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末代御醫第10集劇情介紹

末代御醫劇情介紹第10集 - 杜仲救人 自我犧牲

慈禧率眾妃到廟中禮佛,光緒與珍妃在廟外跪拜,請慈禧停止向聯軍宣戰,慈禧覺得光緒向西洋諸國屈服,不配為人君。光緒願退位讓賢,以請慈禧收回成命。慈禧以為光緒受珍妃唆擺威脅她,命人掌摑珍妃,光緒哀求至吐血暈倒。懷安向杜仲單打,認為有人多管閒事,引起光緒關注外間事,使他未能安心靜養。1900年八國聯軍攻入北京,載漪和載灃接慈禧離宮西狩,玉貴到瀛台接走光緒,但獨留珍妃在北三所,光緒囑杜仲接珍妃跟上大隊。

伏苓留下珍妃躲藏

杜仲帶珍妃和伏苓離開紫禁城,遇上英軍殺入。杜仲指珍妃和伏苓是宮女,才獲英軍放行。紫禁城到處被聯軍擄人放火,杜仲要伏苓帶珍妃往小屋躲藏,他則去救其他宮女。葛根返存仁館保護各人,金贊到杜家接走百合。伏苓和珍妃等了一段時間,尚未見杜仲回來,伏苓決定外出找杜仲,留下珍妃躲藏。伏苓在宮中遇見到一聯兵穿朝服的男子,以為是杜仲,奮不顧身拯救,冷不防聯兵從後刺殺伏苓,這時杜仲撲出擋了一刀。二人趕返小屋,珍妃已不知所終。德齡到存仁館找葛根,卻被鐵骨脅持走入存仁館躲避洋兵追殺。

杜仲伏苓各懷心事

杜仲邀伏苓到家中暫避,兩人閒聊,講述她當年與鴻儒離開北京到廣州,因生活逼人,伏苓也外出打工幫補生計,直至有晚下班回家不見鴻儒,他留書謂不能再吃苦,此後她再沒見過他。杜仲讚賞她曾有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伏苓卻羨慕他與百合無風無浪過日子。半夜,伏苓與杜仲各懷心事,伏苓拿著玉珮嗟嘆下半生要孤獨終老,無聊下拿起杜仲的醫書翻閱,竟找出杜仲寫的詩,想起當年離開杜仲的情景,令她增添幾分愁緒,時杜仲送厚被給伏苓保暖,伏苓的手無意中觸碰杜仲,杜仲也添惆悵。翌日錫庚找杜仲返太醫院收起藏書,這時日軍大佐領兵進駐,他要御醫交出《青囊書》。

杜仲救治日帥槍傷

杜仲向大佐推薦錫庚能默寫《青囊書》內容。杜仲要錫庚將他多年行醫心得寫出來,既瞞天過海,又可拯救太醫院各人。伏苓等候杜仲多時尚未見他出現,折返太醫院,只見數位太醫,獨不見杜仲,擔心他有意外。待大佐出現時,伏苓向大佐襲擊,混亂間槍傷大佐,伏苓被副官擒獲。杜仲和錫庚已默寫完醫書走出房間,看到大佐流血不止,杜仲請纓為大佐做手術,但要保證不可傷害各人。杜仲憑著他曾看過泰來神父做手術,成功取出子彈,大佐手術成功身體無恙。大佐答應放過太醫院各人,唯獨用槍指著伏苓……

下一集(第 11 集) 末代御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