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永遠的戰友第11集劇情介紹

永遠的戰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1集:周恩來識破蔣介石的陰謀 鄧穎超在北京西山療養院治療

和談結束了,在蔣介石和宋美齡給周恩來舉行的歡送宴中,宋美齡主動提出釋放楊媽媽。周恩來知道這是蔣介石的陰謀,所以他在真誠地謝過蔣夫人後,表示自己實難從命。女革命家帥孟奇,王根英等人還被當做政治犯關押,如果自己只把岳母接回延安,何以面對延安的父老兄弟。蔣介石見狀,忙稱國共談判成功後,自己會把政治犯一併釋放。

蔣介石讓淮南先生安排周恩來去探監。周恩來終於見到了楊媽媽,兩人激動萬分。周恩來向對方表達了鄧穎超對媽媽的強烈思念。楊媽媽也感慨萬千,能支撐自己在這裡挺過兩年的就是因為周恩來和生病的女兒。楊媽媽以為自己獲得了自由,但周恩來面露難色,他說現在還不行,儘管自己向蔣介石提出釋放所有政治犯,但單單只釋放了她,這是蔣介石的一個陰謀。楊媽媽理解了周恩來的的苦衷,她情願和難友們一起堅持到底,周恩來眼含熱淚,緊緊和媽媽擁抱,連稱我的好媽媽。

鄧穎超順利到達北平。在張曉梅的陪同下,鄧穎超去醫院看病。醫生告訴鄧穎超一個好訊息,她的病情大有好轉,不過她的身體依然很虛弱,醫生建議鄧穎超去北京西山的平民療養院療養,鄧穎超接受了這個建議。

鄧穎超在療養院的同室病友是清華大學的高材生,叫胡杏芬,脾氣有些古怪,不過,鄧穎超並不介意,她知道得這種病的人大都心情不好,自己可以理解。鄧穎超對胡杏芬非常體貼,她的善舉贏得了對方的信任。精通英文的胡杏芬時不時把在廣播上聽到的外文訊息告訴了鄧穎超。

曉梅給鄧穎超帶來一封信,得知媽媽還在敵人的反省院後,鄧穎超很難過,但她堅信媽媽一定能獲得自由。信中,周恩來還要求鄧穎超繞道包頭回老家。

胡杏芬的老家是浙江,與周恩來是同鄉,鄧穎超和對方越說越近,胡杏芬告訴鄧穎超,自己的男朋友參加了吉鴻昌領導的部隊,但現在卻和自己失去了聯繫,因此她悶悶不樂。樂觀的鄧穎超保證一定幫她找回她的男朋友。在閒談中,胡杏芬問起對方的丈夫是個怎樣的人,鄧穎超不無驕傲地說,自己的丈夫是濃眉毛,大眼睛,高個子,寬肩膀,可以算得上美男子,既聰明,又能幹,而且有一顆愛國心,胡杏芬很羨慕鄧穎超,誇她命好,找到這么好的一個先生。

張紅梅帶來新訊息,組織上希望鄧穎超在西山療養院多待些日子,目前中日戰爭很可能在北平盧溝橋一帶開戰,鄧穎超決定繼續在這裡修養,等待訊息。

夜晚突然想起槍炮聲。日本人朝宛平城,盧溝橋開炮了。胡杏芬很害怕,但鄧穎超卻很鎮靜,她如常一般,關燈睡覺。

下一集(第 12 集) 永遠的戰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