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永遠的戰友第2集劇情介紹

永遠的戰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集:陳賡王根英熱鬧舉行婚禮 南昌起義不幸失敗了

在武漢,陳賡執行中央保衛工作,而現在他的工作重心已經從戰場轉移到情場。他真心實意地愛著王根英,給她寫了很多封情書,但王根英對他誤會很深,似乎毫不動心,而且惱怒之餘,竟把陳賡給她的情書都貼在布告欄上。

王根英之所以對陳賡懷有偏見是有原因的。陳賡 出生在一個大家庭,爺爺是清朝的大官,而王根英只是一個普通的紡織女工,在她眼裡,陳賡是蔣介石的得意弟子,也是蔣介石的救命恩人,而且兩隻手還沾滿了革命者的鮮血。

其實王根英不知道的是,陳賡十四歲就從家裡出來了,在1922年光榮加入了中國共產黨。陳賡對王根英現身說法,拿自己家的長工許克祥為例,說明了出身不是革命與否的決定因素,而是看他要選擇怎樣的道路。在周恩來鄧穎超的調解下,王根英對陳賡改變了看法,終於從心裡認可了他,兩人舉行了簡樸而熱鬧的婚禮。

現在,武漢局勢非常嚴峻, 日夜響著逮捕和槍殺共產黨人的槍聲。周恩來已經幾天幾夜沒回家了,鄧穎超和媽媽為他非常擔心。這一天,周恩來終於回來了,還買回一塊豬肉,準備晚上吃餃子。周恩來告訴鄧穎超和媽媽,應上級要求,他要馬上去上海,和蔣介石汪精衛繼續做鬥爭。

新婚不久,陳賡就一直忙著革命工作,今天也終於回家了,王根英激動地留下了淚水。陳賡見到妻子也很高興,笑稱小別勝新婚。看到妻子非常擔心自己的安危,陳賡稱自己福大命大,絕對不會讓國民黨反動派抓到的,另外,自己是蔣介石的救命恩人,料他們也不敢對自己下手。看到王根英收拾床鋪,陳賡心裡很內疚,他也想好好的陪新婚妻子,但今天不能,他還有一個艱巨的任務,必須保衛周恩來同志出遠門。

周恩來走後,鄧穎超和媽媽也來到上海,開展中央婦委工作。一到上海,鄧穎超和媽媽就從報紙上看到了好訊息,周恩來和陳賡已經從九江轉到南昌,在南昌組織起義,之後,成立了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孫夫人也是委員之一。汪精衛特地寫信給孫夫人,勸其發表聲明,退出革命委員會。但鄧穎超對此非常有信心,她堅信孫夫人是絕對不會退出的。

得空時,鄧穎超語重心長地告訴王根英一些黨內重要原則,不該問的事不要問,不該看得檔案不能看,作為共產黨人,要養成保密的習慣。她們這次和周恩來陳賡的分別,不知何時再見,無論是同事間,夫妻間,每一次的生離,都意味著死別。王根英感慨著說,做共產黨人的媳婦真難,但鄧穎超很坦然,誰讓她們是共產黨人呢。

應孫夫人的邀請,鄧穎超來到孫夫人的府邸,有要事相商。原來,孫夫人是要告訴鄧穎超自己的立場。為了伸張革命的正義,孫夫人絕不會退出委員會,而且她要昭告中外,表明自己的態度,這是她終身的革命任務,也是自己的責任。鄧穎超聞言非常感動。

南昌起義失敗了,沒有周恩來和陳賡的任何信息。看王根英非常著急的樣子,鄧穎超安慰她說,陳賡不會有事的。

在王根英焦急的等待中,身負重傷的陳賡在冬生的陪同下終於回來了。

下一集(第 3 集) 永遠的戰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