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永遠的戰友第6集劇情介紹

永遠的戰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6集:向忠發利用楊媽媽做誘餌 李碩勛與妻兒在香港團聚

周恩來聽到中央秘書處被敵人破壞了,而且很多同志被捕的訊息,他非常的擔心,而且鄧穎超也去了那裡。鄧穎超確實去了中央秘書處,但她非常鎮定,沉著應對敵人的盤問,逃過一劫。她讓君陶立即搬家,停止一切活動,然後讓君陶帶著小芃一起去香港。

向忠發當了無恥的叛徒,他帶著軍警來到周恩來和鄧穎超的住所,楊媽媽見了叛徒,憤怒之下,給他潑了一盆水。向忠發並不打算把楊媽媽帶走,他出了個主意,利用楊媽媽做誘餌來抓捕周恩來和鄧穎超。

楊媽媽是湖南長沙人。在鄧穎超小的時候,鄧穎超的父親嫌棄鄧穎超是女兒,說她是賠錢貨,想把女兒送人,幸虧楊媽媽阻止才讓鄧穎超走到今天,楊媽媽靠中醫和教書為生,供女兒考上天津直隸女子學校附小,然後又走上革命的道路,因此鄧穎超和母親感情特別深。好幾天沒有媽媽的訊息了,鄧穎超非常擔心媽媽的安全。周恩來讓她不要著急,現在就去打探訊息。周恩來來到家附近,根據燈光判斷,楊媽媽一定還留在小樓里。

向忠發一被捕叛變就被 熊世輝就地處決了,周恩來讓潘漢年一定要搞到原始審訊記錄來證明。潘漢年通過打入敵人內部的同志,搞到了這份原始記錄。看罷這些材料,周恩來終於確定了向忠發一定是叛變了,他非常氣憤,拍案而起,向忠發作為黨的領導人物,卻向敵人投降了。潘漢年也沉痛地說,一定要把這次的深刻教訓寫進黨章。

經過多方努力,楊媽媽終於被釋放回家。周恩來和鄧穎超見到媽媽平安歸來熱淚盈眶。

潘漢年終於搞清了向忠發投降叛變卻被秘密槍決的緣由,因為蔣介石以為他作為共黨的書記不會叛變,所以立刻就下了槍殺令。周恩來聽聞,鬆了一口氣,幸虧如此,否則給黨會帶來更大的損失。由於顧順章和向忠發的叛變,黨在白區的工作更困難了,因此,他建議王明向蘇區撤退。王明不是很情願,但周恩來說,他的住處已經被監控了,他的夫人孟慶樹被及時轉移到了尼姑庵。

潘漢年急急忙忙趕來,一位認識李碩勛的人被捕了,萬一此人也叛變,後果不堪構想。可偏巧鄧穎超這時去了君陶家,潘漢年和楊媽媽心急如焚,可周恩來卻異常鎮定。幸運的是,鄧穎超同志又一次有驚無險。

中央決定派翰笙為君陶小芃送行,為了安全,周恩來用自己的錢給君陶買了二等艙票,令君陶感動不已。翰笙告訴君陶,自顧順章到香港後,很多共產黨人都被捕了。李碩勛在香港化名為李陶,萬一君陶不幸被捕,不能承認李陶就是李碩勛,這樣,組織就有可能搭救。

聶榮臻帶來了好訊息,李碩勛發來報告,廣東省建立了九個根據地,成立了中國工農紅軍第十一軍,而且很多地方建立了蘇維埃政權。為了壯大紅軍力量,李碩勛建議東江革命根據地和贛南根據地連城一片,而且他還建議讓瓊島的革命力量發展壯大。

周恩來給李碩勛下達了指示,務必讓他把君陶和小芃安排好之後再去瓊島。李碩勛在香港終於接到了妻子和兒子,他們非常激動,全家人又團聚到一起了。

下一集(第 7 集) 永遠的戰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