員之一。 1969-70賽季,喬治·貝斯特代表曼聯在英甲聯賽中出場37次,打進15球,在曼聯對陣曼徹斯特城足球俱樂部的英格蘭聯賽杯半決賽中,喬治·貝斯特因將裁判手中的足球擊落而被處以了100英鎊的處罰。
1970-71賽季,喬治·貝斯特代表曼聯在英甲聯賽中出場40次,打進18球,收穫了代表曼聯參賽的第100粒進球,並在1971年度的歐洲足球先生評選中獲得第三名。
1972年,喬治·貝斯特因在外過夜錯過訓練而遭到曼聯俱樂部處罰,之後喬治·貝斯特在西班牙度過了4個月的時間,期間拒絕曼聯俱樂部的召喚,並在5月份宣布退役。12月,曼聯俱樂部先是將喬治·貝斯特列入出售名單,隨後喬治·貝斯特被曼聯俱樂部開除。
1973年,喬治·貝斯特態度發生轉變,重新回到曼聯俱樂部效力,但此前無度的場外生活導致喬治·貝斯特無法跟上比賽的節奏。
1974年1月,喬治·貝斯特被曼聯俱樂部列入轉會名單。 之後在曼聯對陣朴次茅斯足球俱樂部的比賽中,喬治·貝斯特被教練放在了替補席,這一安排使得喬治·貝斯特備受打擊,在此之後便離開了曼聯俱樂部。
喬治·貝斯特 運動生涯 比賽照
生涯晚期
1974年至1976年,喬治·貝斯特先後效力於南非的猶太人公會足球俱樂部、英格蘭的丹斯泰布爾足球俱樂部、斯托克港足球俱樂部、愛爾蘭的科爾克凱爾特人足球俱樂部。在此期間,喬治·貝斯特還在賽季休假期前往北美足球聯賽為洛杉磯阿茲特克足球俱樂部效力。
1976年,喬治·貝斯特轉會英格蘭足球乙級聯賽富勒姆足球俱樂部。1976-77賽季,喬治·貝斯特代表富勒姆在英乙中出場10次,打進2球。
1978年,喬治·貝斯特前往美國,先後在洛杉磯阿茲特克和勞德代爾堡前鋒足球俱樂部效力,但由於同時代表富勒姆足球俱樂部在英格蘭註冊了球員信息,喬治·貝斯特為此被國際足聯處以6個月的禁賽處罰。
1979年至1984年,喬治·貝斯特先後效力於蘇格蘭的愛丁堡愛爾蘭人足球俱樂部、美國的聖何塞地震足球俱樂部、中國香港的香港流浪者足球俱樂部、英格蘭的伯恩茅斯足球俱樂部、澳大利亞的布里斯本獅子澳式足球俱樂部、北愛爾蘭的托伯摩聯足球俱樂部。
1984年,喬治·貝斯特因酒駕傷人入獄,同時也結束了職業生涯。
2000年1月,喬治·貝斯特入選FIFA名人堂。 同年,在1000名英格蘭體育記者和業界人士組織的英格蘭歷史上最佳運動員評選活動中,喬治·貝斯特當選。
2002年,喬治·貝斯特入選英格蘭足球名人堂。 12月8日,喬治·貝斯特榮膺BBC體育終身成就獎。
2005年9月,喬治·貝斯特被歐足聯官方雜誌《CHAMPIONS》列為改變世界的19名足球運動員之一。 10月,喬治·貝斯特榮膺金足獎傳奇獎。
喬治·貝斯特 運動生涯 比賽照
國家隊生涯
1964年4月15日,喬治·貝斯特在北愛爾蘭對陣威爾斯的國際比賽中獲得了出場機會,完成了北愛爾蘭男子足球代表隊首秀,並在比賽中上演了帽子戲法。 在此之後,由於北愛爾蘭代表隊整體實力不濟,喬治·貝斯特一直無緣世界盃以及歐洲杯決賽圈。1964年至1977年間,喬治·貝斯特共代表北愛爾蘭隊出場37次,打進9球,其中在1971年4月21日北愛爾蘭隊5比0大勝賽普勒斯隊的歐洲杯預選賽中上演過一次帽子戲法。
1982年,北愛爾蘭代表隊殺進了在西班牙舉行的世界盃,但喬治·貝斯特沒能獲得時任北愛爾蘭主教練比利·賓漢姆的召喚。
個人生活
家庭生活
喬治·貝斯特的父親叫做迪克·貝斯特(Dickie Best),曾是一名船塢工人,在工作之餘還擔任過業餘的馬球手,共育有六個子女,而喬治·貝斯特則是這六個子女中的老大。喬治·貝斯特的父母都喜歡喝酒,母親曾在1978年因飲酒過度而死於家中。2008年4月,喬治·貝斯特的父親因病去世,享年88歲。
喬治·貝斯特 個人生活 生活照
感情生活
喬治·貝斯特自20世紀60年代開始在賽場外便貼上了人氣天王以及花公子的標籤,酒精和女人始終離不開喬治·貝斯特。
1962年,在曼聯青年隊效力時,喬治·貝斯特便與一名在麵包房工作的女孩相戀,此後喬治·貝斯特更是會長期光顧夜總會。
1969年,喬治·貝斯特開始與英國小姐卡羅琳·摩爾交往,在此之後喬治·貝斯特又與來自丹麥的女孩埃娃·哈拉爾德斯特德訂婚,但喬治·貝斯特之後很快就取消了婚約,埃娃·哈拉爾德斯特德為此還一度起訴喬治·貝斯特違約。在與埃娃·哈拉爾德斯特德分手後,喬治·貝斯特由於一名叫蘇珊·喬治的女星交往了三個星期,蘇珊·喬治還為喬治·貝斯特生下了一名私生子。
1973年,喬治·貝斯特在美國結識了世界小姐馬耶瑞·華萊士,但兩人的感情很快就結束了,馬耶瑞·華萊士指控喬治·貝斯特偷了她的一件裘皮大衣,但喬治·貝斯特最終被判無罪。
1976年,喬治·貝斯特結識了《花花公子》雜誌的封面女郎安妮·麥克唐納。1978年,喬治·貝斯特與安妮·麥克唐納結婚。1981年,安妮·麥克唐納為喬治·貝斯特生下一個兒子,名為坎勒姆。但是由於喬治·貝斯特長期酗酒,加之與其他女人有染,兩人於1982年離婚,喬治·貝斯特的兒子坎勒姆跟隨母親前往加拿大生活。 在此之後,喬治·貝斯特與一名叫做瑪麗·沙蒂拉的女人生活了8年。
1995年,喬治·貝斯特迎來了人生第二段婚姻,與一名叫做阿歷克斯·普爾塞的空姐步入了婚姻的殿堂。2004年,喬治·貝斯特再次因為長期酗酒以及與其他女人有染引起了第二任妻子的不滿,阿歷克斯·普爾塞結束了與喬治·貝斯特長達9年的婚姻。
喬治·貝斯特 感情生活 生活照
綽號由來
1966年3月9日,曼聯在歐洲冠軍杯四分之一決賽中5比1戰勝本菲卡,由於喬治·貝斯特在比賽中獨中兩元,加之其時尚的髮型酷似當時風靡全球的英國搖滾音樂組合披頭士的成員,賽後被葡萄牙球迷譽為第五個披頭士(因披頭士是四人組合)。
人物逝世
2002年,喬治·貝斯特因長期酗酒引起肝部損害,隨即進行了換肝手術。
2005年10月,喬治·貝斯特因肝病進入醫院治療。11月25日中午12點55分,喬治·貝斯特因酒精中毒引起腎臟病變,導致多種併發症去世,享年59歲。
2005年12月1日,曼聯俱樂部在老特拉福德球場為喬治·貝斯特舉行告別儀式,現場有6萬球迷前來為喬治·貝斯特送別,並高舉其球員時代的畫像。 12月3日,喬治·貝斯特的葬禮在北愛爾蘭舉行,葬禮共有50萬人次參加,亞歷克斯·弗格森爵士和博比·查爾頓爵士等足壇名宿親赴現場為喬治·貝斯特送別,英國廣播公司BBC向全世界全程直播了葬禮的整個過程。在經過貝利、迭戈·馬拉多納認可後,球迷在送葬過程中打出了“Maradona good;pele better;George Best”(迭戈·馬拉多納好的,貝利更好的,喬治最好的)的標語。 葬禮結束後,喬治·貝斯特被安葬在家族墓園中,與其母親的墓地相鄰。
2006年5月22日,為紀念喬治·貝斯特誕辰60周年,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城市機場(Belfast City Airport)正式更名為喬治·貝斯特貝爾法斯特城市機場(George Best Belfast City Airport)。 10月,北愛爾蘭阿爾斯特銀行為紀念喬治·貝斯特在足壇中做出的貢獻,發行了一款印有喬治·貝斯特畫像面額為5元的限量版紙幣。
2008年5月30日,曼聯俱樂部為紀念1968年俱樂部首次奪得歐洲冠軍杯40周年,在老特拉福德球場前推出了一塊名為“Holy Trinity”(神聖三人組)的雕像,雕像人物由喬治·貝斯特、博比·查爾頓爵士、丹尼斯·勞三位在1968年幫助曼聯奪得首座歐洲冠軍杯的前場三叉戟組成。

喬治·貝斯特圖片

  • 68年度歐洲足球先生
  • 曼聯時期
  • 生涯晚期
  • 北愛爾蘭時期
  • 生活照

喬治·貝斯特最新訊息

喬治·貝斯特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