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野百合第4集劇情介紹

殺狼第4集劇情介紹

老宋暴露身份意外犧牲 木村初見馮曉晨勾起回憶

夏夢瑤發現了琴譜中的很多錯誤,看到霍飛之後對他很是埋怨,不知道他為何要給自己一個全都是錯誤的琴譜,霍飛對於夏夢瑤的態度並不意外,於是從她手裡拿回了琴譜。霍飛也是懂一些樂理知識的,他研讀琴譜之後發現其中確實有很多錯誤,不過他也發現這本琴譜不簡單,其中蘊藏著一個物理方程式。

木村要宴請雲湖的大人物們,並將宴會定在了百樂門,百樂門的老闆娘咪咪想藉此機會請求木村放過被抓進去的一位歌女,當初馮曉晨在百樂門暗殺趙天瑞的時候那個舞女正好在趙天瑞身邊,所以木村將其帶去了憲兵隊。 但是現在百樂門的琴師被當初的暗殺事件嚇壞了不敢再來上班,所以現在咪咪正在急著招聘琴師。馮曉晨得知了這個訊息,主動去應聘,她這樣也算是為救出被抓走的舞女盡一份力,畢竟她是因為自己的行動才被抓走。馮曉晨應聘成功,按照約定前來百樂門彈琴。

夏鵬舉讓霍飛也來參加這次的宴會,霍飛進入百樂門看到了正在彈琴的馮曉晨,目光瞬間被吸引,坐在大廳里欣賞著這個美麗的女子,他沒想到原來褪去殺手外衣的馮曉晨是如此美麗。此時木村和高宮也來到了百樂門,木村的目光也落在了馮曉晨的身上,他想起了曾經的戀人櫻子,自從自己參軍已經和櫻子分別多年,而櫻子和馮曉晨有著相同的長相,木村看得入了神,一旁的高宮提醒木村這樣盯著一個女琴師很失禮,木村才緩過神。

馮曉晨準備離開的時候被霍飛攔下,她想到了琴譜想要從霍飛手中要回,霍飛沒有將琴譜隨身攜帶,於是兩人約定第二天在光明影院門口見面。

木村這次的宴會就是一場鴻門宴,待所有人都到齊之後開始了自己的“表演”。遲來的段義虎還未木村送上了一份禮物,一來是為了能夠與木村攀上關係,二來是表達自己遲到的歉意。

在宴會上,木村當眾宣布廢除通信證,這讓黑市的老闆馬大侉子很意外,他專門在黑市做倒賣通行證的生意,木村的決定無疑是斷了他的財路,可想而知,他不支持木村決定的後果就是永遠閉嘴,木村親手開槍打死了他,目的就是殺雞儆猴,果然在場的所有人都不敢再竊竊私語,紛紛表示支持木村的決定。尤其是段義虎,一副對木村唯命是從的樣子。

宴會在大家的提心弔膽中結束了,木村看到鋼琴前空無一人,便向咪咪詢問琴師的去向,無奈咪咪也不了解馮曉晨的情況,謊稱她叫真真,以此搪塞了過去,木村見狀也便不再追問。

沈文祥和老宋協商決定從黑市中獲取一張通行證,他來到黑市,卻無意中得知了馬大侉子被日本人殺害的訊息,同時看到了他的屍體,沈文祥知道這個辦法行不通了,於是裝作若無其事地離開。

通行證作廢,段義虎當然不會無動於衷,畢竟碼頭的生意還要繼續做,沒有通行證是不可以的,所以他主動給木村送禮,希望能夠得到新版通行證。木村知道段義虎的目的,也明白禮尚往來的道理,段義虎掌管著雲湖碼頭的生意,此人對日軍有用處,木村不僅沒有收下他的禮,還給了他兩張通行證,並表示出了自己的友好,兩人因此也成為了名義上的朋友,其實彼此心中都知道只不過是在互相利用罷了。

段義虎拿到通行證之後自己偷留下一張,另一張交給了夏鵬舉,同時也說出了沈文祥運送禁藥的事情,夏鵬舉由此覺得此人身份可疑,但是他讓段義虎配合沈文祥的同時並讓鄧仁雄暗中去調查此人。

小李自從出獄之後就一直在各個書店中尋找一本名為《奔跑雅典娜》的小說,殊不知自己的行動已經掌握在日本人手中。當他來到了老宋的書店詢問,老宋聽到書名之後便起了疑心,心中猜測前來接應的同志很有可能已經出事,他沒有回應小李,待其離開之後關了店門。這一可疑的舉動被跟蹤小李的日本兵發現,他立即將此事匯報給木村。

小李一直找不到這本書,便向陳安琪詢問,陳安琪很是意外,主動向他詢問原因,小李表示是一位獄友的囑託,陳安琪頓時就明白了,她提醒小李不要再找這本書了,於是起身準備去找老宋。

此時得知訊息的木村已經帶人趕去了老宋那裡,老宋也知道現在這裡已經暴露,於是打發走了店裡的夥計,然後準備撤退,剛好馮曉晨前來書店,兩人寒暄了幾句,木村在書店裡再次見到馮曉晨,這次他主動上前說話,沒想到卻碰了壁,馮曉晨對他根本就沒有興趣,也不想多說話。

老宋察覺到了來者不善,送走了馮曉晨,便偷偷掏槍準備反抗,不了卻被日本特務一槍擊斃。書店外面的沈文祥和陳安琪聽到槍聲就知道裡面發生了什麼,他們來不及悲傷只能趕緊離開。事後,木村派人查封了這家書店。

老宋的意外死亡斷了線索,木村由此又想出了一個計策,他準備找一個中國人去黑市倒賣假的通行證,這樣一來,那些急需通行證的人一定會慢慢浮出水面,而他心目中敲定的最佳人選正是霍飛。

老宋和書店的暴露,給了沈文祥致命的打擊,此時的他陷入了孤立無援的境地。沈文祥不知道老宋曾經提及到的那個本地的同志是誰,更不知道該如何去聯繫,沒有頭緒的他坐立不安。就在沈文祥一籌莫展之際,陳安琪敲開了房門,兩人對過暗號之後確定了對方的身份,兩人激動地握手,終於他們不再是孤軍奮戰了,看著彼此都安全,也就放心了。

馮曉晨和霍飛按照約定的時間在影院門口見了面,霍飛將琴譜的秘密如實說出,只不過他現在還沒有破譯完,馮曉晨現在已經決定離開雲湖,所以這本琴譜也就沒有了什麼用處,她願意將琴譜留給霍飛繼續破譯。兩人見面的場景被遠處的段義虎看到,段義虎能夠察覺到他們二人的關係不一般,原本他就看不上霍飛,現在心中對拈花惹草的霍飛更加厭惡。

王長青打起了沈文祥藥品的生意,他打算將這批藥賣給雲姐,雲姐對這批藥品很感興趣,於是決定暫時延遲暗殺王長青的計畫,此事被段義虎得知,段義虎為了儘快讓雲姐動手,也為了把這塊燙手的山芋儘快送出去,他決定將這批藥品送給雲姐,雲姐沒想到他竟然會如此大方,雖然心中有些疑惑,但還是決定按照原計畫進行。

下一集(第 5 集) 野百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