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戰金嶺分集劇情介紹

戰金嶺第1集劇情介紹

夏風串龍臨危受命 野菊坡成眾矢之的

1915年,一支俄國勘探隊在鄂倫春嚮導烏德爾的帶領下,前往大興安嶺深處調查一支黃金礦脈。歸國時遭遇土匪襲擊全軍覆沒,烏德爾攜帶礦脈資料僥倖逃脫。1945年戰敗後,日軍松撫司令渡邊雄留下了一支“血櫻武士”的特務小隊負責尋找黃金礦脈的資料。而國民黨軍統派出特別行動組上校白奇山率領一支空降部隊““傘跳””深入北滿共產黨後方也在尋找黃金礦脈的資料。

充滿書香氣息的校園裡,一位書生模樣的老師正在朗誦名家的散文,突然一隊軍隊沖了進來,確認這名老師是夏風之後將他帶上了車。

車上除了夏風,還有另一名女兵在看一本《莎菲女士的日記》,夏風主動與她搭話之後女兵自我介紹說她叫吳琦。正在這時,車被敵特分子打中失去控制,司機也被躲在暗處的狙擊手槍殺,大街上一片混亂,夏風讓吳琦坐在車裡等他,自己下車準備與敵人搏鬥。但夏風暈血,當他看到血的時候不由自主的吐了起來,吳琦趕來把司機的槍拿出,但無奈找不到躲在暗處的狙擊手。雙方僵持中,首長的警務員串龍帶領軍隊趕到了,成功射殺了敵特分子。吳琦問夏風沒打過仗為什麼還往前沖,夏風表示出事了不能讓一個女的往前沖。

中共北滿特委部長張鐸見到了夏風,原來夏風是第五組搞學運的冰城青年詩人,代號鯉魚。同時也是哈爾濱大藥房慶余堂的二少爺。張鐸決定選擇夏風以哈爾濱慶余堂二少爺的身份和警衛員串龍去松撫執行尋找黃金礦脈資料的任務。

路上被搶劫五次之後,夏風和串龍終於到達了松撫城並和中共的同志們成功接頭。松撫城的情報員馬柏林告訴夏風,松撫城現正處在秦步雲領導的自治軍武裝力量控制下。野菊坡客棧是當地最大土匪黑虎堂的地盤,大當家叫天不殺,客棧的老闆娘叫花七姐,客棧魚龍混雜,夏風決定前往。

松撫山區,血櫻武士殺害了金礦把頭倉子,逼問烏德爾的下落,墜落山崖奄奄一息的倉子逃回野菊坡客棧就咽氣了,血櫻武士追隨血跡來到野菊坡客棧,老闆娘花七姐準備與血櫻武士大戰一場,最後醫生關先生好言相勸使雙方沒有兵戎相見。

夏風和串龍到達了野菊坡客棧,酒足飯飽的秦步雲剛好碰到,夏風解釋說他是哈爾濱大藥房慶余堂的二少爺,這次來是給得了血阻之症的父親采參的,並送給了秦步雲千金難求的香馥丸。秦步雲這才離開,並叮囑花七姐看好夏風和串龍。

下一集(第 2 集) 戰金嶺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