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末代御醫分集劇情介紹

末代御醫劇情介紹

末代御醫介紹第1集

杜仲追查光緒死因

杜仲趕往瀛台,為已奄奄一息的光緒皇帝把脈並好言安慰光緒。御醫張正元反對杜仲開的藥藥性太猛,不適宜虛弱的光緒服用。他不理眾人反對,自己煎藥,當他折返光緒寢宮,已見隆裕、瑾妃、載灃跪在床前痛哭,晴天霹靂光緒已駕崩。杜仲懷疑光緒死於砒霜毒,慈禧允許杜仲一天時間查出光緒死因。杜仲回到寢宮,已被清潔得乾淨,卻在椅腳下發現一個相識的玉珮。

伏苓寧死不嫁杜仲

追溯十年前,拿著玉珮的伏苓從外地回到家鄉,她卻在多年前鬧出過一件轟天動地的大事。伏苓原本已有心上人佘鴻儒,奈何要嫁給杜仲為妾,鴻儒在她成親之日帶她出走,卻給杜仲親友撞破,被捉至廳前公審。伏苓不畏浸豬籠承認與鴻儒相愛,揚言比嫁給杜仲為妾更幸福。杜仲被伏苓激發,借意喝罵伏苓,驅逐他們離開家鄉,伏苓詫異。

來到存仁館,伏苓眼見跌打館變成賭坊,師弟葛根被師兄童鐵骨打罵,伏苓趕走賭客,鐵骨伸手打她時被葛根一手擋開至脫骹。伏苓跟葛根回家見嫲嫲戴娣和姑母伏明珠,明珠要伏苓贖回存仁館,屋契則仍在「那人」手上,伏苓聞言面有難色。她躲在暗角監視杜府,並見杜仲出診時走入妓院。

世凱邀請杜仲出診

伏苓偷入杜府書房尋找屋契,期間不慎打翻香爐,驚動身處臥房的杜夫人百合,伏苓急忙逃去。百合不慎跌倒,伏苓於心不忍救出百合,方知她不良於行。百合謂自小患過大病,自此雙腳不能走動。杜仲回來似乎不認得伏苓。伏苓認為杜仲好色,慶幸沒有嫁入杜家。

杜仲本為良濟贊堂名醫,求診病人不計其數。一天,兩名大漢奉袁世凱之命找他出診,杜仲到袁府時見到兩名面帶瘀傷的醫師,杜仲為世凱愛妾把脈,認定她並非懷孕而是體內積存血塊,開了一劑「滑胎藥」服用,世凱不信。

杜仲交還伏苓屋契

世凱愛妾果然藥到病除,世凱重賞杜仲卻被婉拒,同時對於杜仲不畏威名而留下好印象。伏苓知道存仁館要改為妓院,唯有再次到訪杜家,以替百合做蒸腳為由,再潛入書房偷屋契,豈料被杜仲捉個正著。其實杜仲早已認出伏苓,伏苓坦言要取回存仁館屋契,事敗後失望離去。眼見鐵骨拆存仁館,伏苓跟鐵骨理論不得要領,戴娣拿著屋契到來,鐵骨無奈交回存仁館。伏苓質問杜仲有何居心,杜仲向她提出每日上門為百合按摩和蒸腳作為條件,伏苓答應。

下一集(第 2 集) 末代御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