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是咁的,法官閣下第16集劇情介紹

是咁的,法官閣下劇情介紹第16集

澤明對心寧刮目相待 大志懷疑客戶犯罪陷入矛盾

叢蔭把律師會寄來的警告信給澤明看了,埋怨偉賢太不負責任,竟然把新人推出去送死,這等於砸公司的招牌,這樣的信他收到一封都嫌多,偉賢卻將責任推到心寜身上,還說律師會的警告信是小意思,做律師最重要的是生意,能拉到客戶才行,澤明很嚴肅地告訴他,賺錢固然重要,但也得賺得有品德。

心寧為虐兒案的母親辯護,量刑起點是監禁六個星期,最長不超過兩年,心寧為她爭取以社會服務令代替監禁,澤明對她另眼相看,社會服務令是一種非囚禁式的懲罰方式,那位母親被判社會服務令24小時,她需要在感化官的督導下,在12個月之內完成這240小時無薪酬的社會服務工作,在履行社會服務令期間,她必須接受感化官的輔導。個人感覺香港的這個社會服務令還挺不錯的,象第一集虛報年齡去打工都算犯罪,如果沒有社會服務令,他們的監獄肯定會爆滿。澤明要請心寧吃頓大餐慶祝一下,雖然這些法援案賺不了多少錢,但他認為作為律師就應該對社會有份責任感,他感覺心寧很會服務客戶。

小宇和力宏陪師傅聊天,師傅嘆息他和兒子沒有父子緣,幸好有兩個好徒弟陪著他,力宏說反正他們兩個都是單身,小宇反對他的說法,兩個人在師傅面前還發生了爭執,力宏透露希萊曾想自殺,小宇驚愕。小宇指責力宏不該在師傅面前提他的私事,就把劉錕自殺的事也告訴了力宏,沒想到力宏竟沒有絲毫愧疚。

希萊領養了那只在天台上發現的狗,有了那隻小狗,她感覺生活不再那么沉悶了,但保全很快找上門來,原來她住的大廈有禁止養狗的規定,於是她來到力宏家,想把靚靚放在他家裡養,靚靚就是那個小狗的名字,力宏不解地問,既然她不喜歡狗為什麼還要收養靚靚,希萊神色悽然地說,那天晚上的雨很大,靚靚當時也在天台,如果她跳下去死了,靚靚肯定也活不了,她和它都大難不死,所以她就希望靚靚無事。小宇滿臉驚訝地看希萊走進力宏家,等她要離開的時候,他假裝要去扔垃圾走了出來,見她依然神采奕奕才放了心,他告訴希萊,他已經把告她襲擊的案子撤了,但希萊卻並不領情,她告訴小宇,她之所以不同意離婚,就是想弄明白一件事,小宇以為她又要問自己是否喜歡過她,沒想到她問的卻是,她有什麼比不上他的前女友阿雪,這讓小宇陷入了對往事的回憶,一個難民的自殺讓阿雪傷心不已,小宇抱著她安慰著,他喜歡阿雪的善良,她把每個難民都當成了自己的親人。

慕芝為了繼續留在大律師樓,入稟區域法院控告力宏,醉酒駕駛案開庭,金水拿到了屍檢報告,報告顯示明明顯示死因是心臟,但在主控官慕芝的力導下,客戶依然被控犯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之罪。醫護人員被控誤殺一案,愛玫前來坦言若替洪袓輝作證,供詞不一定對辯方有利,暗示祖輝殺了人,大志又找客戶詢問了一次,洪祖輝卻說就算這事是他幹的,作為他的律師大志也有責任幫他洗脫罪名,這讓大志陷入矛盾之中,讓自己當他是無辜的幫他打官司,這已超越了自己作為大律師的道德底線,他感覺自己做不到。

大志去超市給兒子買生日禮物,他和令一個男人同時看好一個限量版的玩具汽車,大志想讓對方讓給他,對方卻不肯相讓,說他的女朋友也要過生日,當對方女朋友出現時,大志發現來人竟是他的前妻。

下一集(第 17 集) 是咁的,法官閣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