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茲沃尼米爾·博班

  • 伊莫特斯基
  • 1968-10-8
  • 183CM
  • Zvonimir Boban
  • 運動員
  • 79KG

茲沃尼米爾·博班個人資料簡介

茲沃尼米爾·博班(Zvonimir Boban),1968年10月8日克羅埃西亞伊莫特斯基,克羅埃西亞足球運動員,場上司職中前衛,曾效力於意甲AC
米蘭足球俱樂部,2001年宣布退役,曾任國際足聯副秘書長、AC米蘭足球俱樂部首席足球官(CFO),2020年3月8日被AC米蘭俱樂部解僱。

茲沃尼米爾·博班個人經歷

運動生涯
茲沃尼米爾·博班是AC米蘭歷史上代表球隊贏得榮譽最多的外國人。4次意甲聯賽冠軍,3次義大利超級盃,1次歐洲冠軍杯,1次歐洲超級盃。在米蘭,博班度過了9年輝煌的時光,參加了178場意甲聯賽(進20球),37場歐洲比賽。當茲沃尼米爾·博班轉會至歐洲巨無霸米蘭隊時,強大的米蘭隊中有六名外援,都是世界超級球星。而只充許三名外籍球員上場的規定,使六名外援上場比賽的機會不均等,露面最少的自然就是這位克羅埃西亞小伙子博班。隨著荷蘭三劍客的解體,古利特轉會到桑普多利亞,里傑卡爾德回到阿賈克斯,巴斯騰長期受傷病困擾,米蘭隊中現有四名外援,日臻成熟的博班已經成為了米蘭隊中的中場主力,並時常充當摧城拔寨的角色。
博班於1968年10月8日生於克羅埃西亞的伊莫茲奇,12歲時,他隨父親馬林科及兄長達恩報考斯普利特市的夏德隊時,被該隊教練斷然拒收,倔強的馬林科馬上變賣家產,遷徙至薩格勒布,沒費吹灰之力,兄弟倆雙雙被該市的迪納摩隊收歸旗下。小博班的超人足球天才很快被該隊主教練巴拉耶里奇發現,17歲那年,博班便開始了參加甲級聯賽,從此博班向世界級球星逼進。
退役之後
令博班在世界足壇走是1987年的世界青年綿標賽,與普羅西內茨等一群神奇小子合作,南斯拉夫隊一舉奪得該錦標賽冠軍,令世人矚目,而博班更是全隊的頭號射手,那令人生畏的帶球技術,天生優雅儀態和經常能扭轉乾坤的進球,為他贏得了“佐羅”的綽號。
在南斯拉夫內戰爆發之前,博班已為原國家隊參加過11場國際比賽,可惜在1990年5月的一場聯賽中,他因動手打人而被處以停賽4個月的嚴厲懲罰,從而使他錯過了隨南斯拉夫參加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喪失了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
南斯拉夫內戰開始後,國際足聯對南斯拉夫足球禁賽,國內聯賽近乎癱瘓,這時南斯拉夫許多足球明星紛紛出外淘金,博班投效義大利著名球隊米蘭。剛到米蘭隊時,他出場機會很少,但博班每次出場都很好地把握,在歐洲冠軍杯與捷克斯洛伐克的交戰中,博班從30碼處一記刁鑽有力的自由球,使米蘭隊戰勝對手。博班的加盟,使米蘭隊教頭卡佩羅欣喜不已,他常圍繞博班為米蘭隊制訂一種新的戰術。
在1991-1992賽季,博班曾被外借到巴里一年,當時英格蘭球星普拉特在巴里隊。博班細膩嫻熟的球技與普拉特大刀闊斧的風格格格不入,加上患有肝炎,訓練不正常,水平未能得到發揮。回到米蘭後,博班馬上有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球技得到了大大提高。
在此後的9年中,博班作為紅黑軍團的主力幫助球隊獲得了4次意甲冠軍,並在1994年奪得冠軍杯。成為米蘭隊輝煌戰績背後的主要功臣之一。
1998年的法國的世界盃,博班率領克羅埃西亞獲得了季軍。
茲沃尼米爾·博班   早年經歷  新聞照
2001年8月18日,貝魯斯科尼杯,克羅埃西亞人博班在賽前舉行告別儀式,把米蘭中場靈魂的接力棒正式交給葡萄牙人魯伊.科斯塔,然後前往西甲塞爾塔度過他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段時光。
2002年10月8日,博班舉行了告別賽。
當博班轉會至歐洲巨無霸米蘭隊時,強大的米蘭隊中有六名外援,都是世界超級球星,而意甲只允許三名外藉球員上場的規定,使六名外援上場比賽的機會不均等,露面最少的自然就是這位克羅埃西亞小伙子博班。隨著荷蘭三劍客的解體,古利特轉會到桑普多利亞,里傑卡爾德回到阿賈克斯,巴斯騰長期受傷病困擾,米蘭隊中現有四名外援,日臻成熟的博班已經成為了米蘭隊中的中場主力,並時常充當摧城拔寨的角色。
博班於1968年10月8日生於克羅埃西亞的伊莫茲奇,12歲時,他隨父親馬林科及兄長達恩報考斯普利特市的夏德隊時,被該隊教練斷然拒收,倔強的馬林科馬上變賣家產,遷徙至薩格勒布,沒費吹灰之力,兄弟倆雙雙被該市的迪納摩隊收歸旗下。小博班的超人足球天才很快被該隊主教練巴拉耶里奇發現,17歲那年,博班便開始了參加甲級聯賽,從此博班向世界級球星逼進。
令博班在世界足壇走紅是1987年的世界青年綿標賽,與普羅西內茨等一群神奇小子合作,南斯拉夫隊一舉奪得該錦標賽冠軍,令世人矚目,而博班更是全隊的頭號射手,那令人生畏的帶球技術,天生優雅儀態和經常能扭轉乾坤的進球,為他贏得了“佐羅”的綽號。在南斯拉夫內戰爆發之前,博班已為原國家隊參加過11場國際比賽,可惜在1990年5月的一場聯賽中,他因動手打人而被處以停賽4個月的嚴厲懲罰,從而使他錯過了隨南斯拉夫參加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喪失了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
薩格勒布迪納摩足球俱樂部(NK Dinamo Zagreb)是一家位於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的足球俱樂部。俱樂部建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1945年6月9日,球隊正式成立,主場在原哈斯克的馬克西米爾球場。球隊在克羅埃西亞獨立前四次奪得過南斯拉夫聯賽冠軍,七次奪得杯賽冠軍。
巴里俱樂部是義大利普利亞大區巴里市的一家足球俱樂部,成立於1908年。該俱樂部多數賽季在義大利甲級或乙級聯賽參賽。在2008-09賽季,巴里獲得了該賽季意乙冠軍,因而升班至意甲參賽。1927年,巴里俱樂部與一家名為“自由巴里”(Liberty Bari)的俱樂部合併;一年後,俱樂部又與“US伊德亞勒”(US Ideale)合併。因此,有時候俱樂部的成立年代會被標為1928年。  按在歷屆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中取得的成績,巴里是普利亞大區乃至義大利南部最成功的俱樂部。在意甲總排名中,巴里排在第17位。1990年,巴里獲得了米杜柏杯冠軍。
茲沃尼米爾·博班  比賽經歷  比賽照
1899年12月16日,一群聚集在杜諾德(Du Nord)賓館的房間裡的球迷,成立了一家體育俱樂部—米蘭足球和板球俱樂部。創始人是:阿爾弗雷德。德華茲。此後歷經了百年風風雨雨,AC米蘭發展成為今天世界上最偉大的球隊之一。截至到2011年,AC米蘭共獲得過7次歐洲冠軍聯賽冠軍、5次歐洲超級盃冠軍、2次歐洲優勝者杯冠軍和4次洲際杯和世俱杯冠軍。在義大利國內他們總共獲得過18次意甲聯賽冠軍,2次意乙聯賽冠軍,5次杯賽冠軍和6次義大利超級盃冠軍。2011年8月6日在北京鳥巢”舉行的義大利超級盃賽中,AC米蘭隊戰勝國際米蘭隊,奪得超級盃。
建立時間:賽爾塔俱樂部成立於1923年,當時塞爾塔隊是兩個小的足球俱樂部,其中一個叫馬諾埃爾的人提議,為了讓兩個隊有更大的競爭力合併是最好的出路,並經過一段時間的撮合終於實現了合併的目標。一開始隊服是由紅黑條紋組成,後來經過討論改成了藍白條紋。
塞爾塔新賽季有聯盟杯的任務,在本賽季得到博班和盧辛等優秀外援後,為球隊的中前場帶來了更多的選擇。在後防線,值得留意的是長期養傷的後起之秀塞爾吉奧。在後腰線上,博班和盧辛將取代華格納和喬瓦內拉。而在中前場,莫斯托沃伊、卡爾平和洛佩斯的組合達到西甲一流水準。塞爾塔還擁有貝拉斯科和胡安弗蘭兩名優秀邊後衛,他們是秘密武器。

茲沃尼米爾·博班圖片

  • 寫真照
  • 生活照
  • 個人照
  • 比賽照
  • 新聞照

茲沃尼米爾·博班最新訊息

茲沃尼米爾·博班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