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路易斯·法比亞諾

  • 巴西
  • 1980-11-8
  • 183CM
  • Luis Clemente Fabiano
  • 運動員
  • 81KG

路易斯·法比亞諾個人資料簡介

路易斯·法比亞諾(Luis Fabiano),1980年11月8日出生於巴西,前巴西職業足球運動員,場上司職前鋒,是一名右腳球員。曾代表巴
西國家隊出場45次,進27球。 現已退役。

路易斯·法比亞諾個人經歷

早年經歷
路易斯·法比亞諾的職業生涯開始於巴西聖保羅州的一支低級別球隊--普雷塔隊,隨後他加盟法甲雷恩,不過一個賽季出場11次1球未進的表現讓他很快又回到了巴西國內。這位巴西國腳曾效力過聖保羅,波爾圖和塞維亞,並跟隨塞維亞贏得過,超級盃,歐聯杯,西班牙超級盃和國王杯冠軍。法比亞諾在2003年與奈及利亞隊的一場友誼賽開始了自己的國腳生涯,那場比賽他也打進了國家隊的處子進球。2004年美洲杯,法比亞諾以替補前鋒的身份參賽,小組賽中打進兩球。2009年聯合會杯打進5球,幫助巴西隊奪冠。2016年1月1日,法比亞諾正式加盟天津權健。2017年2月,轉會瓦斯科達伽馬。
運動生涯
俱樂部生涯
2001年夏天,路易斯·法比亞諾加盟聖保羅隊,他在這裡找到了進球的感覺。從2001年到2004年,法比亞諾共為球隊出場84次進球62個。
2004年路易斯·法比亞諾再次登入歐洲,在葡萄牙波爾圖隊效力了一個賽季之後,路易斯·法比亞諾於2005年夏天加盟西甲塞維亞隊,共出場171次打進86球,他和塞維亞隊已經續約至2011年。
能受到AC米蘭、巴塞隆納等豪門的關注,足以證明巴西前鋒路易斯·法比亞諾的實力。美洲杯上,正是這個巴西“新9號”幫助桑巴軍團涉險戰勝了智利,路易斯·法比亞諾以自己的進球告訴球迷,未來幾年世界足壇將會出現“新羅納爾多”。
法比亞諾這個從聖保羅走出來的未來之星,上賽季48場比賽中,曾經驚人地打進了55球,成為上賽季巴西聯賽的最佳射手。憑藉良好的身體條件、技術和意識,他肯定將會在本屆美洲杯賽上繼續著自己的表演。儘管巴西隊以“二線替補”陣容出戰,很可能最終無緣美洲冠軍,但如果能造就出像法比亞諾這樣的新星,那也足以讓球迷為之振奮。
路易斯·法比亞諾  比賽經歷  個人照
事實上,法比亞諾正在慢慢地進入角色,而各界對他的評價也很高,“法比亞諾有斯托伊奇科夫一樣靈敏的進球嗅覺”,“法比亞諾的目標已經很明確,他應該瞄準羅納爾多的國家隊主力位置。”面對這些讚美之聲,法比亞諾沒有驕傲,只是用進球來證明自己。
從巴西傳來訊息,AC米蘭、巴塞隆納、波爾圖、貝蒂斯和塞維亞等球隊都看中了法比亞諾,聖保羅方面則明確表示,誰能出2000萬美元就放他走人。法比亞諾肯定不會留在巴西了,畢竟要想成為真正的世界級球星,就只有去歐洲五大聯賽,因為只有在那裡,才能給他提供更廣闊的舞台去展示自己。
法比亞諾早在15歲時已在巴西國內職業聯賽中亮相。曾多次轉會,至1999年轉投較大規模的聖保羅。效力期間法比亞諾開始嶄露頭角,他準確的接球及打門令到聖保羅在2004年南美自由杯得到第四名,自此一炮而
路易斯·法比亞諾  早年經歷  比賽照
2004年後他遠赴歐洲加盟葡萄牙班霸波爾圖,不幸地他表現未如理想,同時他還捲入其母於2005年被槍手綁架的訊息。此事要擾攘近兩個月才以獲救告終。
他在2005年加入了西甲球會塞維亞,憑其進球,協助塞維亞於2006年贏得歐洲聯盟杯冠軍。
2009年以5球榮膺聯合會杯射手王,銀球獎。為巴西隊奪標立下汗馬功勞。
法比亞諾入選了巴西國家足球隊,以兩個進球協助巴西贏得2004年美洲杯。雖然他表現超卓,但他卻未能隨巴西國家隊出席2006年世界盃。2008年11月,在巴西與葡萄牙的友誼賽中,法比亞諾上演了帽子戲法。
2011年,30歲的塞維亞前鋒與老東家聖保羅簽約4年,轉會費高達760萬歐元,即將回到自己母隊效力。
台北時間2011年7月7日,土超豪門加拉塔薩雷官方宣布正式簽下巴西前鋒法比亞諾,昔日巴西主力前鋒將重返歐洲賽場。
2016年1月1日,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官方宣布,法比亞諾正式加盟球隊。
2017年2月18日,巴甲球隊瓦斯科達伽馬正式宣布,法比亞諾正式加盟球隊。
國家隊生涯
路易斯·法比亞諾在巴西隊2003年與奈及利亞隊的一場友誼賽開始了自己的國腳生涯,那場比賽他也打進了國家隊的處子進球。他入選了巴西隊2003年聯合會杯陣容,不過1分鐘都沒有出場。
2004年美洲杯,路易斯·法比亞諾以替補前鋒的身份參賽,小組賽中打進兩球。2005、2006年法比亞諾在波爾圖和塞維亞的第一年表現低迷,巴西隊為備戰2006年世界盃也沒有再招這位邊緣前鋒入隊。
2007年開始,路易斯·法比亞諾逐漸在國家隊占據主力位置,07/08歐洲賽季期間,路易斯·法比亞諾為巴西隊出場11次打進13球,一舉奠定了自己主力前鋒的位置,這其中在與葡萄牙隊的一場友誼賽中法比亞諾上演了自己在國家隊中首個帽子戲法。2009年聯合會杯打進5球,幫助巴西隊奪冠。
技術特點
路易斯·法比亞諾門前感覺在當今的世界足壇數一數二,為國家隊出場期間他保持著超高的進球率,除了雙腳射門技術無懈可擊之外,路易斯·法比亞諾的頭球也比傳統的巴西前鋒出色的多。
巴西球員的腳下技術都是世界頂級,加上強壯的身體和出眾的速度,路易斯·法比亞諾的突破能力也相當出色。
個人生活
路易斯·法比亞諾還算幸運的,畢竟遠在意甲還有卡卡這樣一位朋友關心著他。在離開聖保羅之前,卡卡和法比亞諾一樣,是聖保羅最有名氣的年輕球星,兩人也是好朋友。離開聖保羅前,卡卡曾多次在比賽中遭遇球迷的噓聲,而法比亞諾也因南美解放者杯失利享受到了同樣的“待遇”。
路易斯·法比亞諾  比賽經歷  比賽照
對於前隊友,卡卡的評價很高。“如果他想去巴塞隆納或是其他地方,他得出於本心而不是因為球迷的緣故,以法比亞諾的球技,他可以在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隊踢球。”卡卡還透露說,“我跟路易斯·法比亞諾說了,希望他堅強些,能在美洲杯上爆發,高昂起頭繼續他的生活。”
提起了前隊友卡卡,法比亞諾才露出了笑容。法比亞諾透露,在美洲杯的閒暇時間,他就抽空在網際網路上與卡卡交流。已經在AC米蘭成名的卡卡還沒有忘記這位老朋友,卡卡耐心的開導,也使他前段時間被聖保羅部分球迷搞壞的心情得以平復。美洲杯上法比亞諾表現不錯,老朋友卡卡也有一份功勞。
對於卡卡的支持,法比亞諾也十分感動:“卡卡給我以力量,而且他的支持來得正是時候。我經歷的一切,他也曾經經歷過。一些球迷也反對過卡卡,噓過卡卡,但他們所做的一切沒什麼意義,因為正是他們想念卡卡想念得要死。卡卡不得不離開聖保羅,得看看我該怎么樣。但是,在得到卡卡的指點之後,不管發生什麼,我都會保持頭腦冷靜。”

路易斯·法比亞諾圖片

  • 寫真照
  • 比賽照
  • 個人照
  • 球場照
  • 生活照

路易斯·法比亞諾最新訊息

路易斯·法比亞諾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