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牧歌分集劇情介紹

大牧歌劇情介紹第1集 - 許靜芝林凡清不歡而散 許靜芝和林凡清擦肩而過

1955年的上海,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初,各行各業都百廢待興,憲法也剛剛頒發實施,中華大地正在經歷著大變革。

許靜芝是上海大學醫學院的學生,她不顧母親的阻攔,跳窗逃出去看演出,路上遇到宣傳憲法的遊行隊伍,她只好把腳踏車停在路邊,乘公車趕往劇場。等她急匆匆趕到的時候,才知道是一場不對外的專場演出,可是劇場裡空無一人,許靜芝坐下來,演出正式開始,舞台上是小朋友的表演,畫外音是林凡清召喚她一起去新疆大草原開創一番事業,許靜芝趕忙跑到後台找林凡清興師問罪,林凡清是她的男朋友,是上海大學畜牧專業的大學生,許靜芝堅信自己的事業在上海,並當面拒絕了林凡清的邀請,林凡清百般解釋因為邵教授病重,他必須去繼承那份未完成的事業,而且他已經買了兩張後天去新疆的車票,他會在車站等許靜芝的到來,許靜芝拿過車票,猶如是給自己下達的最後通牒,許靜芝當場把車票撕得粉碎,許靜芝的好朋友鄭君也只能眼睜睜看著兩個人不歡而散。

林凡清明明知道許靜芝不會出現,可還是心懷幻想,直到最後一刻他才檢票進站。許靜芝來找家裡找林凡清的時候,得知他提前一天登上了去蘭州的火車,然後再輾轉趕往新疆,許靜芝急忙去追他。與此同時,林凡清被好朋友鄭君強行拉下來,勸他不要衝動,可是林凡清還是一意孤行,許靜芝來到車站的時候,火車已經開走了,站台上只剩下鄭君孤零零一個人,許靜芝趕忙去劇場找那張車票,已經被自己撕得粉碎,許靜芝追悔莫及。

母親很不捨得,可是還是幫她把車票一點一點粘好,鄭君送許靜芝去車站,許靜芝逼他和自己一起去新疆,不但沒收了他的琴,還事先給他父母寫了一封告別信,許靜芝信誓旦旦聲明,一旦找到林凡清,三個人一起回上海,鄭君被逼無奈,只好和她一起上車。

林凡清在蘭州下火車,是私自去建設兵團,無法搭乘拉知情的車,他輾轉找到運輸軍用物資的車,想搭車去兵團,卻遭到押車的齊懷正強烈反對,林凡清毫不氣餒,他拚命追趕軍車,齊懷正被他的堅持和執著打動,只好讓他上車。

李國祥團長負責來接支邊的大學生,許靜芝不小心撞灑了他的飯菜,李國祥不由地愣在原地,他立刻叫住許靜芝,得知她也是學醫的,李國祥更加證實了自己的判斷,許靜芝和自己亡妻艾潔長得一模一樣,許靜芝發現李國祥總是盯著她看,就忍不住詢問,李國祥不知道怎么回答,趕忙藉口打水逃開,李國祥越想越難過,忍不住躲在角落裡低聲哭泣,老向發現他這樣,趕忙過來勸慰,老向看到許靜芝,也嚇得目瞪口呆,她和艾潔長得太像了,難怪李國祥這么難過。

車子行到半路,齊懷正的貨車突然陷進去,他強忍傷痛下來推車,導致傷口再次出血,林凡清很詫異。車隊很快來到衛生所,齊懷正強行把林凡清趕出去,林凡清向司機打聽才知道,齊懷正是孤膽戰鬥英雄,導致他的隱私部位不幸受傷,前幾天剛在蘭州接受手術,醫生檢查發現齊懷正的傷口裂開,必須留下來一個星期治療,司機把他和林凡清留在市衛生所,馬不停蹄趕回兵團。齊懷正不想在此地耽誤,就和林凡清商量第二天攔車回兵團。兩個人正好攔住李國祥護送知情的車,許靜芝他們坐在車廂里,不知道林凡清搭上他們的車。

夜裡,車隊休整,許靜芝和林凡清他們都下車休息吃飯,兩個人因為毫不知情再次錯過,齊懷正想讓林凡清去師部,可他堅持要去科克蘭木實驗基地找邵教授。李國祥發現許靜芝睡著了,就把自己的大衣蓋在她身上。第二天一早,許靜芝和小豆子方便回來,發現車隊已經出發了,她們倆掉隊了,不料遇到土匪。

下一集(第 2 集) 大牧歌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