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約定分集劇情介紹

約定劇情介紹

本作品由六個故事組成,分別為《年夜飯》、《青年有為》、《非常夏日》、《嚮往》、《青春永駐》、《來碗鴨血冬粉湯》,整體定名為《約定》,寓意“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黨和國家與人民的幸福約定。指導單位: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北京市廣播電視局 。

在這個大的“約定”背景下,每個故事由一個個小約定串聯而成。這些約定有的是主人公與自己的、有的是與老友的、有的是與家人的、甚至是與陌生人的約定。六個故事情感上涉及親情、愛情、友情;主角年齡層從少年到老年;地域從城市到農村,從農民到工人,到白領精英。《約定》通過豐富的視角,來展現人們在實現與自己、與他人、與國家“約定”的幸福感。

電視劇約定第1集分集劇情介紹:老城區案情源源不斷 男民警辭職一波三折

舊曆翻開,轉瞬已是臘月下旬,距離新年不到八天的清晨,陽光照舊明媚,窗外照舊喧囂,錯落有致的胡同小院,比肩接踵,十數里之遙,不管是在哪個時間段,基本都能感受到左鄰右舍的人文交流。

馬達自警校結業後,便搬來這片最具焰火氣味的老城區。他與葛大爺同住一幢舊式小樓,上下兩層,空間小,隔音差,談不上舒適,卻很熱鬧。至少在大家眼中看來,小樓坐落於警情多發之地,警員二十四小時隨時備勤,零零七的作業制度。

如今馬達在南關派出所已是作業幾個年頭,管轄四個街區,兩千九百八十餘戶,戶戶都在上演著家長里短,他人還在處理著大案要案,他則要忙碌著勸人吃飯,以及尋貓找狗的雞毛小事。

遠隔千里之外的爸爸媽媽提早備好婚房,就差馬達的一封辭職信,還有未婚妻棠棠的戶口本,只需今天辭職,明天領證,年後就能去幼稚園走馬上任,成為保全隊長,從此敞開老婆孩子熱炕頭的欣喜生活。

但是天意總愛捉弄人,合理馬達收拾完一切東西,剛把辭職信交到所長手裡,接二連三的放炮聲,硬生生打亂他的計畫。所謂歲除未至,“年獸”先來,許久未聞的煙花爆竹,終在一所轄區內炸開,夥伴大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態,直接向所長闡明此事由來,成果話音剛落,馬達追逐幸福的腳步,算是徹底絆倒在好兄弟身上。

當天下午,南關巷鑫寶小區行將發生一同跳樓自殺事件,起因源於急診科大夫蘇婷慘遭爸爸媽媽逼婚,氣得她將大半個身子掛在窗邊尋死覓活。大周為勸蘇婷珍愛生命,於是便在馬達的提議下,不惜動用異性魅力,成功搶救姑娘輕生的念頭,乃至贏得對方的喜愛,也為以後埋下一顆生根發芽的愛情種子。

處理完這件小插曲,所長督辦馬達清查年獸行蹤,因為此人極端熟悉老城區的地勢,所以每隔一段時間都在監控死角放炮,就連街坊也都無法供給有用頭緒。本來大周想和馬達分頭行動翻垃圾,沒想到一通電話,竟將馬達當場叫走。

來電之人是個手輕腳健的巨細伙子,可惜他人如外號小膽兒,膽小怕事,起初還算是正常人,若不是三年前經歷一場電梯事故,恐怕現在還叫張頂天。自從小膽兒獲救後,再也不敢踏出房門一步,得虧會在網上做直播,至少能夠保持生計。

馬達是小膽兒劫後餘生看到的第一個人,所以他對馬達的感覺,就像破殼而出的小雞看到了雞媽媽,自此生出雛鳥情結,不免少不了各種依賴,別管有事沒事,都會先給馬達發去求救信號。

大周自認看過無數版本的狼來了,沒想到擱今兒竟是遇見真人版。正因如此,馬達希望小膽兒能夠邁過心裡的那道坎,他和大周用盡各種方法,沒想到心理障礙沒能戰勝,反倒又添一道暗影,小膽兒甘願拉褲襠里也不肯下樓。

離開小膽兒的家,人還沒到派出所,老遠就能聽見報案大廳傳來嘈雜聲,走近細瞧,一群大爺大媽圍著新警員小劉七嘴八舌,急得小劉手忙腳亂。經過馬達和大周的仔細詢問,方知近來有賊收支廉讓里,偏是緊盯著醃製豬肉下手,實屬奇怪。

因為廉讓里歸於老城區一帶,監控設施比較落後,附近居民不肯裝置全給拆卸,以至於小偷尚無具體外貌特徵,大周在社區大爺的描繪下,草率地描繪出可疑人長相,小劉依據畫像調取周圍監控,終於發現一位善於深夜偷電瓶的派出所常客,因他姓黃頭頂捲毛,所以大周習氣叫他黃捲毛。

黃捲毛否定偷肉,而是他曾親眼目睹偷肉賊的作案進程,特別好奇對方為何偷完臘肉翻信箱。有了這條重要頭緒,馬達及時聯繫警員李颯讓大爺大媽檢查信箱狀況,沒想到每戶人家的信箱裡都放著一封裝有道歉字條和百元現金的紅包,以及幾袋子瓜果零食作為補償。

如此魔幻操作,著實令人百思不得其解,黃捲毛的嫌疑洗清,大周從頭排查頭緒,不到一個小時,便將可疑車輛鎖定,正巧碰上年青的車主夫婦。男車主強子如實交代前因後果,坦言自己養豬技能沒學好,成果遇人不淑,買來一批黑飼料,所以他想盡辦法偷回現已流入市場的問題豬肉。

考慮到夫婦倆歸於初犯,並且積極補償的情緒,以及事出有因,所以派出所予以諒解,準許他們簽字回家。強子臨走前好像有話要對大周說,怎料媳婦吳三翠及時阻撓,倒是大周尚未發覺異樣。

下一集(第 2 集) 約定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