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記得少年那首歌劇情介紹

記得少年那首歌製作精良

由著名導演馮小剛跨刀監製、葉京自編自導的青春題材電影《記得少年那首歌》,將於2016年初正式上映。這部前期籌備超過12年,期間構思、打磨劇本近10年,最終歷經3年多時間拍攝製作的影片,是葉京導演和老友馮小剛時隔多年後的再度合作,兩人上一次的合作還停留在由馮小剛執導的開啟了內地賀歲檔先河的影片《甲方乙方》中,葉京導演在片中飾演的吃光了全村里雞的那位大款“尤老闆”至今仍被觀眾記憶猶新,是銀幕上不可多得的經典人物形象。

劇照記得少年那首歌劇情介紹

電影《記得少年那首歌》根據葉京導演個人成長經歷改編而來,影片以回憶的方式講述了出生在一個革命軍人家庭的主角薛北京跟隨父母到了四川某偏僻江城後發生的故事。早在2000年前後,葉京導演就曾為籌備這部影片而輾轉各地,後來更是在不斷修改劇本的過程中,先後完成了《貽笑大方》、《與青春有關的日子》、《再過把癮》等經典劇作。但由於這部影片所講述的故事發生在那個特殊的時代背景下,所以直到這幾年中國電影產業開始繁榮起來之後,在相對寬鬆的審查環境下,葉京導演才重新啟動了本片的拍攝計畫。

葉京導演曾強調,當初自己是因為觸景生情、創作衝動而完成了這個劇本,後來卻發現劇本過於寫實不太符合商業電影的標準,於是在這之後的十餘年間“改了不下十稿”。這期間有媒體曾經報導過,“葉京導演將與王朔合作拍攝一部名為《少年時光》的電影”。其實那部影片就是現在的《記得少年那首歌》,葉京導演也表示,起初劇本確實是叫《少年時光》,後來不知怎么這名字傳出去並被媒體報導之後,自己就又改了一版,同時把這么多年的時代變遷和這幾年的一些新想法重新加入了劇本中,於是就有了《記得少年那首歌》。從2000年開始構思創作到2012年進入拍攝準備階段,這一籌備過程超過了12年,在如今的華語電影中,可謂是絕無僅有。

下一集(第 1 集) 記得少年那首歌電影劇情看點
  1. 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