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末代御醫第16集劇情介紹

末代御醫劇情介紹第16集 - 伏苓劫走 載灃軍火

伏苓和葛根到蠟廠追查金贊購買的蜂蠟,查出御醫殷福致曾買下一批下價貨。杜仲發現有人貪財,將舊藥丸用下價蜂蠟重新包裝,當作新藥賣給太醫院賺取利潤,期間因為包裝過程出錯令藥丸變壞。錫庚要脅福致要分一杯羹,約定在廟中交錢。福致帶懷安來殺錫庚,杜仲將懷安、福致繩之於法。良濟贊堂解封重開,由百合打理。光緒有感太醫院腐敗,需進行改革。

載灃強奪世凱軍火

百合得悉杜仲破案是伏苓暗中幫忙,又認為杜仲留在太醫院,實為留於宮中與伏苓相見,因而對伏苓更恨之入骨。載灃和幼蘭完婚,慈喜促他們為皇族開枝散葉。太醫院重建落成,由光緒主持搬遷儀式,光緒建議引入西洋醫學,並交由杜仲全權執行,各御醫對西醫有保留,只有錫庚替杜仲高興。世凱向載灃追問添購的軍火何故會落在他手中,載灃稱取去軍火是為加強保衛京師,令世凱氣上心頭。

伏苓離京杜仲惆悵

伏苓遇見玉貴與乞丐糾纏,她追趕時被失明的老乞丐阻撓,待她追至山神廟,突然被人從後偷襲,赫見偷襲者正是剛才的老乞丐。武功高強的老乞丐把伏苓制服,又逼她供出組織名單,伏苓視死如歸。老乞丐向伏苓擲出三把飛刀,最後一把刀竟把綁著伏苓的麻繩割斷。原來此人就是組織的負責人徐扁,徐扁收到線報,得知載灃得了一批軍火,組織要伏苓協助劫走。

伏苓在頤和園遇見杜仲,告知翌日離開京師南下廣州,杜仲看著伏苓的背影感到惆悵。杜仲到王府為幼蘭胎兒把脈,聽見玉貴向載灃報告革命黨要劫他的軍火。杜仲擔心伏苓,立即坐車趕去倉庫,至山腰時看到倉庫爆炸。

伏苓失蹤下落不明

倉庫共撿出八具被炸至面目全非的死屍,推測是革命黨搶軍火引致爆炸,伏苓卻生死未卜。杜仲晚上再到倉庫尋找線索,最終被他找到伏苓的玉珮。杜仲和百合過著平靜安穩的生活,百合明白不能留住杜仲的心,但願留住他的人,其他事一概不重要。杜仲為已有八個月身孕的幼蘭把脈,載灃只關心胎兒健康。慈喜與各妃嬪吃過茶點後,囑咐幼蘭到廟裡祈福。隆裕、瑾妃瑜貴妃眼見幼蘭受慈喜關愛,心中妒忌。拜畢菩薩,幼蘭一時失足竟在石階上跌倒……

下一集(第 17 集) 末代御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