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納妾記第10集劇情介紹

納妾記第10集劇情

案犯深夜被暗殺身亡 楊秋池設計抓內鬼

血液對比的結果出來後,楊秋池發現兩個嫌疑人的血型與犯人的血型均不吻合。思慮再三,他叫上龍子胥決定深夜提審胡三。但還未等他們趕到大牢,宋芸兒便飛奔來報,胡三與謝寡婦雙雙在監獄裡自盡。

兩個人都在身處的牢房內留下了血書並咬舌自盡,胡三遺言表示愧對白殷兩家,謝寡婦更是直接將責任推到了楊秋池身上,直指自己乃被楊秋池栽贓陷害。建文餘黨的線索到這裡等於徹底斷掉,而最危險的人仍然是楊秋池。

龍子胥仔細研究過兩份血書的筆跡,發現兩者一筆一划都非常相近。但大明朝素來注重口供,這一次恐怕楊秋池是難逃被宋知縣和馬大人棄卒保車的命運了。楊秋池不以為然地道自己現在和他們是同一條繩子上的螞蚱,宋馬二人應當不會如此無情無義。

當晚的飯桌上,楊秋池便被馬大人和宋知縣請到了衙門檢查屍體。雖然只是粗略的檢查,但楊秋池也很快看出了胡三和謝寡婦並非自殺。這時,白夫人卻造訪縣衙,告訴眾人前一天晚上白素梅險些遭暗殺,幸得白千總身手了得將刺客打退。

楊秋池意識到也許這一次胡三二人遭暗殺並不僅僅是為了陷害自己,於是立刻吩咐宋芸兒前往白府保護白素梅,他自己則留在縣衙與兩位大人分析案情。

龍子胥驗證了兩份字跡出自同一個人之手,楊秋池用筆跡學加以證明。同時,楊秋池提出了人類咬舌自盡的幾個最可能的死亡原因,這些原因也證明了胡三和謝寡婦並不是咬舌自盡。於是,楊秋池再次提出衙門內有內鬼的說法,要求宋知縣召集全衙門的人到大堂。

衙門內鬼正是宋知縣最信任的金師爺,得知宋知縣召集全員,他誤以為自己已經暴露,準備潛逃。但他轉念一想,也許是楊秋池想要大家抄寫血書比對字跡,他自信能模仿十幾種筆跡供楊秋池查驗,於是也隨著眾人到了大堂。

沒想到,楊秋池的要求居然是模仿血書上的筆跡,而且越像越好……

下一集(第 11 集) 納妾記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