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十二傳說分集劇情介紹

十二傳說劇情介紹:身為大學教授的民俗學家潘多拉,相信世間的一切現象都可以用科學來解釋,對妖魔鬼怪的說法不屑一顧。而電視台記者傅子博恰恰相反,他相信世上真的存在靈異事件,對萬物都有敬畏之心。他們在組成偵查組聯手對香港發生的一些奇案奇事展開調查,試圖揭開靈異事件背後的真相。一件件的案件都是撲朔迷離,相互之間又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是什麼人製造出這些離奇事件,又是用什麼樣的方法使事件如此駭人聽聞。他們如何揭破兇手利用傳說掩飾的罪行,能否找出被掩飾的真相和隱藏在傳說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

潘多拉是一個民俗學女教授,為完成失蹤恩師傅通明一篇關於香港傳說的論文,潘多拉和恩師兒子傅子博組成研究小隊,到傳說發源地實地考察,遇上跟傳說不謀而合的案件,如新娘潭鬼抆腳、大澳漁人殺人和狐仙殺嬰等!潘多拉憑著她對香港傳統民俗禮節和傳說的了解和其博士級邏輯推理頭腦,加上傅子博作為突發記者的敏銳觸覺和觀察力,配合研究神秘學的鄉紳三代高級督察易銘賢,每每揭破兇手利用傳說掩飾罪行,找出隱藏真相和傳說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

男主角是衛斯理的男主角撈家羅嘉良,女主角是二小姐張可頤,這部劇是科學與超自然現象的碰撞,不僅用科學原理解釋了人為製造的“靈異”,也傳遞了過分相信現階段的科學知識同樣是迷信的觀點。當然劇中有很多細節未能徹底解謎,人類的發展日新月異,也許將來某一天,這些目前難以解釋的現象,會徹底用將來的科學知識揭開謎底

下一集(第 1 集) 十二傳說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