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低壓槽:欲望之城劇情介紹

“孤城”是一座浮華卻墮落的罪惡之城,警方臥底於秋(張家輝 飾)在上司阿占(何炅飾)的運籌帷幄之下,成功斡旋於多方黑惡勢力之中,長期臥底生活也讓於秋漸漸迷失自我。然而,於秋內心對懲治罪惡的欲望從未消減,他重整旗鼓決定回歸,而這一次,阿占給他的任務竟然是調查罪惡之城背後最邪惡也最神秘的黑手、令人聞風喪膽的頭目——“老闆”。通過一宗兒童綁架案,於秋和阿占終於摸清老闆底細,對方已經控制了商界和黑道,更將勢力滲透至警方權力高層,令所有人沒想到的是,於秋在追查過程中已經踏入老闆設下的重重圈套。腹背受敵的於秋在層層迷局之中,似乎被推向更深的絕望之中。

由張家輝導演,張家輝、徐靜蕾、何炅、余男主演的警匪動作巨製《低壓槽:欲望之城》,將於4月28日在全國公映。今日,影片再爆重磅物料,此次發布的動作特輯中,揭秘影片中諸多品質動作場面是如何打造而成,為影迷們大量展現貼身肉搏槍戰、街道狂飆飛車、危險爆破等高難度動作戲份的幕後拍攝花絮,導演張家輝更是分享許多拍攝秘聞,還原這部“五一檔”品質動作警匪巨製誕生的過程。

張家輝飾演臥底探員於秋

張家輝刷華語警匪動作新高度 風格硬朗受林超賢杜琪峯影響

電影《低壓槽:欲望之城》講述了臥底警探於秋(張家輝飾)獨立對抗罪惡之城“孤城”幕後黑手以及自我救贖的故事。曾當過警察,又以《證人》《激戰》兩度封帝,此番再執導筒並選擇警匪動作題材,張家輝抱著“拍我自己想拍的,越是做不成就越要把它做成”的心態,投入前所未有的人力物力,並親身上陣挑戰翻滾、跳躍、追逐、對打等一系列高難度動作,力求畫面的真實與質感。演員張繼聰表示,影片中有大量的動作和槍戰場面,拍攝過程很繁複,這也讓張家輝對拍攝的要求更加精益求精。有趣的是,張家輝充分利用廚房、屠宰房、洗衣房、加油站等場所,這些場景中輪番上演的爆破戲、槍戰戲,和拳拳到肉的搏擊,將影片的動作場面推向更加極致和刺激的新高度,張家輝厚積薄發,對於場面的調度能力以及對視聽語言的運用無不令人矚目。

張家輝面對對手信心十足

張家輝坦言,自己是一個在片場相對安靜的人,喜歡坐在一旁看別人做什麼,所以不知不覺間吸收了很多東西,此前和林超賢、杜琪峯等名導的合作就給他執導警匪動作題材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張家輝說:“我在他們倆身上學到好多東西,不是學他們怎么拍,而是學他們的用意和節奏,看他們面對事情時怎樣去處理和應變。”張家輝在《低壓槽:欲望之城》中展現了自己所吸收的全部經驗,從目前露出的內容來看,不管是演員的調配、場景的轉換和把控,還是人物關係及其命運走向,都為警匪動作類電影注入與眾不同的血液,讓人期待完整版的作品會帶來哪些驚喜。

張家輝徐靜蕾審訊室對峙

張家輝徐靜蕾首度合作惺惺相惜 眾老戲骨鼎力加盟攪動欲望之城影片中,張家輝飾演的臥底探員於秋孤身涉險,和徐靜蕾飾演的“老闆”鬥智鬥勇,上演了一幕幕驚人的正邪大戰。徐靜蕾首次挑戰反派角色,被導演張家輝稱讚:“演的非常好”,談及二人首度合作,徐靜蕾表示“家輝哥很有個性,堅持自己的想法,腦子真的非常清楚”。正是這種不喜歡循規蹈矩的個性,讓張家輝邀請徐靜蕾出演金髮嫵媚的幕後黑手老闆一角,成功顛覆以往的形象。影片中對正與邪刻畫十分豐富,於秋因為堅持正義掉入老闆設下的重重深淵,也因為堅持正義導致內心矛盾,甚至差點迷失,張家輝對此解釋道:“正義與罪案永遠不會和平共處,於秋維持正義的那種看法跟以往的動作片警匪片臥底片(在影片中)有不一樣的手法展露出來”。

張家輝與苗僑偉臨終一別

此外,影片中更有苗僑偉、元華、林雪、倪大紅等演技派實力演員鼎力加盟,幾位“老戲骨”演員的角色設定既有黑道大佬、也有老闆心懷鬼胎的手下,串聯成一齣好戲。於秋在調查老闆的過程中和這些人物逐一正面交鋒,帶來腦力與體力的雙重對決。硬派動作與懸疑陰謀的混合大餐,讓影片以不一樣的角度成功突破警匪動作題材極限,導演張家輝也不止一次表示,影片中動作場面很重要,但是他並不只追求動作的華麗:“劇情我也需要它很有分量,不光劇情與動作平衡,商業和個性我也希望有一個共存的姿態展現給觀眾。”

《低壓槽:欲望之城》由張家輝導演,張家輝、徐靜蕾、何炅、余男主演。由上海博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天下一電影製作有限公司、耳東影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壹尺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喀什嘉映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燃燒映畫出品,由廣州鋮澤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聯聯看娛樂文化有限公司、品今天下影視有限公司、星火製作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影片將於4月28日公映。

下一集(第 1 集) 低壓槽:欲望之城電影劇情看點
  1. 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