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馮子材分集劇情介紹

馮子材看點花絮把鄧小平演“活”了 馬少驊如何演繹馮子材

電視劇《馮子材》中的絕對主角人物馮子材,由《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中將“鄧小平”演的活靈活現的實力派演員馬少驊飾演。據悉,2014年為紀念鄧小平誕辰110周年,馬少驊在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中飾演鄧小平,獲得廣泛好評,成為2014年最讓觀眾印象深刻的表演。此次,出演馮子材這樣一個民族英雄人物,是馬少驊演藝生涯中又一次截然不同的挑戰,儘管都是歷史洪流中的大人物,都成就了一番讓後人銘記的偉業,但馮子材和其以往飾演的角色,還是有著截然不同的特色,他是“被儒家文化征服和改造的英雄”,他能文能武,一生飽經坎坷。馮子材總劇情介紹

十九世紀末,法國加快了武力侵占越南的腳步,以企圖進一步入侵中國。就在這動盪的時局下,原廣西提督馮子材卸任致仕,告老還鄉。但田園生活並沒馮子材預想的安逸,自打他踏上欽州故土的那刻,對其行蹤虎視眈眈的除了他的仇家外,還有越南黑旗軍中的老對手劉永福。素來不睦的父子關係和禁菸隱患,使馮子材倍感憂慮。中法和談失敗,法軍攻克鎮南關,兩廣總督張之洞三顧茅廬請求馮子材出山。艱難解決軍餉、徵兵重重困難後,越南國對劉永福的勸降成了最大隱患。馮子材赴越密會劉永福,二人結下抗法聯盟。中法決戰在即,馮子材率領“萃”軍奔赴前線,他制訂了積極的防禦戰術,主動突襲文淵,打亂法軍部署,誘敵深入;利用天時地利人和,在關前隘馮子材身先士卒,帶領將士們衝鋒陷陣。中國近代史上與歐美列強唯一一次勝利的戰役打響了。

下一集(第 1 集) 馮子材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