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迷局1931分集劇情介紹

迷局1931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 蕭安邦遇劫險喪命 邁克布朗慘遭不幸疑點重重

在上個世紀二十年代,中國的進口鋼鐵高達80%,全國的民族工業發展滯後,就在此情況下,愛國地質學家蕭安邦在內蒙古發現了當時最大的鐵礦脈,並攜帶各種資料返回天津。訊息一傳出,列強環伺,一場爭奪鐵礦的競爭就此展開...

蕭安邦帶著資料乘坐的汽車剛到薊縣地界時,就遇到了幾個不明身份的人持槍攔截,槍林彈雨中,蕭安邦緊急逃亡,但由於路況不熟,在一個急拐彎處不幸翻進了路旁的山溝里,車上的三個人昏迷不醒地躺在了血泊中。當對方追趕上來之後,將蕭安邦緊緊抱在懷中的手提箱搶了下來,卻發現裡面只是一沓白紙,不禁氣惱萬分,但萬幸的是蕭安邦沒有被殺害,活了下來。

當蕭安邦傷勢有所好轉後,工部局就馬上召開記者招待會,錢菲菲在會上非常尖銳地對實業部欽點孫國富開採鐵礦提出質疑,讓李敬同很不開心,下令查封錢菲菲所在的新報報館。而這個錢菲菲正是錢四的妹妹。

方鵬在錢四的賭場裡“鬼混”,正好遇到錢四抓到一個出老千的傢伙,剁了他一隻手,隔著窗戶扔到了樓下的賭桌上。血腥的一幕嚇得眾人紛紛驚叫起來。慌亂中,一個圍觀的女子發現自己戴的項鍊不見了,賭場管事龍生立刻吩咐人關門搜查。而這一偷項鍊的全部過程都被方鵬看到了,原來是一名侍應生趁著慌亂之際悄悄將那位女士的項鍊扯下來順手扔進了自己手上端著的酒杯中。於是方鵬不費九牛二虎之力,輕鬆的在那名侍應生端著的水杯里找到了失竊的項鍊,並且成功的抓獲了小偷,帶回了警局。回到警局後,處長看到身著便裝,一身痞子相的方鵬,忍不住又大罵他一頓,隨後有很苦惱的說起了蕭安邦在薊縣遭搶劫案子,可是方鵬聞言後,不以為然,承諾一定早日緝拿兇手。

那天方鵬從賭場離開的時候,和錢四手下陳豪擦肩而過時不小心撞碰撞了一下,方鵬聞到了他身上有一股火藥味,知道他一定是剛開過槍,當時就在心裡存了疑,後來接了鐵礦案後便悄悄地調查起了這個混混。他在舞廳里查找線索的時,見一個叫做小晴的舞小姐對此案非常熱心,一個勁拐彎抹角地地打聽情況,他便帶人悄悄跟蹤了這個小晴,終於將那個藏匿的陳豪捉住了。錢菲菲不知道從哪裡得到了訊息,跑來用相機拍下了這一幕。

陳豪被抓之後並沒有供出幕後的指使者是錢四,而是把所有責任都攬了下來,方鵬也只好用陳豪去向蕭安邦交差。方鵬認為,應該由警察局來保護蕭安邦和邁克布朗的安全,但是被蕭安邦拒絕了。

邁克布朗是跟隨蕭安邦從美國一起回來的地質學家,也是蕭安邦的助手,他們一到中國就去了內蒙古勘查鐵礦,回到天津不過才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他卻在這短短几天內,無可救藥地迷上了麗都大舞台的歌女杜鵑。並當眾向杜鵑求婚,杜鵑十分意外,周圍的看客一起起鬨讓杜鵑答應求婚,杜鵑迫於形勢便答應了下來。

隨後邁克布朗還把杜鵑帶回了家,他與杜鵑共舞一曲後便想與她共度春宵,而杜鵑卻一直躲躲閃閃,直到外面傳來幾聲急促的汽車喇叭聲,杜鵑突然推開布朗跑了出去。在外面等候多時的車下來了一個男人,一見面不由分說便甩了杜鵑一巴掌,杜鵑一言不發地坐進汽車離開了。

第二天,布朗被蕭安邦發現死在了臥室的床上便立即報了案。方鵬帶著警員對命案現場勘查了一番,發現了許多疑點,但還未對邁克布朗的死做出定論,而蕭安邦則是直接把矛頭指向錢四。

布朗的叔叔威廉布朗很快得到邁克布朗被殺的訊息,急忙趕到警察局見到邁克布朗的屍體悲痛不已,但細心的方鵬卻發現他沒有流一滴眼淚。威廉布朗的態度很強硬,只給了警察五天的破案期限,並威脅稱,如果不能如期破案,那他們中間必須有人為此事負責。

下一集(第 2 集) 迷局1931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