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永遠的戰友第8集劇情介紹

永遠的戰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8集:鄧演達被蔣介石秘密殺害 牛蘭夫婦巡捕房

上海的各大報紙都刊登了鄧演達被捕的訊息,鄧穎超深知蔣介石的個性,他既不吃軟也不吃硬,說不定各方的抗議會促使他提前殺害了鄧演達。

黃埔軍校的學生都在為鄧演達求情,蔣介石非常氣憤,讓宋美齡把收到的這些求情信直接燒了。在蔣介石看來,鄧演達案是有人要借題發揮,如果再有人為鄧演達求情,就毫不留情,軍法處置。在上海租界,牛蘭夫婦被巡捕房抓捕,牛蘭夫婦是拿著瑞士護照的外國人,但他們也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工會的負責人,也是共產國際的代表。蔣介石知道牛蘭夫婦的重要性,他要求陳義夫無論花多少錢,都要把牛蘭夫婦引渡到國民政府。

孫夫人平安抵達上海。鄧穎超冒著殺頭的危險,終於見到了孫夫人,同時把潘漢年介紹給孫夫人。潘漢年把鄧演達的情況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孫夫人。聽到蔣介石要做最後的攤牌,也就是要對鄧演達下手了,孫夫人也焦急萬分,但她一時也沒太好的辦法,只能先謀而後定。

孫夫人決定率領中外記者趕赴南京,如果行不通,她就召開記者招待會,聲討蔣介石踐踏人權。沸沸揚揚的輿論直接指向蔣介石,都是要求釋放鄧演達的。蔣介石依然非常強硬,他倒要看看是筆桿子厲害,還是槍桿子厲害。

“九·一八”事變震驚中外,各界都紛紛走上街頭,要求停止內戰,一致抗日。蔣介石不顧及民意,怒稱外面人全都是指手畫腳的一群政客。美國人對此態度明確,主張蔣介石張接過抗日的大旗。但蔣介石舉棋不定,他趕緊派陳義夫去看望鄧演達,了解一下他對抗日的態度。

鄧演達聽聞此訊息怒髮衝冠,主張和日寇血戰到底。他悲憤地吟誦滿江紅,自比岳飛。陳義夫把鄧演達的情況告訴蔣介石,蔣介石明白對方是罵自己不抵抗。宋美齡從樓上下來,她告訴蔣介石,二姐馬上就要來南京了,請對方出面接待她。蔣介石告訴妻子自己能理解孫夫人,但不能感情用事,所以不能見她,他提出讓宋美齡代表自己見她,但宋美齡也執意不見,蔣介石也無可奈何。

蔣介石親自來看鄧演達。鄧演達直截了當地跟蔣介石說,該怎么發落自己,直接說到明處。蔣介石有個疑問,問對方為什麼一定要反對自己,同時也反對共產黨的主張。鄧演達告訴對方,自己不贊成共產黨事事聽從共產國際。蔣介石認為只有徹底消滅共產黨,才能一了百了。但鄧演達不認同,他直接問對方抗日重要,還是討赤滅共重要。蔣介石提出“攘外必先安內”,他認為滅共更重要。如果鄧演達答應,蔣介石想任命對方做助手,助他一臂之力。但鄧演達稱自己的政治主張絕不變更,絕不苟且偷生。看到鄧演達沒有絲毫妥協的意思,蔣介石認為談話可以結束了,他告訴手下今天晚上就送鄧演達上路。

行刑前,軍警問告訴鄧演達,如果對方回心轉意,不等對方說完,鄧演達斬釘截鐵地說,絕不可能。為了倡導踐行中山先生的聯俄聯共聯農三大政策,鄧演達向中山陵三鞠躬,甘願為了信仰付出犧牲的代價。槍聲響了,鄧演達先生英勇就義。

此時,孫夫人帶著中外記者在正在去往南京的火車上,她慷慨陳詞,發表了自己的政治主張。孫夫人到了蔣府,宋美齡不好意思見她,躲避去了上海。孫夫人讓蔣介石叫來鄧演達,自己來解決他們之間的矛盾。見蔣介石一言不發,孫夫人厲聲說道,自己不見鄧演達決不回上海。蔣介石無奈只好說,對方再也見不到他了。孫夫人聞言憤懣難當,她走出蔣府,號召中外記者把鄧演達被秘密暗殺的真相傳遞出去。

牛蘭夫婦被引渡到國民政府,周恩來和鄧穎超決定設法營救。牛蘭夫婦有個不足四歲的兒子,叫吉米。陳義夫想讓這個孩子做誘餌抓捕共產黨人。國內外的營救電報如雪片般飛來。蔣介石不為所動,他認為如果殺了牛蘭夫婦,西方親蔣勢力一定會給蔣介石發一個大大的獎章。

下一集(第 9 集) 永遠的戰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