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劉殿座

  • 遼寧省大連市
  • 1990-6-26
  • 190CM
  • Liu Dianzuo
  • 漢族
  • 運動員
  • 83KG

劉殿座個人資料簡介

劉殿座(Liu Dianzuo),1990年6月26日出生於遼寧省大連市,中國足球運動員,場上司職守門員。先後效力煙臺毅騰、大連毅騰、上海
申鑫、廣州富力等球隊,現效力於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 2006年入選中國U18國家隊 ,2009年入選山東全運隊參加全運會,2011年9月入選中國U22國家隊。劉殿座在2011年中超聯賽第14輪客場對陣上海申花的比賽中因多次化解對方的必進球而一戰成名,併入選當年央視節目《足球之夜》評選的賽季最佳陣容和最佳門將。 2015年1月1日,廣州富力足球俱樂部官方宣布,劉殿

劉殿座個人經歷

運動生涯
劉殿座,出自毅騰青訓。2006年隨毅騰來到哈爾濱,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在效力毅騰的五年間轉戰三座城市,分別是哈爾濱、煙臺、大連。在2011年與柏小磊一同從毅騰轉會到南昌恆源足球俱樂部。
2015年1月1日,廣州富力足球俱樂部官方宣布,劉殿座正式加盟廣州富力。
2016年2月12日,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官方宣布引進劉殿座。
2016年5月3日,在亞冠小組賽第六輪中完成加盟恆大後的首秀,比賽零封對手,慘遭爆頭仍做精彩撲救,最終幫助廣州恆大隊主場1-0擊敗悉尼FC隊。
成名之戰
2011年中超聯賽第14輪在上海虹口體育場作賽一場,由主隊上海申應戰南昌衡源。雖然申花隊全場占據絕對優勢,但始終沒有取得進球,南昌門將劉殿座連續做出精彩撲救力保大門不失。第68分鐘,被動局勢下的南昌隊利用劉殿座大腳快發打出成功反擊,韓國外援高在成掃射得分,最終南昌衡源在客場1比0戰勝上海申花,暫時脫離降級圈。
開場後申花隊就壓迫住南昌隊猛打,比賽剛開始1分鐘,安古洛右路傳中,吳曦前點頭球後擺,劉殿座縱身把球打出!第4分鐘申花隊在左路獲得角球,姜坤開出的球打出強烈弧線,形成直接攻門,但球最終打在球門上端球網上。第7分鐘王佳玉左路侵犯馮仁亮犯規,姜坤自由球直接攻門, 又被劉殿座飛身撲出,角球開出後,熊飛飛身頭頂稍偏出界。第9分鐘姜至鵬禁區外推倒安古洛,戴琳自由球遠射被劉殿座躍起打出。第14分鐘姜坤接熊飛右路直塞後返身傳球到中路,里亞在趙作峻逼迫下沒有搶到來球。第20分鐘南昌隊也獲得一次射門機會,維拉前場橫撥,朱寶傑跟上怒射踢高。申花隊立刻反擊,安古洛禁區外一腳冷射,今天發揮神勇的劉殿座雙拳擊出來球。第24分鐘姜坤再次利用角球直接攻門,皮球直衝後門柱而來,劉殿座後撤步把球打出!另一端角球由安古洛開出,馮仁亮頭球偏出。第29分鐘申花後衛王林吃到本場首張黃牌。第30分鐘姜坤正欲頭球攻門,葉重秋從背後飛身躍起把球踢走,同時踢中姜坤的腦袋,但裁判沒有做出判罰。第35分鐘戴琳帶球助攻上前,他和馮仁亮、姜坤打出三人小組配合,姜坤最後直塞,戴琳單刀撲向禁區,劉殿座棄門出擊把球拍出危險地帶!第41分鐘姜至鵬踢中安古洛腳踝吃到黃牌。自由球開出後,文虎一打算禁區外遠射,但卻把躍起搶球的宋星逸踢翻在地,文虎一也吃到黃牌。
劉殿座  早年經歷  寫真照
下半場剛開始,馮仁亮左路突然加速內切後怒射,劉殿座再次把球飛身打出!第49分鐘馮仁亮左路擺脫宋星逸後傳中,里亞中路凌空怒射高飛出界。第54分鐘朱寶傑下底傳中,維拉頭球正中王大雷下懷。大雷大腳快發到前場,里亞帶球直衝禁區,南昌兩名後衛合力把球化解。角球開出後,馮仁亮禁區外抽射,劉殿座以一個相當漂亮的飛身撲救化險為夷!姜坤左路再開出角球,熊飛躍起頭球頂得稍偏!
第60分鐘喬尼左路防守犯規吃到黃牌。安古洛自由球被頂出,戴琳把球吊到禁區,吳曦後退中頭球後蹭攻門偏出。第63分鐘安古洛右路先成功搶斷,隨後假動作擺脫一名南昌隊員,但最後射門沒有吃到力量,被劉殿座輕鬆拿住。第67分鐘安古洛再次從右路奔襲,面對喬尼晃開角度後大力抽射,劉殿座用手指把球打出。第67分鐘曹贇定換下吳曦。久攻不下的上海申花後場失火,劉殿座長傳球到前場,王林在和維拉爭搶時頭球失誤,皮球打在他的背上彈下,高在成跟上右腳凌空抽射,皮球打在左門柱上彈進球門,1比0,南昌隊意外領先!
雙方立刻開始換人調整,南昌方面用徐文換下宋星逸,申花方面則用姜嘉俊換下馮仁亮。第73分鐘剛出場的徐文禁區外大力怒射,球正好砸在維拉的腦袋上彈出。第76分鐘裡亞斯科斯在對方禁區內拼搶中雙腿抽筋倒地,南昌隊員上來幫他拚命壓腿。第79分鐘裡亞推倒王佳玉,接著里亞用腳刮到王佳玉的背上,引發場上小衝突,主裁出黃牌警告裡亞。第80分鐘趙作峻禁區外犯規,申花獲得正對球門的自由球機會,安古洛自由球鏇球門右側擦立柱出界!
第82分鐘裡亞斯科斯扣球傳中,球打在趙作峻小腿上彈到手上,主裁當然不會判罰。第83分鐘安古洛對朱寶傑犯規吃到黃牌。第83分鐘南昌隊用李磊換下葉重秋。第85分鐘姜嘉俊飛鏟王佳玉吃到黃牌,王佳玉被擔架抬出。第87分鐘安古洛角球開出,熊飛頭球頂高,拼搶中喬尼和里亞雙雙倒地不起。第90分鐘南昌隊用楊晨換下維拉。第94分鐘申花隊獲得角球機會,王大雷都上前爭頂,但角球開出後沒有形成威脅。比賽在補時4分多鐘後結束,2011賽季在虹口體育場3比1戰勝申花之後,南昌隊連續第二季在申花主場力取3分而歸。
出戰亞冠
2015年,廣州富力獲得亞冠聯賽資格。2015年1月1日,劉殿座正式加盟廣州富力。
2015年2月10日,在2015賽季亞冠資格賽第二輪廣州富力對陣新加坡勇士隊的比賽中,冬季轉會而來的劉殿座取代了程月磊進入首發上場,這也是劉殿座加盟廣州富力的首秀,最終幫助廣州富力3-0戰勝對手。
劉殿座  比賽經歷  比賽照
轉會恆大
此次追逐劉殿座的過程中,最初恆大並沒有像外界說一樣,以廖力生、楊超聲用來交換,而是想用彭欣力等層次的球員交換,對此富力堅定表示拒絕。今年2月,富力赴澳洲冬訓帶上了程月磊、劉殿座和裴晨淞三名門將,當時最有可能離隊的是張世昌。然而,當亞冠聯賽報名日期即將截止,廣州恆大火燒眉毛之際,老闆許家印親自約談富力老闆張力,後者在聽取了俱樂部高層和技術團隊的意見後,最終確定了“劉殿座=5000萬+弋騰”的方案。
2016年2月12日凌晨,劉殿座從悉尼飛抵廣州,並與恆大簽下工作契約;與此同時,富力的張世昌也踏上了飛赴悉尼的航班,與球隊會合。
入選國足
2019年12月7日,劉殿座入選國足選拔隊出征東亞杯名單。
2020年9月29日,入選中國足協公布的男子國家足球隊集訓名單。
個人生活
2014年5月27日,劉殿座公布了自己結婚的訊息,並且公開了自己與女友領證的照片,並感謝女友與自己度過了7年的時光。訊息一經傳出,球迷紛紛送出了祝福,劉殿座的女友也在微博上說:“我們的一生開始了,2014.5.27。”中超休戰,除了劉殿座與女友喜結良緣,富力大將姜寧也即將大婚。這個世界盃的休戰期,中超充滿了幸福感。 

劉殿座圖片

  • 寫真照
  • 比賽照
  • 個人照
  • 球場照
  • 新聞照

劉殿座最新訊息

劉殿座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