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戰金嶺第5集劇情介紹

戰金嶺第5集劇情介紹

秦步雲舉棋不定 夏風欲登人熊嶺

野菊坡客棧內,花七姐告訴正在借酒澆愁的醜鬼,夏風是她的貴人,和別的男人不一樣,不讓醜鬼對夏風不利。原來桃花煞就是醜鬼在暗中保護花七姐。

客棧里,夏風和串龍緊皺眉頭在分析局勢,幾股勢力讓人難以捉摸。夏風回憶起這些天的蹊蹺事,認為有人在暗中監視他們。儘管李樹業並不相信夏風,但是夏風認為既然他們留了他一條命,自己就還有機會,一定要把這支作為黨的中堅力量的抗聯部隊拉攏過來。同時夏風還發現醜鬼就是暗中保護花七姐射傷小飛雁的那個人,夏風覺得醜鬼就像是巴黎聖母院裡的卡西莫多。

澡堂里,蕭文斌正在洗澡,這幾日蕭文斌刻意躲避著白奇山,白奇山找到他勸他忠心於國民黨,國民黨才是他真正的靠山,勸他為國民黨立功。談話間,美人蘭闖了進來,白奇山斥責她不懂規矩,讓她回去等著。蕭文斌問白奇山天不殺對他和美人蘭的事是什麼態度,白奇山表示禮已經送過去了但不知道天不殺是否會接受。

回到松井樓,美人蘭十分委屈,告訴白奇山她因為白少奇的事跟天不殺鬧翻了,被天不殺趕了出來。白奇山耐心安慰美人蘭,讓美人蘭搬來和他住在一處,並表示如果天不殺打上門來他就告訴天不殺他要提親。美人蘭喜笑顏開,覺得自己沒有看錯人。

野菊坡客棧內,小飛雁當著眾人的面感謝夏風的救命之恩,拜了山神,土地,六丁六甲和各路神仙要與夏風義結金蘭,還請了花七姐作證,以後一定會罩著夏風。夏風欣然同意,與小飛雁成為兄弟。

夜晚,自治軍區內,白奇山,蕭文斌和美人蘭分析地圖發現還有一個日本人的開拓團的大營在這裡,但日本人投降之後那裡的人要么剖腹自盡要么逃跑了,開拓團的大營已經空了,白奇山決定去看看。蕭文斌認為應該請示一下秦司令,白奇山說他可以選擇不去。

月黑風高的夜晚襯得開拓團大營更加陰森淒涼,走進大營,不知是誰給大營里死去的日本人們立的牌位在陰風中立著,白少奇查探之後發現這裡有人居住的痕跡,就在這時守在外面的美人蘭失聲尖叫,大喊“是誰?”白奇山和蕭文斌聽到聲響衝出營外發現有個白衣人飄過,急忙追上去那人卻沒了身影。白奇山認為這白衣人既然是出現在日本人曾經的大營,很有可能是潛伏著的日本特工。

自治軍區,秦步雲細心為母親按摩,秦母教育他說:“你要有自己的打算,共產黨也好,國民黨也罷,誰得了民心誰就得了天下,咱就跟誰。”秦步雲無奈地表示不論跟了誰,都得有東西給人家,他們要的是烏德爾。第二天,秦步雲上山讓三個獵戶密切觀察山裡的動向,有訊息馬上告訴他。

野菊坡客棧內,夏風和串龍對這裡複雜的情況有些摸不著頭腦,就在這是他們從客人口中得知了金礦把頭倉子在人熊嶺遇害的事情,夏風由此判斷礦脈圖應該和人熊嶺有關係,決定去人熊嶺看看。可是他們並不知道人熊嶺的方位,就想請花七姐找人帶路,說是有人告訴他們人熊嶺上有參。

花七姐態度堅決,死活不同意,說夏風去了有生命危險。恰好老棒槌來送人參,花七姐急忙讓老棒槌給夏風講了人熊嶺的傳說,希望夏風能知難而退。從前有個獵戶是捕熊高手,被一隻死在他手裡的母熊的子熊報復丟了性命,這隻熊把獵戶的女兒山菊擄走做了老婆,後來山菊生下了一個人頭熊身的怪物,山菊刺殺老熊失敗逃跑中跳下懸崖,小怪物非常憎恨人類見人就殺。這就是人熊嶺的由來。

夏風只能另想出路,他讓串龍去找醜鬼,請他帶他們上人熊嶺挖參,可是不管串龍好說歹說,醜鬼一言不發地走了,並不搭理串龍。

白奇山得知夏風和串龍要去人熊嶺十分費解,他讓蕭文斌去暗中監視他們。

一個小黑屋內,老棒槌對坐著的神秘人畢恭畢敬,向神秘人匯報說夏風和串龍要去人熊嶺,神秘人讓老棒槌跟著他們,達到目的之後把他們殺掉。

下一集(第 6 集) 戰金嶺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