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齊醜無艷分集劇情介紹

由金盾影視中心、海南省金盾影視文化演藝有限公司、最幕(北京)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和萊蕪市最幕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古裝喜劇《齊醜無艷》由李學政、徐獻鋒擔任總製片人,李相國執導。由郝文婷、高海誠、武虹言、閆立飛、鄭龍、趙津生主演,李學政特別出演。該劇講述了春秋戰國時期諸侯紛爭,民不聊生,戰國七雄當中實力最強的當屬齊國,齊宣王的父親齊威王駕崩後齊宣王繼位。齊宣王繼位初期沉迷酒色,不理朝政,丞相晏嬰是看在眼裡急在心頭。無計可施。玉皇大帝生有七女,六女心底善良,觀天下百姓疾苦,決心下凡幫助百姓脫離苦難,但是不能以仙女的身份下凡,必須披上夜叉的外衣才能下凡,投胎出生在蒼山放馬嶺下的鐘離村,取名“鍾離無鹽”。因自小生的奇醜無比,無人敢靠近,但是她卻學的了一身好本領,文韜武略,天文地理,無所不能。文從鬼谷子,武從驪山老母。巧遇齊宣王后成為齊宣王的正宮娘娘,輔佐齊宣王治理齊國,使得齊國在戰國七雄當中逐漸壯大。

齊醜無艷劇情介紹 齊醜無艷劇照齊醜無艷劇情介紹 齊醜無艷劇照

齊醜無艷劇情介紹第1集

齊宣王出宮遍尋奇女子 賢無鹽貌醜嚇退齊王

春秋戰國時期,諸侯紛爭,“春秋五霸”中尤以齊國國力最勝。然而齊宣王即位之初不理朝政、沉湎酒色,丞相晏嬰看在眼裡、急在心頭。晏嬰曾聽聞,蒼山放馬嶺下有一位“文從鬼谷子、武從驪山老母”、文武雙全的奇女子——鍾離無鹽,便希望自己能擇機引其入宮輔佐齊宣王治理朝政。

一日,齊宣王在朝堂之上悶悶不樂,原來,他最近總做一個奇夢——在大雨沖刷下,一朵無葉乾枯的花迎著雨盛放、還蹦出了花盆,齊宣王想捉住這朵奇花,然而這花卻飄進昭陽正院消失不見。丞相晏嬰指出,旱花得雨是祥瑞之兆、花進正院則預示正宮國母娘娘入主宮中,並借解夢之機向齊宣王推薦了鍾離無鹽,稱她的容貌天下無雙。齊宣王心動不已,想立即出宮迎娶這位奇女子。在丞相的規勸之下,齊宣王同意明日點齊御林軍,親至蒼山接這位娘娘入宮。

第二日,齊宣王在英將軍的護送下到達放馬嶺,為表誠意,他決定騎馬上山迎接他的“天下無雙”。齊宣王策馬來到林中空地,見到一身姿秀麗的女子,便認定她就是自己的正宮娘娘。鍾離無鹽背對著齊宣王,聽聞他的來意,要齊宣王先答應“無論如何都娶自己為妻”才願意轉過身來。齊宣王剛應承下來,便見到轉身的鐘離無鹽奇醜無比的相貌,被嚇得滾落馬下、暈厥過去,齊宣王醒來求鍾離無鹽放過自己,無鹽則表示兩人相處著就會習慣了。說起朝政,無鹽認為先威王在世時勤政愛國、使齊國富強,而齊宣王則只會畏縮退讓、致使周邊小國來犯,希望自己的到來能輔佐齊宣王、讓大齊重現輝煌。齊宣王與無鹽打賭,只要此時有人保媒則同意迎無鹽進宮,此時丞相突然出現,願為二人保媒。在丞相的勸說下,齊宣王最終同意下月初冬迎娶無鹽,並留下祖傳玉帶作為信物。無鹽興奮地回到家中向父母兄弟報告這個好訊息,卻被家人質疑是在做夢,無鹽生氣地表示齊宣王必須娶自己,自己還要輔佐他治理齊國。

番邦小國燕國進獻了一批美女給齊宣王。仕女高金錠奉燕王之命帶來燕國地圖、向齊王俯首稱臣,並以一曲“天女散花”博得齊宣王青睞,被封為西宮娘娘。高金錠用碧玉賄賂周公公,向他探聽齊宣王的深淺、急切地詢問齊宣王今晚是否會到自己宮中,這一做派引起了周公公的懷疑,他讓小六子通知英將軍派御林軍將西宮嚴格看護起來。

丞相對武功高強的高金錠戒備非常,懷疑她會對齊宣王不利,但齊宣王則認為,大美人對自己不會有威脅,“先抱到手再說”。周公公同意丞相的看法,要齊宣王對高金錠多加防備,但也告知齊宣王自己已經在西宮做好了防護措施,齊宣王大悅,決定前去西宮看望高娘娘。高金錠用特製的酒灌醉了酒量好的齊宣王、成功讓其留宿西宮,她本欲出手行刺,因顧忌守衛森嚴的御林軍,暫且作罷。

齊宣王與無鹽婚約之期將近,丞相晏嬰催促齊宣王定好婚禮規格準備迎娶,但齊宣王卻氣急敗壞,表示自己反悔了,不願意迎娶鍾離無鹽。

下一集(第 2 集) 齊醜無艷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