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戰地迷情分集劇情介紹

何文清被開除黨籍 瞿任秋為護送密件犧牲

1927年4月12日,蔣介石在上海發動反革命政變。一時之間,白色恐怖瀰漫全國,大批共產黨人被國民黨殘忍殺害。

行刑前,這些英勇無畏的共產黨人高唱著《國際歌》,沒有因為即將到來的死亡露出絲毫的膽怯。隨著一陣槍響,所有共產黨員都被槍決,只有何文清活了下來。

原來,何文清之所以沒有被槍決,都是因為國民黨復興社的創始人為他擔保。可也因為如此,黨內對何文清打上了標籤,認為他這次生還下來是因為和國民黨有了勾結。對此,黨組織開除了何文清的黨籍。何文清覺得自己非常無辜,因為黨組織的決定陷入了暴怒。

三年後。何文清在一家伯父范榮南的商會擔任經理。因為局勢混亂,商會的錢管家擔心商會遭劫,便打算提前帶著貨物離開上海。這時,一位自稱是鎮上牛獵戶親戚的陌生人士給錢管家塞了一些好處,要搭著他的車隊一起前往鷺島。

錢管家一行人半路被土匪攔住,要搶奪他們的貨物。危機時刻,何文清及時趕到,將這些土匪引開。可他看到跟隨錢管家一起上路的那個陌生人之後,臉上露出了震驚的神色。原來這人竟然是自己當初的教官瞿任秋。何文清利用出色的身手和攜帶的炸藥,幾乎將這批土匪全部殲滅,掩護車隊平安離開。

瞿任秋去鷺島的訊息很快就被國民黨獲悉,國民黨鷺島稽查隊的負責人司馬處長正因為楊部長的區別對待憤恨,頓時覺得這是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

錢管家的車隊在何文清的幫助下擺脫了土匪,到一個小鎮上暫做休息。瞿任秋趁著他們不注意,順利找到了地下聯絡站的接頭人徐站長。兩人交流了一番之後,他決定在小鎮上逗留幾日,等待合適的機會前往鷺島。可他們不知道的是,瞿任秋一到這個小鎮就被國民黨的特務盯上了。

瞿任秋和徐站長剛準備在一間廟裡和同志碰頭,跟著他們一起前往鷺島,就被國民黨的稽查隊的人團團包圍。瞿任秋兩人翻牆從廟裡逃了出來,與國民黨稽查隊在大街上發生了激烈的交火。稽查隊根本不在乎街上百姓的安危,為了追捕兩人肆意的開槍。面對國民黨密集的火力,瞿任秋腿部中彈。

這一切都被身處一座閣樓上的司馬處長看在眼裡。為了證明稽查隊的能力,司馬處長還請來了楊部長,讓他親眼看看自己是如何布置計畫抓捕瞿任秋的。楊部長對司馬處長夸下的海口不置可否,只是叮囑他一定要將瞿教官抓回來,哪怕只是一具屍體。

徐站長扶著瞿任秋見到了地下黨的同志,為了掩護兩人撤退,同志們奮不顧身的阻截國民黨的追兵。可無奈對方火力過於強大,負責斷後的同志們全都英勇犧牲。

得益於地下黨同志的犧牲,瞿任秋和徐站長成功逃出了小鎮。可是稽查隊的人並不罷休,開車追了上來。徐站長找來一隻小船,打算帶著瞿任秋從水路逃走。可是殘暴的稽查隊於隊長竟然讓人拿來了迫擊炮,一炮打中了兩人的船隻。看著燃起熊熊大火的小船,於隊長的臉上露出了得意的微笑。

正在組織商會的工人搬運貨物的何文清聽到炮擊聲,急忙帶人出來查看情況,先於國民黨一步發現了被水浪衝到岸邊的奄奄一息的瞿任秋,急忙和手下一起把他救了回去。

因為沒有找到瞿任秋的屍體,楊部長狠狠地斥責了司馬處長一頓。楊部長告訴他,如果追捕瞿任秋一事出了意外,沒有人可以承擔這個責任。

何文清把人救回倉庫,才發現這人竟然是瞿任秋。何文清本來因為被開除黨籍不想沾染這些事情,可是看著奄奄一息的昔日的教官,又不忍就這樣置之不理。就在這時,稽查隊的人搜查到了這裡。何文清為了掩護瞿任秋,打算將稽查隊的人引開。

何文清開著卡車衝出了倉庫大門,司馬處長見狀立即帶人跟了上來。被攔下之後,何文清鎮定自若的讓稽查隊的人搜查。因為事先做好了充足的準備,司馬處長沒有發現任何的線索,撂下狠話之後灰溜溜的離開了。

打發走稽查隊,何文清來到了安置瞿任秋的地方。他原本打算安排瞿任秋接受治療,可是瞿任秋明白自己已經時日無多,想拜託何文清替自己完成任務。何文清本來因為被瞿任秋開除黨籍的事情懷恨在心,可看到他奄奄一息的樣子,還是不忍心拒絕他臨死之前的請求,答應幫他把一份聯絡名單交給林伯之。瞿任秋交代完一切,就因為傷勢過重犧牲了。

下一集(第 2 集) 戰地迷情電視劇劇情看點 戰地迷情何文清是誰飾演的?何文清喜歡的人是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