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古董局中局2分集劇情介紹

古董局中局2劇情介紹電視劇《古董局中局2》改編自馬伯庸系列小說,第二部主要講述的是《清明上河圖》之謎,電視劇定名為“鑒墨尋瓷”,講述了夏雨飾演的許願,和老朝奉的較量再一次開啟新的篇章,究竟誰才是隱藏在五脈中的幕後大boss呢?當年的一百二十八件國寶背後又有怎么的故事呢,是匪夷所思的經歷還是機關算盡的陰謀巧合?孤立無援的許願運用祖傳的鑒寶手段,再一次為大家解讀了人能鑑定古董,古董亦能鑒人的真理。

古董局中局2劇情介紹古董局中局2劇情介紹

古董局中局之鑑墨尋瓷第1集劇情介紹:許願配合警方抓大眼賊,問出老朝奉的信息

一輛車在夜色中不停地開著,直到來到一個長滿草的偏僻地方停下,車前面來了一個人,車上的人也下來了,問他是跑堂的,那個人說是,還說沒有規律不成方圓,於是車上的幾個人往他的包里塞了什麼東西。

隨後,跑堂的就帶著車上的人走,路上,幾個車上的人說著話,原來跑堂的就是盜墓的,做客的就是買東西的,做東的就是墓里的死人。問的人害怕了,其他人直接把他打暈過去了,其他人接著走。

幾個人又走了一會兒才走到墓地,一個大大的洞出現在那裡,有人用手電筒照,突然出現一個人頭,原來他就是這個跑堂的兒子,跑堂的說就是因為他們說想吃現席他們出發時才叫兒子動的手。

跑堂的帶他們到一旁坐下,其中一個人又問什麼是紅燒肉,張老闆就給他解釋,頭鍋就是他們是第一個動這個墓的人,紅燒肉指的是這是明朝的墓。

盜墓人把東西拿上來後先給了王老闆看,張老闆就一直用手電筒照著他,他害怕,就把東西先給張老闆看。

之後盜墓人拿上來的東西張老闆都一把搶過去,留下些沒什麼價值的東西,許願讓盜墓人去給張老闆說說,但是他不敢。

於是許願就自己去,說張老闆還讓搜東家身上的東西,不怕別人來索命嗎。張老闆就說自己從一開始就不喜歡許願,他再多說讓他變東家,許願笑笑,說不一定呢。

突然,盜墓人看見有光,大叫墓主來索命了,讓兒子快跑,但是燈光大亮,是警察來了,張老闆還把許願推進了墓里。

警察來到許願面前,原來這是他們配合好的。警察方震找到許願,希望他可以幫助他們抓捕盜墓賊大眼賊,本來許願是不太願意的,但是深思過後又同意了。

不過許願有一個條件,大眼賊說的話他都得知道,尤其是和老朝奉有關的。

許願,在潘家園開了一個小店倒騰金石玉器,店名叫四悔齋,祖上是明眼梅花的一支,明眼梅花指的是古董行里五個古老的家族,被稱為五脈,各自擅長一個門類的古董鑑定,紅門主書畫,青門主木器,黃門主青銅明器,玄門主瓷器,白門主金石玉器。四九年後五門該組成了中華鑑古研究學會,影響力很大。

許願爺爺出身白字門,因為倒騰玉佛頭給日本人被當成漢奸槍斃,為還他清白,許願歷經磨難,終於證明了他爺爺是為了保護國寶。

後來知道爺爺是被老朝奉陷害的,老朝奉是一個把持著龐大制假產業的組織,許願發誓一定要抓住老朝奉。

警察詢問大眼賊,許願也在外面旁聽,大眼賊說他賣的東西都是假的,於是方震讓我許願看看,許願看了,確實是假的,還給他們科普了一下。

黃煙煙過來找許願時他的店門口圍了一大圈人讓許願鑑定東西,黃煙煙用小手段騙跑了他們,黃煙煙回來問店員許願的下落,不過沒一會兒就走了。

許願出主意把他關進去和大眼賊接觸接觸,大眼賊太狡猾了。許願和大眼賊聊起來,威脅大眼賊有辦法讓他出不去,大眼賊害怕了,許願就問他那些假文物哪裡來的,大眼賊說是北方七爺的貨。

但是許願說七爺上個月就被逮了,大眼賊就說自己是猜的,因為只有我一個通訊地址,但是許願不信,在許願的再次威脅下,他終於說了。

說就是在信上寫下自己要的東西,十來天東西就送來了,不過信是有講究的,兩枚郵票要對貼,封口處要寫老朝奉。地址是鄭州書院街33號。

許願想去抓老朝奉,但是方震覺得這並不是最好的時機,但是許願不聽方震的,氣沖沖的走了。

許願在他父親墓前說著話,劉會長來了,和許願說了很多話,但是許願和他並不親近,劉會長還邀請許願代表白字門參加五脈的大會,許願同意了。

許願回去一會黃煙煙就過來了,許願就和她說了自己吃現席去了,黃煙煙說他這種事都乾。

下一集(第 2 集) 古董局中局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