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永遠的戰友第4集劇情介紹

永遠的戰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集:顧順章叛變引發嚴重後果 陳賡王根英被迫撤離上海

周恩來也想把烈士們的遺孤都找到,可是即使能找到這些孩子,把他們安置在什麼地方也是問題了。而現在上海的局勢又很嚴峻,有十一個同志又被捕了,白色恐怖籠罩著全城。中央已經做出決定,要進一步加強保衛工作。周恩來讓李強代自己去看望一下陳賡,就安全保衛方面的問題徵求他的意見。

李強去了醫院撲了空,陳賡不見蹤影。轉而李強把這個訊息告訴了周恩來,他們都非常緊張。正在一籌莫展之時,機智的陳賡卻穿著國民黨的服裝,出現在他們面前。

在莫斯科舉行的中央委員 第六次會議上,周恩來和鄧穎超同志被委以重任。會後,他們相繼回國,周恩來要獨自北上天津。天津是周恩來和鄧穎超的第二故鄉,他們對這裡懷著特殊的感情。現在,天津已經變成另一個血雨腥風的上海。

在天津,去往李先生家的路上,周恩來在路上遇到一對快餓死的爺孫倆,他拿錢給了那孩子,救了他們一命。從車夫那裡得知, 天津本地的共產黨領導高渤海投降了,按照此人提供的名單,抓走了很多共產黨人。

李先生是周恩來在天津的聯絡人,他曾是周恩來的的同窗好友,因家裡經濟失去來源,他不得不把親生兒子都賣了。周恩來得知後,痛心疾首,責備他不能因為革命賣了孩子。李先生其實這么做事有苦衷的。孩子年幼,如果他和夫人被捕了,孩子怎么辦,所以不得已做出賣孩子的決定。這時,李先生的妻子進來告訴他們,敵人開著警車過來了。周恩來擦乾眼淚,和李先生及妻子緊緊擁抱在一起,發誓隨時準備著為革命獻出一切。

一年後,周恩來恢復了順直省委的工作,他又回到上海,和鄧穎超一起投入到血雨腥風的戰鬥中。

李克農不按常規,突然找到聶榮臻。原來事出緊急,顧順章在武漢被捕,叛變了革命。事不宜遲,陳賡他們決定立即把這個訊息告訴周恩來,讓他馬上轉移。陳賡和老聶,李克農他們分頭行動,儘可能地通知到每一條線,最大程度上減少革命損失。

陳雲擔任助手,協助周恩來做好顧順章叛變後的工作。周恩來爭分奪秒,做出了應對方案,第一,銷毀黨的絕密檔案,第二,調離上海的同志,迅速轉移,第三,廢止顧順章知道的一切秘密聯絡方式。為了順應形勢,周恩來必須改組特科,由陳雲,康生,潘漢年分別擔任各科科長

因顧順章的指認,馬上要出獄的惲代英被敵人押赴刑場,鄧穎超在報紙上看到這則訊息,正在悲痛之餘,周恩來終於安全回家了,他們緊緊擁抱在一起。

黨的危機並沒有結束,顧順章曾任黨內的領導和特科負責人,他認識的人太多,所以周恩來決定,陳賡和王根英要一起撤離上海。為了安全起見,周恩來和陳賡,鄧穎超和根英分別會面送行,並布置新的任務。

下一集(第 5 集) 永遠的戰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