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向警予分集劇情介紹

向警予劇情介紹:1912年,向警予在省立第一女子師範求學,畢業後回家鄉創辦漵浦女校。後向警予赴法勤工儉學,與蔡和森結成“向蔡同盟”。1921年向警予回國,在黨的二大上,當選為中央委員和第一任婦女部長,在黨的三大上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隨後向警予擔任了國民黨中央婦女運動委員會書記。1925年,向警予領導和組織了震驚中外的五卅運動,大革命失敗後向警予堅持留在武漢,挑起了中共湖北省委的重擔。1928年,向警予被法國巡捕房抓捕。同年5月1日壯烈犧牲,年僅32歲。

電視劇向警予第1集分集劇情介紹:可憐婦女遭受欺凌,向警予替女子還債

向警予在前面跑著,同學們在後面拚命的追趕。向警予跑的很歡快,喊著追啊追啊。大家說向警予跑起來哪裡像一個大家閨秀啊,簡直就是一個追風少年,向警予說自己是一個像風一樣的女子,而且向警予不相信女子不如男。報紙上面寫著孫中山要任命大總統了,大家看到了報紙之後都特別的高興。一個孩童仍舊大聲的喊著賣報了賣報了,然後向警予買下了所有的報紙,並且把報紙發給了鄉親們。

向警予站起聲來說起了孫中山就任大總統的事情,會為了民生謀福利。在這期間向警予看到了一個女生被幾名男子抓住,她的父親還受到了欺打。向警予看不下去就上前去,然後對方說他們欠了錢要抓人抵債。接著向警予把孫中山就任大總統的事情告訴他們,但是對方並不為所動,接著向警予打算回去取錢幫助女子歸還。但是向警予走了之後,那幾個人覺得一個二十多歲的娃娃哪裡拿的出二十汪洋,所以帶著女子就走了。

向警予還在回家的路上奔跑著,老漢一路追著要求他們放了自己的女兒,結果早到了對方的毆打。向警予成功的拿到了錢跑了回來,然後把錢交給了對方要對方放人。對方拿到錢之後離開了,女子見到向警予把債還了就認向警予是女菩薩,而老漢因為年老體衰還受到對方毆打所以去世了。

大傢伙一起幫忙安埋了老漢,女子在老漢的墳前哭的很傷心。向警予等人安慰著女子,結果女子哭著哭著跑開了,向警予覺得不行帶著大家去看。一九一一年春,毛澤東遠赴長沙求學。女子一路跑到了河邊想要跳河自盡,向警予一路追隨而來。毛澤東在船上也看到了向水中走去的姑娘,於是跳下河前去營救。

毛澤東把女子從水中撈了起來,向警予趕緊上前攙扶並且和大家一起把女孩口中的水拍了出來。毛澤東詢問女子怎么了,然後向警予告訴他該女子受東家欺負,現在自己一個親人都沒有了。毛澤東希望女子好好的活下去,要活出個人樣來讓那些人好好瞧瞧,向警予聽了之後覺得他說的對並且希望女子堅強的活下來。向警予打算把女子帶到自己的家裡去,這樣沒有人可以欺負她。

被救的女子叫做夢男,她成為了向警予的丫鬟,但是向警予並不希望她叫自己姐姐,而是要兩人以姐妹相稱。向警予回到了家裡面,看到了七嫂和老先生,得知了自己的母親患病嚴重。夢男跟著向警予進了房間,向警予看到了自己的娘親,這是老毛病的只是這次來的兇猛些。葛健豪來到了學校報名,報考學校速成班還帶著自己的大女兒二女兒,葛健豪的年齡快滿五十了,但是那個統計的先生覺得葛健豪應該在家安享晚年。先生讓葛健豪去打聽打聽哪裡有老太太報名的,但是葛健豪執意要報名,葛健豪的子女們也替著葛健豪說話。先生執意不肯讓葛健豪報名,葛健豪打算去衙門告他。

下一集(第 2 集) 向警予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向警予演員人物關係和角色介紹 向警予電視劇劇情詳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