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芙蓉渡劇情介紹

芙蓉渡劇情介紹:芙蓉經營著一個小酒坊,芙蓉是芙蓉渡上最有名的花,人美,酒好,歌甜。每天十里八鄉青壯都來酒坊爭口頭酒。男人奔赴前線,死於戰火,但她一直把這個訊息瞞著已痴呆的婆婆九嬸,盡心侍奉。對門鐵匠正南和芙蓉好了兩年,可芙蓉就是不肯嫁給他,芙蓉發誓等把鬼子趕出中國,男人屍骨返鄉了,再談婚論嫁。

  那天芙蓉渡上槍聲響起,日軍稻田少佐帶領先遣隊來到芙蓉渡,要在渡口搭建座橋。稻田要藉助當地村民與鐵匠完成架橋任務,日軍以炮火立威,進而以火燒芙蓉渡幾百畝稻田為要挾,遭族長拒絕。族裡的青壯指望正南帶領出逃,但正南放不下芙蓉。他最大的夢想就是渴望與芙蓉廝守一個稻香家園,沒那么多的盪氣迴腸。

  青壯出逃卻未料均遭日軍殺害,屍身做成了一個個稻草人,插在水稻揚花的田間。正南為之深感羞辱,於是帶領一群打鐵的漢子和釀酒的女人用血肉之軀在嘉禾芙蓉渡與日軍特遣隊展開了一場盪氣迴腸的殊死相搏。

  1945年8月,芙蓉渡十里稻香異常燦爛----

下一集(第 1 集) 芙蓉渡電影劇情看點
  1. 第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