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狗十三劇情介紹

十三歲是一個邊緣年級,脫離了孩童的幼稚,懵懂著走向青少年的世界

家長和學校的教育,再也不是童年那種純粹的快樂。我們的青春期悄悄地來了,更多的是在與父母關係的轉變中慢慢的爆發。

李玩,面對的是大多數重組家庭所面對的事實。對13歲的李玩來說,這個青春無疑是灰色的。再婚的父親生了一個兒子,怕女兒接受不了,把她留在了爺爺奶奶家,送給她一直狗。敏感的李玩一開始是排斥的,但是少女的心總是柔軟的,慢慢的,一個無依無靠缺乏安全感的少女和同樣被“拋棄”的愛因斯坦成為了好朋友。在陪伴下,李玩逐漸開朗起來。

然而,一天爺爺帶愛因斯坦上街時,狗狗丟了。對於李玩來講,這無疑是一個晴天霹靂。丟的不是一條狗,而是她的寄託,是他的陪伴。狗狗的離開觸動了李玩內心的孤獨不安,和在次被拋棄的恐懼與絕望。

在尋找狗狗的過程中,李玩失手推倒了出來勸她回家的爺爺,爺爺不慎扭傷了腳。

後來,繼母給父親出了個主意,買一隻一模一樣的狗當做“ 愛因斯坦 ”。

但是李玩一眼就看出它不是自己的愛因斯坦。

李玩當晚出去找朋友傾訴,學起了喝酒。 奶奶不放心孫女,深夜出去尋找。 當李玩拎著酒瓶回家時撞見了要出門尋母的父親。父親摔碎女兒手裡的酒瓶,火冒三丈的拉著她去找老母親。父親扭傷的腳,母親差一點失蹤 。為人子,為人父,他抓住李玩狠狠的打了一頓。李玩的哭喊聲,父親咆哮聲,是無數箇中國式家庭的縮影。在這部電影裡,每一個人都存在問題,當然,畢竟人無完人。這也是這部電影過於真實的地方。

每一次成長都伴隨著痛苦。伴隨著失去。兒子兩歲時,父親帶她去看兒子滑冰。“那個穿黑色衣服的是你弟弟”,李玩聽到後,臉上的笑容慢慢消失,沒有哭鬧,只是平靜的接受了這個事實。這就是“懂事聽話”吧,叮,少年改造成功。

當你慢慢接受失去,不哭不鬧,不再惹家人生氣,慢慢沉寂在大人的世界裡。“成熟懂事”就成為了你的標籤。也是成長的代價。

那條假愛因斯坦終於還是留不住。

弟弟來奶奶家玩,那份不懂事就如同混世魔王。但沒人告訴他要懂事聽話,因為他還小,年紀成為了最大的兇器。當他操起棍子打在“愛因斯坦”身上時,愛因斯坦露出獠牙嚇哭了他。繼母以此為由,要扔了“愛因斯坦”。李玩內心惶恐,怕父親扔了狗狗。“愛因斯坦,別怕”,她的這句話其實是說給自己聽的吧。

後來,愛因斯坦咬傷了弟弟,在繼母的咆哮與憤怒中,父親決定將愛因斯坦送到狗肉館,狗肉館!

李玩無法阻止,雖然最後父親沒有將愛因斯坦送到狗肉店而是流浪狗救助站,但還沒等李玩去看它,它就絕食而亡。

下一集(第 1 集) 狗十三電影劇情看點
  1. 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